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谭赵/风镜】独善其身·14(前世今生,伪装者穿越欢乐颂)

    关关找实习的事瞒得了父母,却瞒不了明楼,谁叫她偏偏去了晟煊旗下的子公司,还叫明楼的助理给看见了。得知这个消息的明楼突然觉得或许关关也并不比明台让人省心。明楼没敢直接跟大姐说,因为阿诚没让。


  “你最好先跟关关了解一下,她虽然比明台乖巧,可机灵劲儿一点不少。你要是就这么告诉大姐了,小心人家小姑娘讨厌你。”阿诚吃着大对虾,给明楼出主意。赵妈妈不肯让他吃海鲜,尽管医生都说已经没事了,赵妈妈也认为是赵启平串通同事来骗她。于是乎嘴馋的阿诚只好找明楼“偷渡”一些鱼虾蟹进来。


  明楼觉得头大,以前明台就够让他头疼的了,关关又是个女孩子,他也不好拿长辈的派头去压,这可怎么沟通。


  “谁叫你去教训她了?”阿诚心想,不管哪一世,大哥的教育水平好像总是堪忧。当然他能被教导得这样好,完全是因为他比较听话。“算了,我去和她说吧,明天就能出院了,我还能享受一个星期病假呢。”


  “真要出院?要不还是多住几天。”明楼和赵妈妈一样不放心,总觉得还没好利索。


  “得了,这点伤你又不是不知道,要放在以前,哪用得着进医院,你就给处理了。”阿诚笑着说,其实还是挺怀念大哥给他处理伤口的。


  明楼无奈的摇头:“你呀。”这个阿诚,是越来越活泼了。


  阿诚出院的第二天就约了关关,这事儿不能拖着。赵妈妈却有了想法,住院的时候小姑娘也常常来看,这刚出院又跑去见面,难道……


  关关还奇怪呢,怎么学长舅舅突然约她吃饭,不过这并不影响赴约的好心情。他们约在学校旁边的一家餐厅,阿诚推荐的,那可是资深前辈才知道的好去处。


  见关关有些尴尬地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阿诚贴心地说:“你喜欢叫什么其他都行,不用太讲究。”


  关关笑着说:“那我还是叫学长吧,就是不能被妈妈知道。”


  “没错,你去实习的事也不能让她知道。”


  关关震惊了,学长是怎么知道的?


  正好服务生来上菜,两人暂时停下了这个话题。


  “学长,舅舅,这实习不是很正常吗,好多大学生都找实习呀。”等服务生一走,关关立刻讨好地说。


  “嗯,没错。”阿诚点点头,“但是要在外面租房子,那就不太正常了吧。”


  关关的笑脸立刻垮了:“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


  “还说呢,要不是你谭舅舅正好发现了,你还打算瞒到什时候?”阿诚到不觉得关关去实习和租房子做错了,只是不应该瞒着家里,那时候明台就因为这样惹了多少祸啊。


  “不是,学长你不知道,我跟我妈试探过,她根本就不同意。可是我之前这么拼命修学分,就是为了早点找实习,以后也好快点适应社会呀。”关关理解爸妈的苦心,可是她也有自己的想法,希望可以快点自立。


  “你有这种想法不奇怪,我也同意你的观点,但是你为什么不跟你妈妈好好谈一谈呢?虽然你妈妈有时候很固执,但是你要相信她是爱你的,同时她也会尊重你的想法。”他永远记得大姐对明家和他们三兄弟的付出,人人都说明镜才是明家的当家人,其实大姐面对他们永远只有妥协,尤其是对明台。明楼倒是挨过鞭子,但也是因为家国大义,当年明楼和汪曼春的事被发现,也不过是被罚跪而已嘛。


  “真的?”关关表示怀疑,毕竟爸妈从小宠她是没错,可一旦涉及到大事就坚守原则,决不妥协。再加上爸妈毕竟是爸妈,总是有身为家长的威严的,所以关关不太敢直接说出来。


  “总可以去试试嘛,反正我跟你谭舅舅说了,我们不告诉你妈妈,你要是劝说失败了,瞒着她就是了。只是租房子这个事情你要再考虑一下,那个公司离学校也不远,怎么想搬出来?”阿诚总是负责出主意的那个,反正最后有锅都是明楼来背。


  关关戳着饭碗,郁闷地说:“还不是因为要搬到八人间去了,要把我们和小公主分到一块儿,所以我们都不想住学校了。”


  女生关系之复杂,聪明如阿诚也理不清:“好吧,那怎么不考虑住你谭舅舅的大别墅?”


  “那也太远了,再说我一个女孩子,多不方便呀。”关关小声说,就算是亲舅舅也会觉得变扭吧。谭舅舅到学校接她都好几次被误认为他们是那种关系了,她可不敢住到一起。


  得,他们几个老古董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关关在他们眼里可不就是个孩子吗,他竟然也忘了现在的孩子有多“复杂”。“那房子我们替你去找,这个不能拒绝。”


  关关连连点头,她正找的头疼呢,有人能帮她才好呢。不过这顿饭吃得挺郁闷,关关扒了两口,突然说:“学长,光是你问我了,我也有事要问你。”


  阿诚匆忙咽下一口饭:“你问吧,我是知无不言。”


  关关向前凑近了,压低声音问:“你和谭舅舅,真的是那种关系?”


  “你怎么知道?”这才多大会儿功夫,他们两个怎么就调了个个儿?


  “你猜。”关关卖起了关子,拿她当挡箭牌,不得告诉她真相啊。主要妈妈还担心两个舅舅突然出什么问题,想让她当小间谍,随时汇报情况来着。


  “我猜啊,你妈妈给你透了底,你爸爸帮你彻底证实了。”这事儿用猜吗?只是一瞬之间,阿诚就已经想明白了。“关关,我们商量一下,看在我这么帮你忙的份上,你也不要让你妈妈太操心,好吗?”


  关关故作老成:“舅舅,你要相信妈妈是关心你们,有什么事你们主动跟她说也是一样的嘛,没必要让我当传声筒嘛。”


  得,不愧是王天风的女儿。


  明楼得知两人的谈话内容,也是一阵无语,然后莫名的有些遗憾,他和阿诚不可能有孩子,不然肯定比关关更聪明。不过也可以去领养一个,或者用别的办法,能够和阿诚一起养一个孩子,一定很有趣。这个念头一出现,他自己也吓了一跳,告诉自己试一试,没想到心里已经想到那么长远的问题了。


  “时间不早了,我回去了。”阿诚喝完最后一口汤,打算打道回府。


  “不吃晚饭了?”明楼惊讶地问,他都已经让人准备晚饭了,“我叫人给你准备了海鲜大餐,不是一直想吃吗。”


  阿诚吞了口口水:“都出来一天了,晚饭再不回去,我妈该说了。”可人坐着依旧没挪窝。


  明楼看出了他的动摇:“没事,给家里打个电话吧,我叫他们赶紧做上,我们早点吃晚饭。”到底还是不方便,要是阿诚能和他住在一起就好了。


  “行。下周我就去上班了,自己住,能自由点。”阿诚眼巴巴地望着厨房,家里已经被老妈全面掌控了,厨房不让他进,菜全是从学校职工食堂买的,绝对没有海鲜。


  明楼欲言又止,坐在沙发的另一头,就这么看着阿诚。阿诚被他看得不好意思,坐端正了,问他:“大哥,怎么了?”


  “没什么。”明楼说完,笑了,“只是觉得有点意外,你看,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的。”


  阿诚挑眉,突然挨近明楼,几乎脸贴着脸,说话时气息都喷在明楼的脸上:“不然你还想什么样?”


  明楼不躲不闪,望着阿诚的眼睛:“我只是希望你不要委屈自己,阿诚,我会在最大限度内满足你的所有要求。”明楼还记得阿诚在医院跟叶美子说的那番话,他一直在等待阿诚有所行动,但是没有。他们的相处还是跟以前一样,偶尔见个面,吃个饭,因为阿诚受伤被赵妈妈重点看管起来,这个频率也并不高。这样就能满足阿诚吗?明楼怀疑阿诚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他。


  阿诚坐回去,忐忑地捏着手指:“我只是有些担心。”


  “担心我不能接受?”明楼大概明白了,却更加心疼阿诚。鬼使神差的,明楼靠过去,在阿诚的脸颊上亲了一口。


  阿诚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幸福来得太突然,他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


  阿诚呆愣的反应叫明楼心情大好,这些他以为做起来会很别扭的事,真的实践起来也并不是很难。或者应该说,和阿诚做这样的事,他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就好像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明楼发现原来他和阿诚之间,还可以这样相处。阿诚说的没错,他只是还需要点时间,来正视自己的内心。


=======tbc=======

突然怂了的阿诚哥,突然开窍的日月木楼

一直以为这章已经发了嘞_(:зゝ∠)_

评论(7)

热度(2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