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Stand by you·5

  Chapter05


  晚饭吃的是海鲜,按照安迪的意思,不选最好的,只选最贵的,反正老谭吃得起。关雎尔听了忍俊不禁,又怕给谭宗明看到不好,抿了抿嘴憋住了。这一顿饭可以说是宾主尽欢,如果没有最后那个电话的话。


  安迪接到了魏渭的电话,决定过去一趟:“Sorry小关,不能带你回家了,老谭,我把人交给你了,替我把小关安全送回家。到家了记得给我发个消息,我走了,拜拜。”


  面对这一连串的变故,关雎尔目瞪口呆,紧接着又去看谭宗明的脸色,好像也不像不开心的样子?不过他们这种身居高位的人,一般都是喜怒不形于色的,她还真不好说。


  “谭总,要不我还是自己回去吧,这里打车挺方便的。”


  谭宗明略皱了皱眉,怎么又这样疏远了:“那怎么行,还是我送你吧。”


  关雎尔不敢在这个时候再惹他不高兴,乖乖地点头,亦步亦趋的跟着谭宗明,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谁知道谭宗明反而给了她一个惊喜,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抽空把书单列出来了,还有好几本原文书,说是送她了。


  关雎尔抱着一叠书,呆呆地向谭宗明道别,进了电梯才意识到,事情好像有点不太对劲。如果说找她聊天是为了更加了解安迪姐平时的生活,可刚才那种情况下,谭先生不应该生气吗?生气了还把自己送回家,可以说是绅士风度,但这么劳心劳力地列书单又送书是几个意思?就算她是安迪姐的亲妹妹,就算谭先生打算走曲线救国的路线,也不该拐到她这里来献殷勤呀。这些原文书一看就知道不便宜,关键是国内想要买到更是难上加难,关雎尔把自己关进房间里,想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上班的时候,就拜托安迪把书原样奉还。


  “劳烦谭总给我列书单已经很过意不去了,这些书我怎么好意思再手下。本来应该我亲自送回去的,不过……安迪姐,麻烦你。”关雎尔猜想安迪姐是知道点内情的,但她也不好意思说破,万一是自己误会了,岂不是很丢人。


  安迪当然明白小关的未尽之言,一口答应:“放心吧,这点小事交给我。你不要想太多,老谭这个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热心肠。”


  关雎尔卸下了心头的一块大石,工作起来也更加投入,并不知道下班后还有个惊吓等着她。


  安迪一到公司就通知谭宗明有东西要给他,等人亲自到了她的办公室,就捧出了那一叠书,并且把关雎尔的话一字不落地转告谭宗明。她多少存了点幸灾乐祸的心思,谁让老谭之前一直对她和魏渭的事颇有微词。更何况老谭在男女关系上一向无往不利,她很好奇这回他要如何应对。


  “我没记错的话,今天下午你要给财务部开会?”谭宗明想了半天,提了件风马牛不相及的事。


  “对啊,关于红星收购案的预算方案,怎么了?”


  “按照惯例,这场会议持续的时间不会超过三个小时,但是鉴于前段时间你对他们工作的诸多不满,我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你们今晚大概是要加班了。你不用打电话给关关,傍晚我会替你去接她,顺便解决一下这几本书的问题。”


  安迪挑眉:“这是不是不太好?”


  谭宗明服了软:“作为朋友,帮个忙。下不为例。”


  “好吧,下不为例。”安迪觉得,应该是无用功,但是他这样坚持,也就随他去了。不过快下班时她还是发了微信提醒了一下小关,可惜对方忙着工作,并没有回复,也不知道看到没有。


  下午关雎尔被交代了新的工作任务,忙得昏天暗地,终于在下班时间告一段落,不用留下来加班。她匆忙收拾东西,怕安迪久等,手机里一堆微信和微博消息都没来得及看就冲了下去。等到门口没看到熟悉的车,关雎尔才打开手机,发现了安迪给她的微信。她下意识想找个借口推脱,一边给安迪发微信一遍往地铁口走,就怕谭宗明真的来了。可是还没等走两步,不远处一辆车上就下来了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她低着头没注意,差点撞到人身上,羞窘不已。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注意,你没事吧。”关雎尔不停地道歉,根本没注意眼前的人到底是谁。


  谭宗明有些无奈,扶住关雎尔的肩让她停止鞠躬,笑道:“小关,下次走路可不能玩手机了。”


  关雎尔吓了一跳,居然是谭宗明!他居然已经来了!她抚着胸口平息心中的震惊,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应对。


  “安迪要开会,所以我来了。先上车吧。”谭宗明自然地轻轻握住关雎尔的胳膊,把她带到车上。


  直到车子开出去,关雎尔才反应过来,胳膊上跟火烧似的,虽然跟谭宗明还有不小的距离,但总觉得跟昨天回欢乐颂的时候不一样。


  谭宗明主动提起了话题:“那些书在上海不好找,我那里有几套,你安心收着就行。何况都是些适合初学者的书,于我其实没有什么大用处。书籍嘛,有人看才叫有用,不然就是无意义的装饰品。”


  关雎尔想了想,人家都为这事亲自上门了,不管要不要总该给个说法:“谭总,这个实在太贵重了,我不能收的。我有朋友在国外留学的,托他们帮忙,应该可以买到。”


  这就是要跟自己划清界限,谭宗明有些不满地皱眉,索性把话说清楚了:“不过是些小事,国外也不一定都能买到,何况还要花费时间去找,为了几本书,何必又欠这样的人情。小关,这是我的一点心意。”


  被逼到这个份上,关雎尔只能直说:“谭总,就是因为这是您的心意,我才更不能收。”她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面对林师兄的默默关心她都有些不知所措,而现在谭宗明几乎把话挑明了,她就更不知道如何应对了。但是这会儿也没有机会咨询樊姐她们了,只能自己想办法。不管有多羞窘,她只能告诉自己要把话说清楚。


  这其实也在谭宗明的意料之内,他从一开始就发现了关雎尔对他没有那个意思,但此刻关雎尔红着脸的样子也格外赏心悦目,被拒绝了心意也没觉得多不舒服。


  关雎尔以为她已经说的够清楚了,没想到临下车的时候,谭宗明还是把书给她了。


  “这些书放在我那里也没用,这样,就当先借你的。”


  对方把话说到了这个份上,再拒绝就显得自己矫情了,关雎尔只好把书接过来,礼貌地向他道谢。


  谭宗明目送着她进了电梯,心里盘算着下一步做点什么。


评论(4)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