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十三

我说了吧,没有肉的╮(╯▽╰)╭卡肉这么不道德的事我是不会做的。

========================

  十三


  两人耳鬓厮磨一阵,又找出张碟看起了电影。屏幕上剧情快速进展,他们两个安坐在沙发上,不时搞点小动作,到后来谁也不记得电影到底讲了什么。明楼停下动作,稳住了呼吸,才没叫事情发展到不可遏制的地步。


  明楼自然是愿意进行下去的,但是他不得不为阿诚多考虑一些。只要没到那一步,阿诚随时都可以反悔,他即便十分不舍,却也不会违背阿诚的意愿。何况现在家里还没完全搞定,明楼在这一点上意外的传统和保守,他想要给阿诚一个名分,至少是家人所知道的情况下,才能完全的结合。这是对阿诚负责,也是对他自己负责。明诚大约察觉到了他的心意,更加觉得明楼是认真对待他们这段感情的。


  楼上的手机铃声大作,明诚看到是公司的电话,心情瞬间有些低落,毫不意外是通知他换经纪人的事情,并且警告他以后不许擅自接工作。明诚没有表示反对,随意应了几声就算答应了。对方这才满意,挂了电话。


  明楼也收起了手机:“我已经跟公司打过招呼了,最快明天就会发律师信过去,你不用担心。”


  明诚想想又觉得不好,昨天也没多考虑就听了明楼的主意,可是怎么说也是走了后门。他并不愿意让这份感情一开始就牵扯上利益,原本他的身份地位和明楼就不是十分相配,要是再牵扯上别的,心里总不是个滋味。


  明楼走过来拍拍他的背:“又胡思乱想。来,上回答应过的,带你去吃糖醋排骨。”


  原本是为了讨好明诚,谁知道会在饭店碰上熟人。


  明镜见到传说中工作很忙脱不开身的弟弟也很惊讶:“明楼,你怎么在这儿?”


  挽着明镜的沈茜茜倒是很高兴:“明先生,真没想到能碰见你。”


  明楼丝毫没有被撞破的尴尬,笑着和明镜问好:“大姐,今日怎么有兴致到外面吃饭。”


  明镜白了他一眼:“还不是你明大总裁太忙,只好我陪着茜茜到处逛逛,尽尽地主之谊。哟,这位小后生看着好眼熟,是不是在哪里见过啊?”


  明诚心一紧,第一反应就是不能叫别人起疑。然而明楼的反应比他更快:“他是明诚。”


  明镜一下子就想起来了:“哦,原来是你,看我这记性,你倒是比电视上还好看。”说着说着又忽然停下来,有些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们两个。


  “大姐,咱们先进去吧。”明楼上前扶住明镜的胳膊,“沈小姐还在呢,总不好叫客人饿肚子。”


  是了,还有外人在呢,明镜重新挂上笑脸:“对对对,快进去吧,走走走,进去再说。”


  于是四个人坐在同一个包厢,明镜自然坐了主位,两边坐着沈茜茜和明楼,明诚自然坐在明楼的身边。沈茜茜从刚才的话里听出明诚是个演员,就已经有些看低他了,现在看他不知趣的占了明楼身边的位置,更加不满起来。


  明楼将菜单递给明镜,这时候他是做不了主的。


  明镜便又笑着给沈茜茜:“茜茜看看喜欢什么,这家的本帮菜做得很是地道,放眼整个上海滩,他们敢说第一可没人敢说第二。”


  “大姐你来点就是了,我不挑食。在国外的时候就老听我嫂子念叨着要吃本帮菜,大姐是地道的上海人,可要给我推荐几个经典名菜,好叫我回去馋我嫂子。”沈茜茜娇俏地撒娇,到底还是个小姑娘,做起来得心应手,并不做作。


  明镜自然吃她这套,做主点了几个菜,又问明诚有没有什么想吃的。好歹是客,她总不会在人前失礼。


  “不必了,这些就很好了。”


  “再点一个糖醋排骨吧,上回我吃了一次,倒也不错。”


  明镜看了明楼一眼:“我倒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吃的糖醋排骨,就这样吧,再加一个糖醋排骨。”


  明诚最善察言观色,这会儿也察觉出一些不对劲来,在桌底下戳了戳明楼。谁知明楼直接把他的手按在自己的大腿上,怎么也不放开。


  “明先生,我叫你阿诚可以吧?”明镜此刻的心情才叫复杂,她怎么也没想到明楼喜欢的那个男人就是明诚,“我好几次听明台说起过你,说你演技出色,为人和善,在剧组了帮了他不少忙呢。”


  明诚谦虚道:“哪里,都是明台在帮我,在表演上他可是我的前辈。”


  沈茜茜立刻插话:“对呀,谁能像明台一样,小小年纪就得了影帝呢。大姐,明台什么时候回家呀,我还想要他的签名照呢。”


  明台中学没念完就跑去拍戏了,第一部戏就得了奖,明镜虽然不太同意他当演员,但也是很以此为傲的。


  “哟,可不就是一两个星期的事了吗。阿诚啊,你这是先杀青了?”明镜又把话扯到了明诚身上。


  “他是男主角,自然戏份多,我昨天刚刚杀青。”明诚好不容把手抽回来,面对明镜的问题可谓是心惊胆战,生怕自己哪一句露了破绽。


  明镜笑着说:“那你是今天才回来的呀?真是辛苦,你现在住哪儿呢?”


  “大姐,上菜了。”明楼适时出声,这会儿可还有一个沈茜茜在呢,不能让外人看了笑话。


  明镜横了他一眼:“上菜就上菜,当我看不见啊。来,茜茜,尝尝这道招牌牛肉羹,可鲜着呢。”


  明楼尴尬的摸着鼻子,大姐也太厉害了,在阿诚面前一点面子也不给他留。但是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夹起一块排骨放到明诚的碗里。


  明诚仿佛受了很大的惊吓,第一反应就是去看明镜,然后又责怪的看着明楼,当着别人能不能适当保持点距离?


  明楼不解,继而想起他已经向大姐出柜的事还没告诉阿诚呢,只好用眼神安抚他,稍安勿躁。


  菜品虽然美味,却因食客心中记挂着太多事,并不能完全享受美食,真是辜负了这一桌的好菜。


  饭后,明楼借口还有事情要和明诚谈,不顾明镜越发阴沉的脸色带着他离开了。


  “没关系吗,你大姐好像看出点什么来了?”明诚想到刚才明镜的神色就越发担心起来。他不怕他们的关系被发现,只是怕明楼因此而受到家人的责难。


  明楼握着他的手安慰道:“是我没把话说清楚,上次回来,我已经和大姐说明白了,只是没告诉她那个人就是你。今天她碰见我们两个,心里便有了答案。”


  明诚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你出柜了?”


  明楼搂着他的肩,郑重道:“放心,一切有我。”


  明诚瞬间冷静下来,他毫无理由的相信明楼所说的一切,全身心的信赖着他。


  回家的明镜越想越着急,越想越不放心,终于打了电话给明楼,说是要立刻和他们两个见面。老宅因为多了个沈茜茜显得格外的不方便,于是明楼只好把明镜请到自己的私宅去,毕竟是家事,总要在家里解决的。


  明诚不安的走来走去,忽而又想到要换一套衣服,噔噔噔地跑到楼上翻箱子。可是他箱子里都是休闲装,正式场合穿的礼服什么的多半都是借的,还有几套都放在北京呢。


  “你别紧张,大姐虽然看起来严厉一些,其实是刀子嘴豆腐心。况且我们是在家里,穿的过于正式反倒拘束,你身上这套就挺好的。”明楼及时把人拉起来,阿诚太紧张了,搞得他心里也有点发毛。


  好在明诚觉得明楼说的有道理,放弃了换衣服,但又跑到洗手间整理仪容去了。磨蹭了好一会儿才出来,被明楼拉到沙发上坐下,才算安分了。


  “不行,我还是紧张。”明诚忽然又站起来,绕着客厅走了起来,速度还越来越快。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一种丑媳妇儿见公婆的感觉,即便在心里默念了无数遍“我是男的”,也缓解不了即将以明楼的伴侣身份面对明镜的紧张和惶恐。


  明楼也只好随他去,拿着份报纸看得起劲。


  门铃一向,明诚刚好走到沙发后面,吓得浑身一个激灵,然后撑着沙发背就跳了过去,三步并作两步,跑向玄关。


  明楼手中的报纸还没放下,感叹阿诚的身手真是好。


  当打开门对上明镜的那一瞬间,明诚后悔了,他不应该这么主动抢过开门的活的。更关键的是,他不知道该怎么称呼。


  “大姐,请进。”


  说完,门口的气氛更加尴尬了。明诚在心里已经扇了自己无数个耳光,叫你嘴快!


  “阿诚,还不快把大姐请进来。”明楼及时出现救场,把几乎已经僵硬的阿诚拉到一旁,把明镜让了进来。


  明镜其实不比明诚轻松多少,来的路上她想了很久,不知道该以怎样的立场来面对明诚,只是觉得应该见一面。但是是要棒打鸳鸯还是见见弟媳,明镜拿不定主意。原先明楼出柜,她还抱着一丝幻想,但是经过苏医生的科普还有这段时间明楼对沈茜茜以及汪曼春的不假辞色,明镜基本上已经接受了明楼喜欢男人这件事。但是这个人是明诚,则是更加意外的一件事。明诚从小到大的事她没少听说,这样一个坚强、独立、聪明、善良的孩子,谁都会喜欢。曾经她还跟明楼提议,要不就把他也领回家算了,只是那时候明楼没答应。现在听说明诚的事业有点起色了,明镜也替他高兴,之前闹出新闻的时候也跟着着急。可是现在这样,算怎么回事呢?


  趁着明诚去泡茶,明镜先开了口:“他现在住这里?”


  “他昨天刚回来,我是这样打算的,还没跟他商量过。明台的公司打算把他签下来,以后大概就住在上海了。要是他不愿意在这里住,公司也会安排房子。”


  明镜有些惊讶:“你倒也会跟别人商量了,你喜欢男人怎么不先跟我商量商量?”


  明楼语塞,这怎么能相提并论。


  明镜也知道这话说的不合适,便不再提:“这么快就签到我们家的公司,是谁的主意?不是你逼他的吧?”


  明楼失笑:“大姐,放在别人家不是都要怀疑他勾引的我,你这意思怎么反倒是我强迫他似的。”


  明镜怒目而视:“难道不是吗,不然他这样一个品行端正的好孩子为什么跟你勾搭在一起?”要说是明诚主动勾引的明楼,明镜不信,哪来的机会呢?明楼可不是年轻不知事的小伙子,真要这么容易被勾引,也不至于三十五了还没个家庭。


  明楼扶额,他的头疼病似乎又犯了。


  明诚端着茶杯出来,小心的赔笑:“您喝茶。”


  花茶,安神的。


  明镜见他穿着一件褐色套头毛衣,下面配着牛仔裤,看起来跟个刚毕业的学生一样,心里直念做孽:“你坐吧,我今天来就是来看看你们。明楼也是,你来了上海也不告诉我一声,偏偏躲在这里,怕我吃了你不成?既然到了上海,就应该住在家里,搞什么金屋藏娇嘛。”


  明楼苦笑,大姐这分明就是断定他在玩弄阿诚,真是有口难辩。


  明诚却因明镜的友好而意外,他以为再怎么样也躲不过一顿责骂,还要叫他们两个分手。可是现在却是叫他们回家住,这是怎么个意思?


  明楼偏过头,表示不要问他,他也不知道。


  “明楼,你这是什么意思,难道阿诚不配进老宅?”


  明楼矢口否认:“当然不是,只是回到上海已经凌晨了,不好打扰大姐休息。况且家里还有客人住着,恐怕不大方便。”


  明镜勉强接受了他的说辞,却又警告他:“我们明家没有负心薄幸、寡廉鲜耻的人,你若是敢学那些小开,玩弄别人的感情,看我不家法处置。”


  明诚更疑惑了,闪着小鹿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这剧情走向啊。


  明镜被他看得慈母心泛滥:“阿诚啊,你要是受了什么委屈就跟大姐说,你不愿意的事谁也不能逼你,知道吗?”


  这句明诚倒是听懂了,忙拉着明楼的手表忠心:“没有委屈,我是自愿的。谢谢大姐理解,明楼对我很好的。”说完又有些害羞的低下头。


  明楼脸上露出得意的神色,好歹阿诚是站在他这一边的。明镜撇嘴,她倒是成了恶人了,人家分明好着呢。


  


评论(56)

热度(10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