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二十四

三天搞了一章,将就着看吧_(:зゝ∠)_以后不定期更新吧o(>﹏<)o

============================

    二十四


  明公馆的气氛有些微妙,阿香表示她都不敢随便乱说话,总觉得大小姐和阿诚少爷随时都会爆发。大少爷也没好到哪里去,在大小姐和阿诚少爷那里碰了壁,只好在别处撒气,这不,晚饭也没吃两口,说是菜做得太难吃。阿香委屈,明明都是跟以前一样的。可惜明镜也没有食欲,放下筷子算是默认明楼的话。


  明诚默默地一个人吃完饭,嘱咐阿香给大姐准备宵夜。那大少爷呢?阿香想了想,没问。


  明楼在房里看文件,听见开门声也没反应,只是假模假式的翻了几页纸,发出好大声响。明诚瞟了一眼,走过去,拿走放在书桌边的剧本,走到沙发边坐下,一气呵成。明楼从未受过这样的冷落,心里越发不自在起来,然而究其根源,又是他惹得阿诚生气,于是只好按下心中的火气,抖了抖文件,继续看。


  不到九点,身娇体贵的明总裁饿了,胃部隐隐作痛,实在难受。他出生在这样优渥的家庭,从来不知道饥饿的感觉,更是恪守家教,一日三餐饮食规律,再忙的工作也没能打破这项由父母和姐姐定下来的铁律。明楼自己都不意外,可又拉不下来跟别人说,只打算硬挺过去。不就是一顿饭吗,不吃还真能饿死了不成。


  明诚放下剧本,起身出了房间。没过多久就端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进来,放在明楼面前。


  “吃吧。”


  明楼连忙把人拉住:“不生气了?”


  明诚叹气,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没生气。”说完又怕明楼不信似的,重复了一边:“真的,没生气。”


  阿诚不会撒谎,明楼更加不明白了,这一天是为的什么?


  “你先把面吃了,一会儿我们谈谈。”


  明楼连忙夹了一大筷塞进嘴里,恐怕连味道咸淡都没尝清楚。明诚忙过去给他拍背,叫他吃慢点。


  “要不你还是先说事吧。”


  明诚拗不过他,只能同意。


  “中午在你办公室遇见汪曼春,我的确是有些不高兴。我知道你们之间从来没有过男女朋友的关系,也知道一直以来都是她单相思而已,但我就是不高兴。”明诚说的很直白,正是因为他听出来外面的人是汪曼春,才会开门出去。


  这不就是吃醋了吗?明楼点头表示明白,心里有些窃喜,他的阿诚吃醋了。不过明楼很快反应过来,既然阿诚能够如此坦然的说出来,这半天闷气又是为的什么?肯定不是因为汪曼春,可除此之外自己还哪里得罪了他呢?


  明诚又说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话:“但也不能说因为这个,总之,是我自己有些想不通,也只有我自己能够想明白。”


  明楼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想,同时也越来越糊涂,阿诚到底是什么意思,又有什么想不通的呢。明楼最擅长看穿人心,这会儿却也无计可施。


  “你若是不想说,我自然不会逼你。只是什么时候你愿意说了,我也是乐意听的,有什么要我做的,也尽管开口。对别人我有无数种手段知道我想知道的一切,但是你,阿诚,我不愿意也不会用这些手段。”


  明楼直直的看着明诚的眼睛,用了十足的诚意许下这个承诺。明诚有些惊讶,又有些欢喜,明亮的眼睛清澈动人,不自觉的散发出独属于他的魅力。他想他或许有些想通了,不过彻底解开心结还需要一些时间。


  夜里,明楼小心翼翼的过去抱阿诚。明诚以为这是某种暗示,但是他还在想心事,想他白天无意间在锦绣听到的传闻,想他和明楼的关系是不是已经带上了某种利益的牵扯,于是他稍稍往旁边躲了一下,正好避开了明楼的手。明楼的心一凉。


  “明天我还要飞北京呢。”


  原来是误会了。明楼有些尴尬的清清嗓子,他真的只是单纯的想抱着他睡觉而已。不过前两天闹得太疯,恐怕就算解释了也是越描越黑。只是总觉得少点什么,于是拉过阿诚的手,十指相扣:“睡吧。”


  明诚无声的笑了一下,转过去面对着明楼,另一只手抱上了明楼的胳膊。


  第二天醒来,两个人早已抱成了一团,一睁眼看到的就是对方。明楼忍不住凑过去亲了一口,就看到那对圆碌碌的鹿眼睁开来,映着他的脸。


  明诚迷迷糊糊的过去亲他,还附送一个大大的笑脸:“早上好。”


  看样子是没事了。


  早饭过后明楼目送阿诚出发去机场,公务繁忙,他实在无暇亲自送机。但愿汪曼春不要和阿诚说些奇怪的话,不要叫阿诚胡思乱想才好。


  汪曼春对明诚的态度简直可以称得上友好,看见他一个人前来还打趣他:“怎么,师哥放心让你一个人来?”


  明诚也没摘下墨镜,看不清神色:“他来了我才不放心。”


  汪曼春搅拌着咖啡,发出一声嗤笑:“真想不到师哥喜欢的人竟然是你这样的,怪不得当年我怎么表示他也没有反应。怎么,你对当年的事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如果你今天约我来是为了缅怀过去,那么我想我更适合做个倾听者。你都决定要走了,总不会还想挑拨离间吧。如果你需要一点安慰,那么,汪小姐,你的确是个很优秀的女人,各方面条件都很出色,可惜,你们性别不合适。”


  汪曼春抬起头看他,略显傲慢:“还真是让人讨厌啊,说的这么直白。”


  明诚看了一眼手机:“我马上就要登机了,汪小姐还有话要说吗?”


  有话要说吗?之前,汪曼春的确是准备了好多的话,她想问问明诚为什么是他,想知道他到底哪里吸引了明楼,想知道明楼是独独钟情于他还是只是不喜欢她。她还以为,明楼或许会出于某些担心和明诚一起赴约,甚至代替明诚来送她,如果直接向明楼提出这样的要求,肯定是被拒绝的。但是在看到明诚的一瞬间,汪曼春知道这一切都没有意义了。


  汪曼春站起来,伸出手:“我也该走了,祝福你们,再见。”


  明诚站起来和她握手:“谢谢,再见。”


  或许还是有些不甘心的,只是不愿让自己成为一个笑话,更加不想在师哥面前丢脸。既然事已至此,不如就给师哥留个好一点的印象,至少她还是明楼的小师妹。飞机飞过上海的天空,汪曼春默默的和这座城市道别,和明楼道别,和自己的青春道别。


  明楼接到娱乐公司来的电话,头疼的不行,心道这汪曼春果然还是给他惹出祸来了,于是叫人把照片压下来,不能再给阿诚添堵了。对方好像有些意外,毕竟上次明诚和明镜的照片是个误会,也只是在照片曝光之后解释了一下,可这回是直接压下来,不免叫有心人多想。但也只能想想罢了,在上海这地界,明楼还是说了算的。


  明诚知道这件事已经是当天晚上,梁仲春特意打电话给他求证,万一明诚真的谈恋爱了,他这个做经纪人的是该提前了解一下,以防到时候媒体找上门了,他还被蒙在鼓里。明诚敷衍了几句,挂了电话,心里更加难受。自从在公司听到明家出钱捧着他,明诚就觉得心里不舒服,他从一开始就拒绝这样不平等的关系,然而这一路走来,免不了受了明楼的帮助。如果以前他还能自欺欺人,把那些看做恋人之间正常的扶持,那么带资进组甚至卖人情拿角色,不仅让他不得不正视他们之间的差距,更让他觉得自己一贯以来的骄傲都成了一个笑话。明楼是懂他的,却依然做出了这样的事,还特意瞒着他,明诚宁愿自己没有听到过那些话。可事实就是事实,无论表面如何粉饰也改变不了。


  这天晚上,明楼孤枕难眠,更因为打不通明诚的电话而辗转反侧,问了梁仲春才知道阿诚好好的在宾馆,这才放心,却又多了一桩心事。


  没两天,明诚连上海都没回,直接跟着剧组去了大西北,说是要先去体验生活。明楼气得简直想飞过去把人直接抓回来,明镜却在这个时候病倒了,让他脱不开身。


  明镜的胃一直不好,是打小的老毛病了。最近情绪起伏大,饮食不规律,一下子发作起来,还有些严重。但是她依旧不愿意住院,闹着要回家。


  “大姐,你想回家也行,但是家里没有这些仪器,你得给我点时间去准备吧。今天就在医院将就一下,明天一早我就来接你回家,行吗?”


  明镜也只能答应,又不忘嘱咐他:“这件事别告诉明台啊,叫他白担心。还有,你最近怎么回事,是不是跟阿诚吵架了?当初信誓旦旦的说什么就是他了,这才多久啊,他连家都不回了?”


  “大姐,”明楼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只是赶着工作,你知道他们这一行就是这样。明台不也是这样,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飞到哪个城市去了。”


  “你呀,就知道敷衍我。别的我不管,既然当初是你自己认定的,就好好过日子,知道吗?”


  “哎,大姐放心吧。”明楼当然知道明镜对他的关心,也并不愿意因为他和阿诚的事让她烦心,“我去跟苏医生说说明天出院的事,大姐你好好休息,阿香一会儿就来。”


  从病房出来,明楼在护士站遇到了王天风,心生警惕。


  “王董是来探病?”


  王天风正愁护士不愿意告诉他明镜到底在哪个病房,这边是高级病区,十分注重病人的隐私。好在遇到了明楼,便也顾不上其他:“明镜呢?她在哪个病房,她怎么样了?”


  明楼露出一丝诧异的表情:“王董是来看望家姐的?我还不知道王董对家姐如此关注,入院手续才办完就着急赶来了。”


  王天风显然是急昏了头,并不愿意和明楼继续纠缠:“你快告诉我她在哪儿!”


  明楼冷笑一声,毫不留情地拒绝:“家姐正在休息,医生说了不能太过激动。王董若是为家姐着想,还是不要见的好,不然恐怕病情要更加严重了。”


  王天风气得几乎要上前打明楼一顿,却因为理亏只得做罢。明楼不告诉他,难道他就不能自己查吗?


评论(22)

热度(6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