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五

最近真是打了鸡血一样,这个坑暂时是出不去了_(:зゝ∠)_

这篇估计不会是长文,日更模式开启,每晚七点到八点左右更新,欢迎食用~

我发现尽管我最喜欢的是阿诚哥,但是我对大哥也是太好了一些,大哥暂时是明家食物链顶端n(*≧▽≦*)n

============================= 

 五


  机场一别,居然有一个多月没有再见,明诚进组也已经有半个月了。拍戏的时间最多的就是等待,每次闲下来的时候,他总忍不住去想明楼这个时候在干嘛,肯定很忙,忙得两人再也没有见过面。随即又狠狠地唾弃自己,为什么总是想起明楼,何况人家明楼是大总裁,他整天待在影视基地,哪里来的机会偶遇。然后又眼巴巴的望着明台,明总裁会不会来探弟弟的班呢?


  一场戏完,明台打发了助理,跑到明诚身边,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他:“阿诚,你老盯着我看做什么?”


  明诚不知道自以为隐蔽的动作居然早就被别人发觉了,不由得尴尬起来,又想着旁人是不是也看到了,会不会误会。他们身处娱乐圈,一点风吹草动都不知道会被说成什么样子,何况明台还是个头条常客,媒体宠儿。


  明台似乎也并不想真的问个究竟,那天他过于震惊,都忘了问明诚和明萱姑妈之间到底有什么关系,还是等大哥出差回来以后才弄了个明白。而后又恶狠狠的警告明楼不要乱来,不然他就把事情告诉大姐和姑妈。明楼听了也只是一笑置之,似乎并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明台仔细的打量着明诚,大哥居然喜欢这样长相周正的男人,真是打死他都想不到的,怪不得那么多名媛巨星上赶着都没用。


  明诚不自在的咳了一声,说起刚才那场戏:“你刚才好像心情不大好,台词处理的有些生硬?”


  明台挑眉,这都被看出来了,他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呢:“你眼睛够毒的,导演都没说什么。”


  “我看过你的戏,还算是有些了解。上午不还好好的吗,难道嫌女主角不够漂亮?”


  明台转过去看看不远处的正捧着手机玩儿的开心的女主角于曼丽,眼睛弯成了一道月牙:“要说她不漂亮,圈里哪儿还有几个美人啊?”


  明诚诧异:“原来小少爷对曼丽的评价这么高啊。”


  明台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不再说这个话题,转而抱怨起自己的大哥:“还不是我大哥,我这戏拍的好好的,他偏偏又要来探班。每次都搞这么一出,弄得人家都以为我还是个孩子。”


  明诚感觉自己的心跳快了半拍,按捺住有些激动的心情,问:“明总要来探班?之前听说你每部戏他都要探班,我还以为只是传闻而已。看来明总真的很疼爱你这个弟弟。”


  明台撅嘴:“什么疼爱,明明就是不相信我,怕我在外面胡来。你不知道,他一来全剧组上上下下就成了他的眼线,我的一举一动都掌握在他手里了。收买了我的助理还不够,连剧组都不放过。法西斯,哼。”明台哼得傲娇,他实在有些受不了大哥对他的约束,偏偏一向站在他这边的大姐在这件事上也是支持大哥的,甚至有时候还要一起来探班,美其名曰见见明星。


  明诚真想问问他,明楼到底什么时候会来,只怕太过唐突,便只能在心里记着这件事,每天都拿出做好的状态,来迎接不知什么时候会来到的明楼。连他自己都无法解释这股激情的由来,大概是想在自己的偶像面前尽力表现得最好吧。


  这一天的天气好的不像话,太阳高高的挂在天边,就连吹了一个星期的西北风也终于停了,好歹有了那么一丝温度。然而对明诚来说,今天的重头戏实在有些痛苦。天气再好,也是十二月了,偏偏要拍落水戏,一听就冻得打哆嗦。但是有什么办法呢,也只能咬着牙硬上。


  这场戏有两个镜头,一是明诚被推下水,二是在水中挣扎,反复几次下来,明诚在水里已经泡了半个小时了。要都在水里待着也就罢了,还要反复的上来再下去,整个人都已经冻得没了知觉。最终也只能先把水里挣扎的拍了,然后上来换下备用的一套戏服,争取被推下水的镜头一次过。


  明楼来的时候并没有大张旗鼓,提前联系了副导演,瞧瞧的进了片场,一眼就看到正被人推下水的明诚。嘭的一声,水花四溅,明诚整个人淹没在水中,迟迟不见他上来。明楼的心揪了起来,几乎忘了这是在拍戏,恨不得立刻跳下去把人救上来。


  随着导演的一声卡,明诚终于浮了上来,露出了头,嘴唇已经冻得发紫了,长发湿漉漉的挂在脸上,繁复的古装湿了水更显得重了,靠着工作人员的帮助才顺利上岸。助理立马送上大浴巾把他裹起来,导演喊着让他去休息室换衣服,今天就不给他安排戏了。


  明诚已经冻得说不出话,紧了紧身上的浴巾,转身往休息室走去,一抬头便看见十米开外,一群人站在那里,头一个便是明楼。隔得这么远,明诚却莫名的确定,明楼是在看他。


  仿佛是一瞬间,明楼就已经走到了眼前:“快去把衣服换了。”


  跟来的助理已经开始分发带来的点心和热饮,晚上还准备了火锅大餐,明总裁探班一向准备周到。


  明诚进了休息室,明楼也跟着进去,甚至帮着他的助理一起给明诚换衣服。这时候也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明诚只想尽快摆脱身上这堆湿漉漉的布料,任由他们脱了个干净。


  “阿诚哥,要换的衣服我都放在这里了,我先出去了。”助理是个小姑娘,眼看着明诚身上只有一套保暖内衣了,连忙避了出去。


  好在还有一个明楼,不然以明诚现在的僵硬,恐怕还要费一番功夫。


  “把内裤也换了吧,都湿透了。”明楼的声音有些低沉,似乎在隐忍。


  明诚背过身去,脱了个干净,胡乱拿过被小太阳烘得热热的衣服,快速换上。小太阳照得半边人都暖了起来,动作也利索不少。等他穿好毛衣,明楼早已经拿起一旁椅子上放着的羽绒服,披在他身上。


  收拾妥当,明诚才后知后觉的不好意思起来,脸上被小太阳照得热乎乎的,橘色光线下也看不出是不是发红了:“谢谢明总帮忙。”


  “客气什么,举手之劳罢了。”明楼已经恢复了平常的冷静,只是多少有些心疼,“这种天气怎么拍落水的戏,这不是为难演员吗。一会儿我叫人给你准备一碗姜汤,不驱驱寒恐怕要感冒的。”


  “总要拍的,我就这两个月在组里,今天的天气算好的。”明诚倒是没觉得有什么,拍戏的时候吃点苦不算什么。


  明楼还想说什么,明台敲门进来:“大哥,你在这儿呢,你今天来怎么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


  明楼立刻严肃起来:“提前告诉你好叫你有所准备吗?刚才跑哪儿去了,不好好的拍戏,一天到晚都在做什么。”


  明台觉得委屈,连明诚都有些替明台抱不平:“明台很认真的,不过暂时没他的戏份,所以不在现场,恐怕是在和曼丽对戏呢。”


  明台赶紧点点头:“还是阿诚了解我,我拍戏什么时候不认真了。”


  明楼于是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嘱咐明诚:“晚上我请剧组吃饭,到时候还请阿诚赏光。这会儿还早,你先回酒店休息一会儿吧。”


  明诚乖乖的点头,明楼毕竟是来探弟弟的班的,他总不好赖在兄弟两个中间。


  明诚一走,明台就气呼呼的上前逼问:“大哥,你说你是不是为了他来的?”


  明楼奇怪的看他一眼,坐在了明诚的椅子上,翘着二郎腿:“你反应有些过激了,怎么,难道你看上他了?”


  “大哥你胡说什么,我又不喜欢男人!”明台矢口否认,“我只是想告诉你不要太过分,阿诚是我的朋友。”


  “哦?这倒是难得,你们不过相处了短短一个月,竟然已经成了朋友,看来我看人的眼光不错。”明楼有些得意,“不过明台,我的事你最好不要操心,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别总让我替你擦屁股。那个什么于曼丽果然是个厉害角色,你这个小少爷也栽在她手里了。”


  明台高声否认:“大哥你说什么,我不明白,这和曼丽有什么关系。”


  明楼语气忽而严厉起来:“我不管你是逢场作戏还是假戏真做,出门的时候自己当心点。你毕竟是个公众人物,不要以为每次我都能把那些照片视频替你处理掉。”


  明台有些底气不足的说:“我又没有求你帮我,我又不怕绯闻。”


  “愚蠢!绯闻算什么,你以为我只是为了帮你清楚绯闻吗。你应该知道大姐看到这些东西的后果,还想继续拍戏吗你?”


  明台闭嘴了,当年他和大姐约法三章,保证在圈子里洁身自好,不找女明星,要是被大姐知道,即便只是绯闻,都有他受的。何况他对曼丽,又不只是绯闻而已。


  见他无话可说,明楼才站起身,拍了拍并没有什么灰尘的大衣:“好了,出去吧,晚上一块儿吃饭。”


  与此同时,回到酒店的明诚正打算睡下,就有服务生过来敲门,送来了一份姜汤。明诚一猜就知道是明楼安排的,明明是辣的呛人的姜汤,偏偏喝在嘴里蜜糖一样的甜。睡觉前他特意定了闹钟,原本不喜欢应酬的他并不想错过这次饭局,尽管不是他和明楼单独的约会。在睡着之前,明诚觉得自己有些无可救药,也似乎意识到了自己对明楼的那份特殊的感觉究竟意味着什么。


  


评论(32)

热度(10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