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四

大家又猜错了,大哥并不是在背后调查,只是他原本就知道而已。更多内幕敬请关注后续发展:)

================================ 

  四


  话音一落,明台一声惊呼,明诚心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竟是:他认识我!


  “我听明萱姑妈说起过你。”明楼解释性的说了一句,便不再提这个话题。


  明台一听明萱姑妈就知道不好再问,打算回家再问清楚。明诚虽然对明萱女士有一定的了解,却并不十分清楚她的家庭情况,因此也不在意,只以为是偶尔在明楼面前提起过罢了。毕竟明这个姓氏很少见,加上让一个孤儿跟着自己姓也不是件小事,所以明楼会知道也不奇怪。


  午餐在诡异又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三个人天南地北的扯着,居然也能说到一块儿去。明台表示他很久没见过这么和蔼可亲的大哥了,说的话也并没有太过迂腐而充满学究气,反倒像一个普通的成功男士,甚至还知道一些娱乐圈的新闻八卦。以至于后来明楼和明诚愉快的聊天的时候,明台已经惊讶到合不拢嘴,并且有些怀疑自己才是闯入饭局的那一个。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明楼说道:“好久没有谈得这么尽兴了,阿诚什么时候离开上海,不知还有没有机会再叙。”


  明诚有些可惜的说:“我明天上午就要回北京了,机票都已经订好了。”他是十分愿意和明楼再次共进午餐的,明楼比他所想象的更加优秀,而且并不像媒体评价的那样严肃刻板,不近人情,反而有一丝独特的幽默感,说话间也并未带着凌人的盛气。


  “哦?是明天上午的飞机?”明楼不由得觉得遗憾,同时也带了一丝期待。


  “嗯,回去还有工作。不过电视剧下个月就开机了,到时候还要来上海的,我请您吃饭。”明诚发出邀请,随即想到今天这顿饭的目的,有些惭愧的看了一眼明台。


  明台显然已经放弃了,趁着经纪人和助理不在,埋头苦吃,这会儿正靠着椅子揉肚子呢。要是放在平时,明楼少不得教训两句,不过今天他的注意力都不在明台身上,自然叫他逃过一劫。


  “怎么好叫阿诚破费,我这个东道主自然要好生款待才是。”


  寒暄谦让间,明楼亲自把人送到门口,坚持叫自己的司机把明诚送回酒店。最后下一次的见面到底谁请客还是个未知,唯一确定的是他们总要再见的。


  明台一路跟在后面,毫无形象的翻了无数个白眼,反正这会儿大哥看不见,他得趁机多翻几个。


  等人走了,明楼才转身叫上明台,送他回公司。


  明台认命的做起了司机,等车子发动了才问了一句:“看上了?”


  明楼瞪他:“好好说话。”


  明台撇撇嘴,又是他的错。


  明楼继而问道:“有那么明显?”


  明台差点就踩了急刹车,他头一回知道万花丛总过片叶不沾身的他的大哥,居然情商这么低?还明显,他已经快被闪瞎了好嘛,明大总裁什么时候这么和蔼这么低声下气过。当然,或许在旁人眼里只是朋友间的交谈,而然深知自家大哥的明台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大哥对明诚是有其他企图的。


  “大哥,我都怀疑你今天是知道我约了明诚,故意来搅局的。”


  明楼笑而不语,明台打电话太大声,怎么能怪他呢。何况他也只是听说明台来这里吃饭,并不确定对方真的是明诚。不过试镜后回家的明台已经在大姐面前把明诚夸了一通,大姐听着耳熟,便来问明楼是不是当年那个孩子,于是明楼也知道了。


  明台睁大了眼睛,为了两人的生命安全,先靠边停车:“不是吧大哥,你来真的?”


  “怎么,不行?”明楼回答的理所当然,并不认为他看上明诚是件了不得的大事。


  明台抓耳挠腮,不知道该怎么去说,直觉告诉他这是不对的,他的大哥怎么会喜欢男人呢。可是他又不知道如何去反驳,家里没人敢反驳大哥的决定,即便是可以震慑住大哥的大姐,也是因为大哥敬重才会看起来听她的话,实际上一旦大哥拿定了主意,不管大姐再怎么下狠手请家法都没用。


  末了,明台说了这么一句:“他是个正经人,也是个好演员。”


  明楼一时不防笑了出来:“你倒是了解他,难道我就要找个不正经的?”


  明台气愤的叫了出来:“他不会接受潜规则的!”


  明楼此时却有些生气了:“我什么时候要潜规则他?你既然认为他是个正经人,就不该这样揣测,何况我在你心里就是那些玩弄明星的小老板?”


  明台有些赧然,弱弱的回了一句:“大哥你是大老板。”


  明楼忍不住打了下他的后脑勺:“混账东西,还不快开车,一会儿我还有个会。”


  明台嘟囔了一句什么,老老实实启动车子。


  明楼用手指在大腿上打起了拍子,要不是前头开车的是明台,指不定就要哼出声来了。


  “对了,我明天要去北京视察工作,大姐要去法国,你自己一个人在家要当心,别惹麻烦。”


  明台下意识的抱怨:“哎呀大哥,我又不是小孩子了。等等,你说你要去北京?大哥你不是吧!”


  车子摇晃了一下,明楼不满的皱眉:“还说自己不是小孩子,连车都开不稳当。这件事是早就计划好的,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明台想也是,大哥的行程安排那么紧张,怎么可能为了明诚特意也跑一趟北京呢,何况两个人目前仅止于认识而已,去了也做不了什么。


  第二天一早,明诚临出发前接到了酒店的电话,说是已经有人帮他预定好了去机场的车子,问他是不是马上出发。明诚觉得奇怪,梁仲春都走了,别人也不知道他的航班信息,谁这么好心替他叫了车子?直到看到门口停着的车子,明诚才反应过来,可不就是昨天送他回来的明大总裁的座驾。


  “明先生,请。”司机亲自打开后座,恭敬的请他上车。


  明诚刚想拒绝,却看见后座已经坐了一个人,正是明楼。


  明楼笑着叫他:“快上来吧,这个点机场高速很可能堵车,我们要快些出发了。”


  明诚乖乖的坐进去,竟有些不敢看明楼。昨天的巧遇,到饭后叫司机送他回酒店,现在又要送他去机场,他实在不敢确定明楼的用意。


  “我正好要去北京的分公司视察,顺便送你一程。”明楼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目光落在明诚放在大腿上的一双手。


  既然他都这样说了,明诚自然不好拒绝:“谢谢明总。”


  明楼有些责怪的说:“怎么这样生疏,昨天不是说了,叫我明楼也就是了,不然跟着明台喊我一声大哥。这小子鲜少有谈得来的圈内朋友,脾气又坏,日后还要你多多包涵。”


  这两个称呼都过于亲密,明诚是一个也叫不出口,只能偏过头,假装看窗外的风景。


  明楼也不逼他,笑了一声,看着明诚略显红艳的耳垂,心情着实不错。


  头等舱不大,两个人的座位更是意外的挨着,倒真像是有人有意为之。明楼心里止不住的得意,就连老天也在帮他,旅途漫漫,他可以和阿诚好好谈谈心。


  然而明诚不知道是害羞还是真的累了,一坐下就作势要睡,毯子半搭在膝盖上,甚至还随身携带着眼罩。


  明楼有些无奈,不过看着明诚的眼罩竟也觉得十分可爱,于是安静的看着手中的文件,不时抬头看看明诚是否睡得安稳。


  明诚是真的累了,昨晚连觉也没有睡好,早上又要起早赶飞机,难免有些疲惫。说来也奇怪,昨晚一直想着明楼才有些难以入眠,这会儿坐在明楼旁边,却能安稳的睡过去。明楼在明诚心中可以说是偶像一般的存在,尽管他们所处的领域不同,但是自从听说过明楼的事迹,他便总是留意着新闻,看着这个男人一步步的走上高台。看完之后,明诚总会有那么一丝骄傲,仿佛因为两人同样的姓氏而与有荣焉。随即又会生出一股豪情,想要同这个人一样,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飞机还有半小时就要降落,明诚醒过来,摘下眼罩,第一反应就是去看身边的人。明楼专心致志的看着手中的文件,阳光透过遮光板照进来,给他周身镀上一层柔光,遥远而又虚幻。明诚下意识的抬手想去触碰,明楼已经转过来对他笑了。


  “睡得好吗?”


  明诚尴尬的把手放到头上,顺了顺头发,答非所问:“昨晚没睡好。”


  明楼也不介意,看看手表,今天难得没有晚点,又带着期待问明诚:“我的司机会来接,要坐顺风车吗?”


  “不用了,已经很麻烦您了。”


  明诚不意外的拒绝了,这回明楼没有坚持,只不过向来走VIP通道的明大总裁,头一回走了普通通道。


  意外之所以称之为意外,便是因为其不可预测性。


  不过去了一趟上海,面对外头举着手牌和自己照片的粉丝,明诚头一次这么慌乱。这是几个意思?他什么时候红到有粉丝接机了?


  出口有些拥堵,毕竟寻常来接旅客的人也不少,十几个二十来岁的姑娘围在一起更加惹眼。


  明楼看出他的窘迫,走上去站在明诚的外侧,小声提醒他戴上墨镜,拉着他快步走了出去,后边跟着他的助理。好在明楼比明诚高一些,明诚又瘦,竟然也躲过了粉丝的眼睛,顺利从人群中出来。然而还没等明诚松一口气,身后就有姑娘高喊着“手,诚诚的手”向他们这边追过来。


  明楼活了三十多岁,头一回这样狼狈,反被明诚拉着在机场跑起来,甚至躲进了男厕所才算躲过去。


  明诚喘着粗气,有些尴尬的放开明楼的手,原本他自己一个人跑也就是了,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拉上了明楼。


  “明总,真是对不起,我也没想到会有粉丝在。”


  明楼笑着替他理了理纷乱的刘海:“说明你现在真的红了,这是好事。”


  明诚僵硬的站在那里,直到隔间里有冲水声传出来,才反应过来,快步走了出去。


  明楼宠溺的笑笑,跟上他的脚步,也算是一个难得的体验了。


评论(50)

热度(1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