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十一

心疼汪曼春30S

大姐不是阻碍

=========================

    十一


  明楼还没下班,阿香的电话就过来了,说是大小姐跟苏医生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又把苏太太叫来了,这会儿正在后院喝茶聊天呢。苏医生是家里的家庭医生,苏太太和大姐也算密友,明楼稍稍放心。


  尽管从苏医生那里得知了许多关于同性恋的知识,知道这种事情不是说改就能改的,然而明镜的心里还是存了一丝幻想。她这辈子为明家而活,为两个弟弟而活,总不希望明楼后继无人。当然她并没有直说,只是看似被迫接受了这一切,但是并没有再过问明楼关于他那个对象的任何事情,就算明楼想要主动和她提起,也总被她岔开去。


  几日后,沈茜茜独自飞往上海,明楼被明镜派去接她。


  “大姐,你这又是何必。”


  明镜懒得理他:“是人家沈小姐自己跑来上海玩的,她大嫂把她托付给我照顾,总不能不理不问吧。你们年轻人的事我是管不了了,接不接你自己决定吧。”


  得,大姐这是生气了。明楼没办法,就算是尽地主之谊吧,总不好叫人家小姑娘一个人在上海闲逛。当然,他作为总裁是没有这个闲工夫去陪沈茜茜的,下午还要和一家美国公司谈合作呢,不过这不是还有一个万能的助理吗。


  于是满怀期待的沈茜茜小姐下了飞机只见到了助理先生,明总裁在忙,听起来十足敷衍的借口,放在明楼身上却没人敢怀疑什么。


  正为自己的足智多谋得意的明楼,在看到对方公司代表的时候有些懵了。


  “师哥,好久不见。”汪曼春笑着伸手,精致的妆容修饰下,简直叫人不敢相信眼前这位就是当年青春活力的小师妹。


  “好久不见。”明楼四平八稳的跟她握手,心里一突一突的,不知道会不会横生枝节。


  谈判的过程十分顺利,汪曼春尽管精明,却远远没有打到明楼的水准,何况她还分了一部分心思观察明楼,显然是旧情难忘。


  初步合作意向达成,明楼几近亲切的向汪曼春以及其他几位谈判代表发出邀请:“晚上还请各位赏光,一块吃顿便饭。”


  汪曼春其实更希望和他两个人单独叙旧,不过此次公事在身,只好作罢。反正她还要在上海待好久,合作正式达成之后说不定还能常驻上海,有的是机会。


  晚饭期间,明楼出去打了个电话,自然是给明诚打的。


  “还没收工?”


  “嗯,一场戏卡了好久,导演发火呢,连饭都不让放。”明诚委屈的看着不远处的盒饭堆,今天有他喜欢的糖醋排骨呢。


  明楼有些心疼:“叫助理去给你买一份吧,别等剧组的了。”


  “哪敢啊,要是被导演看到又该挨骂了。你呢,在吃饭?”


  明楼不好说自己正大鱼大肉呢,便含糊道:“嗯,刚吃,想着今天都没给你打电话,还是要听听你的声音才放心。”


  明诚的眼睛弯成一道月牙:“我在剧组有什么不放心的。”


  明楼正要调侃两句,汪曼春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原来师兄是躲在这里打电话呢。”


  明楼看了她一眼,对着电话安抚:“我这边有点事,晚上再聊?”


  明诚隐约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猜他大概是在应酬:“你去忙吧,好好吃饭,晚上聊。”


  汪曼春从来没有见过明楼这样温柔的一面。刚认识的时候她以为师兄对自己是不同的,然而接触久了才知道,师兄面对每个女孩子都是这样绅士而又体贴,却并不显得殷勤,永远保持着得体的距离,不至于失礼。也正是因为这样,汪曼春感觉到了他们之间的距离,并且急于改变他们之间的关系。她毫不掩饰自己对明楼的好感,想方设法成为明楼的女朋友。于是在一次聚餐结束后,汪曼春主动吻了明楼。可惜后来事情的发展有些出乎她的意料,师兄没说什么就走了,几天也没见人。汪曼春找到他在英国的住所,却并没有见到明楼,而是被明镜随意打发了。自此,汪曼春恨上了“拆散”她和师哥的明镜,自以为师哥对她是有好感的,只不过碍于长姐的阻拦才不能和她交往。


  明镜何其无辜,当时明楼跑回家,莫名其妙就说他和汪曼春不会有任何发展。继而汪曼春找上门,明楼又不愿出门相见。明镜以为他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站在明家人的立场自然是要帮着弟弟的,于是把汪曼春打发了,还叫她不要再妄想明楼。不想就此在汪曼春心底结下了仇。


  “师哥,跟谁打电话呢,还要跑到这里来,怕我们听去了不成。”汪曼春调笑着上前,挽住他的胳膊,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师哥,咱们好久没见了,你要好好陪我喝两杯才是。”


  明楼把胳膊抽出来,没了当年的体贴:“师妹说的是,久别重逢,理当庆祝。”


  话虽亲切,距离却一下子增加了。汪曼春看着自己的手,感觉再也回不到当年。


  觥筹交错间,汪曼春不知不觉多喝了几杯,醉了,又或者没醉,只是赖在明楼的身上,一遍遍的叫着师哥。


  明楼指了一个跟来的女经理:“汪经理喝醉了,你扶她上去休息吧。”


  在场的男士不由得同情起汪曼春来,如此投怀送抱,明总裁却坐怀不乱,可惜可惜。


  应付完一个汪曼春,回家却还有个沈茜茜,明楼不禁头大,无福消受美人恩。


  和大姐通完电话的明台跑到明诚边上,毫无压力的卖大哥:“阿诚哥,我们家里住了个美女,听我大姐说是介绍给大哥的相亲对象。”


  “哦。”


  这就没了?“同住一个屋檐下哎,男未婚女未嫁,瓜田李下,阿诚哥你就不担心?”


  “有什么好担心的?”若是之前,明诚或许会担心,但是既然已经把话挑明了,明诚意外的坚定起来,他相信明楼,也相信自己。


  “你就这么相信我大哥?”


  “不然呢?像你一样因为一个绯闻就把人拉出去强行表白?”


  明台暗暗竖中指,他以前怎么没发现阿诚的嘴这么毒,难道是被大哥传染了?


  晚上视频的时候,明诚发现房间背景不大对:“还在公司?”


  “嗯,还有两份文件要看,今天就睡在公司了。”明楼捏捏鼻梁,喝多了酒又看了这么长时间的文件,眼睛有些花。


  “家里不是有客人,你大姐不说你?”明诚刚好放下手机去倒水,没看到他的动作。


  明楼笑骂道:“明台这个臭小子。你既然知道,还问我?”


  “我又知道什么了。”明诚吃了药,才拿起手机,“你看起来很累,今天一定要加班?”


  “还好,晚上喝了点酒。你刚才在吃什么药?”


  “你看到了?感冒药而已,这两天早起喉咙有些发痒,怕是要感冒了。”


  “怎么不穿多一些,古装里面可以多添两件衣服嘛,又看不出来。”


  “怎么看不出来,那天才多穿了一件,拍下来背宽的跟什么似的,画面不好看。不过助理帮我买了很多暖贴,就是坚持不了一整天。好在还有没几天就结束了。”明诚暗示性的说。


  明楼来了兴趣:“已经确定日期了?”


  “嗯,不出意外的话,后天杀青,然后有大概小半个月的休息时间。公司本来想叫我立刻上一档真人秀,不过于曼丽的公司联系我,希望我和她组合上另一档竞技类的真人秀,所以把那边的推了。等于曼丽也杀青了,那边就要开始录制了。”


  “情侣档?”


  “不是,兄妹档,她可是我的皇妹,也算是为戏做宣传了。”


  明楼倒也不是在意,总归于曼丽是明台的,只是从媒体上看到他和别人卿卿我我,就是另一回事了。


  于曼丽拉着明诚上的那档节目已经是第二季了,有良好的收视基础,况且于曼丽又是这两年大热的小花旦,怎么看都是和她一起上这档节目比较好。然而这个选择还是梁仲春顶着公司的压力做出的,明诚不知道,这件事包括之前腕表代言事件,已经让公司对明诚有了不满。


  杀青当天,明诚和剧组工作人员一块儿吃了饭,还收到了一束神秘的花,一猜就知道是明楼安排的。出了饭店,果不其然看到停在角落的豪车,正是明楼的座驾。


  剧组准备的花已经交给助理带回去了,唯独明楼送的被明诚捧在手上,见到明楼的时候笑得灿烂:“你怎么来了?”


  明楼把人搂过去亲了一口:“这么重要的日子当然要来,祝贺你。”


  “谢谢。”明诚又靠过去亲他,蜻蜓点水怎么够。


  难为司机先生在前面不动如山。


  许久不见的恋人当然有满腹的话要说,却被一通电话打扰了这温馨的气氛。


  看着明诚有些难看的脸色,明楼关切的问:“出什么事了?”


  明诚握着手机,两道剑眉蹙起来:“公司要给我换经纪人。”


评论(48)

热度(7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