云瑶

【楼诚/谭赵/风镜】独善其身·12(前世今生,伪装者穿越欢乐颂)




  阿诚正胡思乱想间,护士进来了:“赵医生,该换药了。”


  阿诚下意识回过头,扯痛了背上的伤口。护士还没来得及说他,另一个熟悉的声音却在阿诚耳边响起:“受伤了还不安生。”


  阿诚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门口的阳光有些刺眼,他根本看不清逆光而站的人到底是谁,但是这声音他永远都忘不了。


  “大哥。”


  明楼换了一身绿色的无菌服,快步走到病床旁边:“这么大的事,你居然还想瞒着家里。”虽是责怪的话,却满含关怀。


  护士年纪不算轻,已经做了妈妈,不过跟赵启平不太熟悉:“赵医生,你大哥可真关心你啊,这么千里迢迢的跑来了。”都说赵医生有背景,看来不假,不然家属哪能追到这里来。


  阿诚没说什么,只是笑了一下,注意力都在明楼握住他的那只手上。他刚到明家那会儿,身体太虚,时常生病,明楼就会坐在床边握着他的手安慰他,大拇指一下一下摸着他的手背,告诉他从此以后明公馆就是他的家,他也有了可以依靠和信赖的家人。等后来长大了,只有偶尔几次执行任务受了伤,明楼会亲自给他上药、换药,但再也没有这样亲密的安慰。


  护士利索地换了药,让兄弟两单独说话。两个人一卧一坐,有一瞬间的沉默。


  “大哥,你怎么知道的?”阿诚忍不住好奇开了口,他醒来后明明后来有跟部队领导说过,让他父母放心,还有就是不要把这件事再告诉别人了。其实要不是领导在他昏迷的时候就给国内送去了消息,他连父母都不想通知,不希望他们为他担惊受怕。


  “你父母不清楚具体情况,就去问了大姐。”明楼简单解释了一句,“多大的人了,还是这样的性子,出了事都不知道跟家里人说。”


  “反正也没有生命危险,何必让你们跟着着急。”阿诚讷讷地说,他还记得明楼曾经因为这个问题纠正过他好多次。


  但这回明楼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摸了摸他的头顶,轻声道:“睡吧。”


  阿诚忐忑地闭上了眼睛,他不敢去问明楼为什么要过来,更不敢问明楼关于他出国前的告白有什么想法。在前往索马里的那一刻,甚至更早一点,在决定告白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做好了再也不跟明楼相见的准备。


  出乎意料的,阿诚很快就入睡了。他做了一个梦,一个从前刚到明家的时候经常做的梦,在一片迷雾中,明楼出现在他面前,对他伸出了手。阿诚一直没有告诉明楼,当年明楼发现他的时候,他其实还是有意识的,他能够感受到明楼宽厚有力的手掌带给他的温暖,那是对当年饱受虐待的阿诚最大的救赎。


  再次醒来,阿诚的记忆有些断片,也不知道是因为止疼药的作用还是因为在床上躺的太久了。在索马里的半年工作生活太过紧张,阿诚已经不太适应这么悠闲的生活,尽管背上的伤让他不能动弹。


  “醒了?饿吗?”明楼从外面走进来,正好看到阿诚那双圆圆的眼睛滴溜溜的转,两只手搭在下巴下面,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饿了。”阿诚下意识回答,然后才意识到在问话的是明楼。


  “那正好,这碗粥没白熬。”明楼笑着把手上的碗放下,拿着勺子就要喂。


  阿诚试图想去拿勺子自己吃,但立刻被明楼阻止了:“别动,小心伤口。”


  看着眼前的一勺子粥,阿诚只能默默张开嘴,接受明楼的这份好意。


  一碗粥吃完,阿诚也打好了腹稿。就在明楼放下碗的一瞬间,阿诚开口问:“大哥,你怎么来了?”这句话昨天他就想问,却拖了一个晚上才有这个勇气问出口。


  “我没有过成家的打算,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明楼答非所问,却足以引起阿诚的兴趣,“湖畔旁,树林边,我打造了理想中的家园,却发现还缺了点什么。一个人住,虽然清静,可也太清静了些。阿诚,你愿意和大哥一起,守着这个家园吗?”


  阿诚的手忽然收紧,这话太暧昧了,他不知道该怎样去解读。如果这话是别人说的,阿诚肯定认为这是直白的邀请;可偏偏这话是明楼说的,阿诚了解明楼,所以惊讶于明楼居然会说出这种话,更没办法按照常理去解释这句话的意思。


  阿诚的沉默让明楼心中打鼓:“我知道这对你有些不公平,但是……”但是什么呢?明楼觉得自己真是自私啊,凭什么给不了阿诚想要的回应却又利用他的感情来留住他呢?说什么只要阿诚愿意,其实只是给自己找的借口吧。


  “大哥,希望我们像从前一样?”


  明楼想了一会儿,摇摇头,这事儿还是得说清楚:“你出国以后,我考虑了很久,我们之间的感情似乎早已超越了这些范畴,我自己也理不清头绪。但是阿诚,我不希望我们像陌生人那样,我一直希望你能够回到我身边来。当时你故意不认我的时候,我很失望,但更多的是伤心。我以为你不是阿诚,我回来了,大姐回来了,连王天风都能回来,为什么偏偏你不回来呢?”


  阿诚忍不住嘟囔了一句:“明台不也没有回来吗。”


  “是啊,明台也没有回来。正因为如此,我才发现,比起明台,我更期盼你的到来。阿诚,我这样的想法很自私,但我心里的确是这么想的,你是我的人,是一定会陪伴在我身边的。”说到这里,明楼忍不住拉起阿诚的手,“当年拉起你的手,我就没想过要放开。”


  阿诚激动得简直想哭,不管明楼爱不爱他,明楼需要他!这个理由足以让阿诚抛开一切顾虑留在明楼身边,任何人都不可能阻挡他。


  “这件事你可以慢慢考虑,过两天等你伤势稳定下来,我们就回国。”


  阿诚的心思还在两人交握的手上,听到明楼说起回国,过了三秒才反应过来:“回国?可我这一年还有一小半呢。”


  “别看我,这可不是我的意思。你们这一批伤员都要提前回国。难在你还想在这里占用医疗资源?”


  明楼倒是有这个意思,不过还没等他提出来,人家领导就安排好了。阿诚一想也是,他们现在就是累赘,要是情况允许,还是回国比较好。


  然而,一个星期后回国的不仅仅是伤员,还有整支医疗援助队伍。当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明楼和阿诚相视一笑,显然他们想到了同一件事上。


  “这么多年了,到底改不了这个习惯。”明楼摇头失笑,他明明只是个单纯的商人而已。


  “都刻进骨子里了。打小爸妈就说我骨头硬,小身板挺得直直的,还不都是上辈子带来的。也不是什么坏事,我还庆幸呢。”庆幸自己还留有前世的记忆,庆幸自己还记得你。


  明楼似乎听懂了阿诚的未竟之言,点着头说:“的确是件幸事。”


  

===================

说我有敏感词,又不告诉我是哪里敏感_(:зゝ∠)_给跪了

更新速度果然提不上来了_(:зゝ∠)_

评论(10)

热度(2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