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谭赵/风镜】独善其身·17(前世今生,伪装者穿越欢乐颂)

    这件事,明楼不敢托大,专门讨教了明镜,尽管有些不好意思。


  “我倒是忘了,阿诚现在可是有父母的人。我能理解你们,他的父母可不一定。”明镜心里发愁,她又能有什么好办法呢,碰上这种事情,总归是反对的,再开明的父母也不能立刻接受孩子异于常人的性取向。


  明楼担心的却不止这一点:“这还在其次,我主要担心阿诚。阿诚说他不敢承认,大姐,我觉得阿诚好像有些后悔。”


  “怎么可能。”明镜立刻反驳,阿诚的心思她还能不了解啊,怎么会后悔,只怕是明楼做了什么让他寒心的事,“是不是你又打击阿诚了?这孩子虽说聪明,可有时候就是一根筋,尤其碰上你的事,只要你点头,就是给他一枪他也能不吭声。”


  这话让明楼心头一震,他只跟明镜略微提过一句,阿诚在抗战胜利前就牺牲了,可到底是怎么牺牲的,却没有详谈。他不得不承认大姐说的没错,他至今还能清晰地回想起阿诚临死前平静的表情。所以问题还是出在他这里?


  明镜忽然变得热心起来:“哎呀,你说说你都做了什么,你从前对那些个姑娘小姐多体贴啊,一天一个花样,怎么跟阿诚在一起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呢?”


  “大姐,你看你又冤枉我,哪来的姑娘小姐。再说了,我现在对阿诚挺好的,你能不知道?我做的这么明显,难道阿诚还看不出来我的态度吗?”明楼也觉得委屈,说好的是阿诚喜欢他,到头来他手也拉了,亲也亲了,阿诚反倒冷冷淡淡的,看不出喜怒的样子,真是叫人心寒。


  “哎呀,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你没跟他说清楚啊?”明镜一下子就抓到了重点,想起王天风追求自己时候的样子,有些明白了,“阿诚虽然是个男人,可他心里也是喜欢你的呀,总是希望能从你这里听到些好话。你还说你比王天风强,我看你们两个都是榆木脑袋,有些事让他自己体会和你直接说出来,效果是不一样的,懂不懂啦?”


  明楼不以为然,阿诚怎么可能像个矫情的小姑娘一样。再说了,从前就是汪曼春,只要他态度稍微好一点,说两句模棱两可的话,就能高兴上半天。阿诚作为最懂他的人,还能不明白他做这些的意义?明镜听出他话里的敷衍和不以为然,本来想要劝两句,转念一想,没有多话。不过在跟明楼通完话后,明镜拨通了阿诚的手机。


  赵妈妈担心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上课都有些心不在焉,她实在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启平从小就没让他们操过心,她都不知道该怎么跟儿子说。中午回了家,听老赵在那嘟囔,还以为也是在为儿子的事操心,谁知道又出了件意外。


  “今年保研的几个学生里,我最看好他,都说好了让我来带的,现在突然又要取消保研资格。我去学院问了,也没个理由,只说他品行不好,怎么个不好法?我看就很好,学术出色,做人也谦虚,真是不明白院里怎么想的。”赵爸爸十分气愤,为这事儿他今天一上午都耽误在学院办公室了,可惜院长这两天不在,不然非要好好跟他说道说道。


  赵妈妈心里一跳,那个学生她也知道,而且听丈夫的描述,她好像知道了取消保研资格的原因。那天是保研面试,她结束自己的工作之后,就去丈夫学院等他,在门口就遇上了那个男孩子,她听丈夫提起过好多次,也认得。男孩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应该是表现不错,然后她就看见那个男孩子跑到另一个男孩子身边,抱着那个人的头亲了一口。赵妈妈不是过于保守的老封建,也见过好多学生私下亲密的样子,但两个男生这样,总是不同寻常的。等她走近了一些,那两个人似乎才发现她,脸色立刻变了,又刻意分开了一步,作为过来人的赵妈妈更明白了。回来后,赵妈妈跟赵爸爸提了这件事,但是没说那个人是谁,所以赵爸爸也不知道。听了这事儿,赵妈妈的担忧更添了一层。如果启平的事情被别人发现了,会不会……


  赵爸爸依旧不忿,想了想,给院长去了个电话,说明了情况。院长还在北京开研讨会,一个保研名额的问题也不清楚,只是说会去了解一下情况。赵爸爸揪着不放,非说今天就要有个结果,不然明年他就不带研究生了。堂堂百年名校出了这种事情,他作为其中一名教职工都觉得羞耻。院长也是学院派,被他说得心虚,好像真是自己做错了一样,立马给主管这个事情的副院长去了电话。一圈了解下来,总算弄清楚原因,据说是学生举报,该学生道德有问题,在学校里搞同性恋,所以辅导员就把他的保研名额给撤了。


  “这算什么道德问题?”赵爸爸听了原因更加生气,“如果说这也能算私德有亏,那刚刚评上教授的李良前两年找小三闹得满城皆知算什么?院长,反正我就一句话,这个学生的人品和学识我都信得过,明年他要不是不在研究生名单里面,我就不带了,我老赵说到做到。”赵爸爸平时儒雅得紧,这会儿也是气急了才放狠话。但院长也知道,赵教授说得出做得到。


  赵妈妈听了他们的对话,忍不住问:“你真觉得同性恋没什么?”


  “我知道你的意思,你是想说启平对吧。”赵爸爸顺手从沙发下面摸出一包烟,这是他背着赵妈妈偷偷藏起来的,难得偷摸抽两根,“你还记得当年我爸的学生张立军吗?”


  赵妈妈知道他藏烟,也知道他这时候心烦,就没多说什么:“张立军?记得啊,比我们大了十几岁,插队的时候伤了腿脚,爸爸去世的时候还来吊唁呢。”


  “他的腿,是叫人家活生生给打断的,乡下医疗条件差,拖的时间又长,所以落下了残疾。”赵爸爸深吸了一口烟,继续说,“原因是他和当地一个男青年好上了,两人也没干什么,只是总在一块儿说话,互相帮着干活,晚上他还去教那人读书识字,说是将来一起回城里。也不知道这事儿怎么就被发现了,村干部带人把他们打了个半死,还拦着不让找医生。张立军命大,城里叫他回来的通知去的及时,最后把命救回来了。不过那个男的没那么好运气,他父亲和兄弟没有一个帮他的,甚至下手比那些人更狠,说他给家里丢人。张立军这么傲气的人,跪着求他们救人,可一家人没一个应声的,眼睁睁看着他咽了气。张立军回城后,每年他忌日都要回去看他,还给他重新修了个坟。据说是家人不同意把他葬入祖坟,当时随意找了块儿地方给埋了,墓碑都没立。”


  赵妈妈听得红了眼,这些人怎么能这么狠心。可就是因为他们的这些悲惨遭遇,赵妈妈更不希望自己的儿子也走上这条艰难的道路。这本身是件荒谬的事情,性取向是天生的,并没有选择一说,只不过是主流和非主流之分,无关对错。赵妈妈明白不论是哪一类人都值得尊敬,都享有作为一个人的最基本的权利,可现实何其残酷。


  赵爸爸又点了一根烟,这件事他从初听闻时候的震惊,到后来的反思,看到了社会的现实,人的残酷,爱情的坚贞。而当得知儿子也可能是同性恋的时候,赵爸爸同样和赵妈妈一样,希望只是他们误会了。但事实摆在面前,他们不可能自欺欺人。他相信启平,了解启平,他们不会只是年轻人好奇玩玩,可正因为他们对待感情的认真,使得他们做父母的更加为难。赵爸爸也是想了好久,决定支持儿子的任何决定。这个社会对他们抱有太大的敌意和误解,作为父亲,他应该给孩子一个坚强的后盾,至少让他在家里可以免受那些歧视和责难。


  “晚上叫他回来吃饭,我和他说。”赵爸爸拍了拍赵妈妈的后背,权当安慰,“他是我们的儿子。”


  赵妈妈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是啊,这是他们的儿子啊,还能怎么办呢。就算他做错了事,做父母的也只能包容,何况他根本就没错。擦干了眼泪,赵妈妈还是在家里一言堂的赵妈妈:“也别跟他说了,就当做不知道吧。什么时候他想告诉我们了再说,不要给孩子增加压力。”


  于是乎,阿诚只能继续提心吊胆着,跟明楼商量对策。


================

我还是继续我的傻白甜吧,虐什么的不太符合我的风格(*^__^*) 

(为自己攒人品,希望奇迹出现)

另,之前有人提到过明台,本来因为欢乐颂里没有合适的角色,所以没有打算写,但是最近又想念台丽了,所以会试着加入看看。当然,坚持台丽不动摇。

评论(12)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