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十二

梁萌萌最后还是跟着阿诚混的,大家放心哈

继续甜蜜日常,大家准备好胰岛素n(*≧▽≦*)n

=======================

     十二


  电话是梁仲春打来的,在此之前他已经和公司谈了很久。明诚正处于事业上升期,他自问这个经纪人做的还算合格,如果这个时候换个人带,很可能毁掉明诚。然而公司并不接受他的建议,明诚闹出丑闻,抢了一哥的腕表代言,现在还拒绝按照公司的安排上节目,简直不把公司放在眼里,高层一致决定给他换一个经纪人,还推了好几个剧本,叫他好好看清楚自己的身份。


  梁仲春这才明白事情的源头在于一哥,一哥在公司里那么多年,又和高层有牵扯不清的关系,梁仲春有心想帮也无能为力。于是只能尽量拖,跟公司谈妥了等到这部戏结束为止,至于那档真人秀,已经签了约,他也不怕公司出面毁约。剩下的就是要提醒明诚,以后可别傻傻的被公司卖了还不知道。


  明诚把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了明楼,心里还是有些担心的。他倒不怕自己红不红的,而是以后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接剧本。


  明楼不以为然:“这样的公司不解约留着干嘛?”


  “解约?可是我跟公司的合同还有两年才到期,他们也没违反合约规定,这……”解约这件事,明诚从未信想过。


  “他们随意更换经纪人已经破坏了行内的规矩,这件事你不用担心,明台早就说想把你挖到他的公司。”


  明氏集团下属的娱乐公司是当初为了明台而设立的,出钱的虽然是明楼,公司却是属于明台的。


  明诚却为难起来:“这不太好吧,我怎么觉得……”后面的话有些难以启齿。


  “像潜规则?”明楼笑起来,“自家人,有什么不好的。再说明台是看中你的潜力,你现在可是红人,日后也是公司一颗摇钱树,说不定明台还要反过来求你呢。对了,合同记得看仔细,算了,这件事还是我帮你办吧,身价不能太低,得好好敲这小子一笔。”打小就只有明台敲他的竹杠,如今他也总算能从明台那里收回点利息了。


  明诚没有再反对,只是问他:“那我以后就可以回上海了?”


  “现在就可以。”


  于是明诚拿上已经整理的差不多的行礼,和助理打了个招呼,跟着明楼回上海。


  半路上明台打电话过来:“阿诚哥,你这是私奔啊,还是夜奔!”


  明楼拿过手机:“胡闹。”


  明台立刻正经起来:“大哥,我就是跟阿诚哥说个再见,一路顺风。”然后速度挂了电话。


  明诚伏在明楼的肩头大笑:“明台见了你怎么就跟老鼠见了猫似的。”


  明楼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你那是没见过大姐在的时候,他嚣张的样子。欺软怕硬,仗势欺人,说的就是他。”


  到了上海已经是凌晨,自然没有回老宅,而是去了明楼在市中心的一套私产,有时候大姐和明台都不在家,他嫌老宅冷清,就会到这里来。不过这套房子也不小,两百多平的复式,看得明诚羡慕不已。


  “果然是资本家。”


  明楼失笑,替他把行李拿到二楼主卧。


  “哎,你把我箱子拿到你房间做什么。”明诚在后面追赶,心里慌慌的。


  明楼把箱子放在置衣间:“怎么,你还想住客房?”


  明诚又开始抠手,紧张,这节奏似乎快了一点,更要命的是他好像也并不排斥,甚至有些期待。


  然而明楼并没有这个打算,只是催促他:“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吧。”


  是了,再过不久天都要亮了,明诚打了个哈欠,心道自己想得太多。


  等明楼热了杯牛奶上来,明诚已经躺在床上睡着了,被子也没盖。明楼笑了一下,走过去把他往里挪了挪。明诚嘟囔了两声,在枕头上蹭了蹭,继续安睡。明楼低下头在他额头上落下一个轻吻,心里满满的,似乎这一刻便拥有了全世界。


  两人相拥而眠,一夜好梦。


  第二天醒来,天光大亮,明诚迷迷糊糊的在床上滚了两下,似乎才想起来自己已经不在拍戏状态了,摸着床头柜上的手机,一看时间居然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


  明楼听到动静走进来,看他衣衫半褪的坐在床上,一双杏眼找不到焦距,胡乱的扑闪着,扰乱人心。


  “醒了,睡得好吗?”


  明诚彻底清醒过来,扯了扯身上已经开了两颗扣子的睡衣:“好久没睡的这么好了。”


  明楼递上一杯温开水:“这段时间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每天透支体力可不好。肚子饿吗,要不要叫餐?”


  “你吃了没有?家里没东西可以做吗?”


  家,多么美妙的一个词。“还没呢,我也才起了一会儿。冰箱倒是满的,上午阿姨刚来过。我怕你醒得晚,就没让她做。”


  “那就自己做好了。”明诚说着走到置衣间,随便找了件毛衣和牛仔裤换上。


  “这么快就有口福了。”明楼不禁期待起来,“我也给你露一手?”


  明诚从洗手间探出半个身子,咬着牙刷含糊不清的说:“你还会做菜?”


  “在国外留学的时候被迫掌握的技能,不过很久没动手了,恐怕有些生疏。”


  明诚吐掉泡沫:“那我可就拭目以待了。”


  双开门的大冰箱被塞得满满当当,还是早上明楼特意嘱咐阿姨准备的,不过没想到掌勺的变成了他们两个。


  明诚洗菜的时候不忘去看看正在切土豆丝的明楼,果然有模有样:“还不错嘛,我还以为像你这样的富家少爷,肯定走到哪儿管家、保姆随身携带呢。”


  “这是什么话,难不成富家少爷个个都是生活残障人士?”明楼利落的切完土豆丝,点火倒油。这道酸辣土豆丝算是他初到英国时候的救星。不仅做法简单,用料在一般的英国超市也都能买到,又是家里的味道。


  比起酸辣土豆丝这样的家常菜,明诚的手艺显然更甚一筹,备的料都丰富许多。


  “这条石斑鱼你喜欢红烧还是清蒸,要不葱油,更鲜一些。梭子蟹倒是新鲜,可惜好像没有年糕,不然做个蟹炒年糕就好了。这块五花肉很好啊,做红烧肉吗?”明诚看着这么多食材,一时还真有些拿不定主意。


  明楼的土豆丝已经出锅了,听他报菜名直乐:“你真是要做一顿大餐啊,我这都好了。鱼就清蒸吧,红烧肉是要做的。梭子蟹你要是喜欢吃,年糕我记得是有的,阿姨是个宁波人,蟹炒年糕可是拿手菜,绝对不会少。”


  “哦,找到了,藏在这儿呢。”明诚从柜子里找到一个罐子,里面用水泡着几根年糕,“肯定是打算做的,年糕都泡好了。剩下还有一个汤,我就自己看着做了。”


  明楼端着土豆丝,夹了一筷子送到明诚面前:“先尝尝我做的,一会儿冷了可就不好吃了。”


  明诚就着他的手吃了一口:“嗯,还不错,不过可以再煮一会儿。”


  “你喜欢吃熟一点的?”


  “脆的吃着总觉着没熟。”


  厨房里又是好一通忙活,亏得这厨房是开放式的,不然换成一般人家的小厨房还真挤不下两个一米八几的大男人。


  把最后的番茄蛋花汤上了桌,从一开始就煨着的红烧肉也差不多了,明诚叫明楼赶紧去端出来。汤汁收的正合适,肥瘦相间的肉块吸满了汤汁,红艳艳的,一看就叫人有食欲。


  明楼吃过多少大厨做的菜,面对明诚做的这一桌菜也忍不住咽口水,这才是家的感觉。


  “快尝尝,好吃吗?”明诚咬着筷子,睁大眼睛看着明楼把一大块红烧肉塞进嘴里,等待着明楼的评价。


  暂时说不出话的明楼只能不住地点头来表示认可,肥而不油,甜而不腻,入口即化,绝对有大厨的水准了。


  明诚这才笑了出来:“今天时间不太够,我还怕肉不够烂呢。”


  “正合适。你别只看着我啊,快吃。都饿了那么长时间了,先喝碗汤。”


  两个人互相布菜,一小锅红烧肉竟然吃了大半,鱼也吃了半条,就连蟹炒年糕里面的年糕都被阿诚一个人挑完了。明楼喝下一碗汤,才心满意足的停下筷子,这一顿吃得实在太满意了。


  明诚靠在椅子上,忍不住揉着肚子:“撑死我了,今天真是吃多了。”


  “幸亏你只切了一根年糕,不然更撑了。去沙发上躺着吧,我替你揉揉。”


  明诚头枕着明楼的大腿,躺在沙发上,明楼的手在他胃部转着圈揉,他也一点没觉得不好意思。等到胃里没那么撑了,明诚才想起来一个问题。


  “你今天不上班?”


  “我放年假。”明楼毫不脸红的撒谎。还记得助理先生听到这话时崩溃的样子,若是他有两个胆子,或许还能问一句,总裁你什么时候有过年假?


  明诚自然明白他这是特意挪出空来陪自己,拉过他的手亲了一下。


  “谢谢。”


  明楼扬眉,这样就够了?


  明诚笑,长手勾住他的脖子往下一使劲,两个人就亲到一块儿去了。


  饱暖思淫欲,古人诚不欺我。


  


评论(70)

热度(9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