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Stand by you·2

  Chapter02


  那天以后,谭宗明一直开着那辆超跑,一看副驾驶就能想起那天关雎尔安静地坐着,小脑袋耷拉着,想睡又不敢睡的模样,越想越觉得可爱。正好又在沙龙上碰到了华鑫证券的一位老总,想到安迪说关雎尔就在华鑫证券就职,和那位老总说话的时候就忍不住问了一句。按说没有其他特殊原因,高管对一个新入职的实习生是不会了解的,但关雎尔的名字特殊,又是另一位老总的关系户,据说是老同学的女儿,所以他还真的知道这个人。不过也仅止于此,再多就不清楚了。谭宗明也不觉得可惜,反而暗笑自己太无聊,于是也就没有再提。


  可谭宗明不说,不代表那位老总就不上心,八卦是人的天性。那位老总回到公司以后就找到了关雎尔老爸的同学,两人共事多年,也算是朋友,就提起了这么一回事。不过那人也不清楚,不过关雎尔家是苏州的,听说谭家祖籍就是苏州,说不定还真有什么亲戚关系。可既然有这么一座靠山,为什么还来找老同学帮忙,就有些奇怪了。


  “其实也不奇怪,当时这孩子就是学历有些不过关,笔试和面试其实都是合格的,找那位就有些大材小用了。不过自从她入职以后我也没多关注,不知道她工作表现怎么样。”


  关雎尔的工作表现一直以来都还不错,虽然没有特别亮眼的地方,但胜在一个稳字。但偏偏这一天遇到了麻烦,被部门经理叫到了办公室。前两天同组同事请她帮忙完成的一份报告,前半部分是自己完成的,关雎尔也没仔细看,结果里面有一组数据错了,意味着整份报告都要重做。关键是米雪儿让她做完就直接交上去,所以是她签的名,领导问责的时候当然就找她来了。关雎尔的两句解释在领导看来都是狡辩,而且米雪儿是一位高层的外甥女,怎么都不可能把米雪儿再拉进来。


  关雎尔又气愤又委屈,抽泣着跟安迪通了电话,才勉强收拾好心情开始写人生中的第一份检讨。可晚上下了班见到安迪之后,把事情经过原原本本地交代了一遍的关雎尔,再次失控大哭,两只眼睛哭得通红。好在发泄过也就好了,关雎尔也终于把安迪的话听了进去,回家乖乖写检讨,重做报告去了。


  谭宗明正好打了个电话过来,追问安迪说好的回家就发的文件怎么到现在还不见踪影,安迪就把关雎尔的事说了。


  “小朋友第一次因为职场规则受了委屈,我不得不多安慰一会儿。”安迪并不觉得这是件大事,而且小关自己也负有一定的责任,“说实话这种情况每家公司都很常见,晟煊也同样如此。不过站在朋友的立场上,我同样替小关觉得不值。希望她能够吃一堑长一智吧,总是替同事加班背锅不会对她的职业生涯有任何帮助。”


  谭宗明没怎么听进去,满脑子都是关雎尔那张素净的小脸哭得梨花带雨,不知怎么就想去见一见她。但他克制住了,不想给彼此造成困扰,不过这不妨碍他明天拜访一下安迪。


  第二天关雎尔一到公司就把检讨书和重新做的报告交给了主管,直到快吃午饭的时候才再次被叫到经理的办公室。


  昨天还一脸严肃的经理态度显然变了:“小关,新的报告我看过了,还不错。你的事我也了解过了,你不要有心理负担,好好工作。”


  关雎尔不知道经理为什么改变了态度,但至少听得出来这是让她安心的意思,大概是不会把这件事纳入转正考核?这就是最好的结果了,关雎尔道了谢,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向旁边两位一直跟她挺好的同事微笑示意自己没事。米雪儿在旁边看了她两眼,欲言又止,最终还是没有过来打招呼。关雎尔也不在意,开始处理今天的工作。


  傍晚下班的时候,依旧是搭安迪的顺风车,关雎尔报告了好消息,还请安迪在蛋糕店停了一下,买了两个冰淇淋蛋糕。


  “安迪姐,这个蛋糕特别好吃,谢谢你昨天的开解,这个给你。”


  关雎尔给安迪的是芝士味,而她自己那个是巧克力味的。安迪有些意外,小关选的正是她所偏好的,可她记得自己可从来没有说过喜欢吃芝士味蛋糕。不过她们一起吃过几次饭,也在外面饭店吃过两次,可能是点甜品的时候被注意到了。


  心情很好的关雎尔在出了电梯看到谭宗明的时候都微笑着跟他打了招呼:“谭先生您好,安迪姐,那我就先进去了。”


  谭宗明笑着同她点头,又觉得对方停留在自己身上的时间不过一瞬,还没等他回过神来眼前就只有2202紧闭的房门。他不得不问安迪:“你不是说昨天她还哭得两眼通红?”


  “你也说了是昨天。进来吧,你怎么突然过来了?”安迪并没有多想,尤其是谭宗明手上还拎着一袋东西,恐怕又是哪位朋友送来的稀罕东西。


  谭宗明却有些心虚:“朋友送来的点心,我记得你上次说中式糕点很有意思,给你拿了些过来。”


  安迪倒是不相信他会专门为了送这个跑一趟,毕竟又不是自己的追求者:“得了吧,你肯定又是在试驾新车,顺路过来的吧。这么多,好精致啊,刚才应该让小关拿点过去。”


  “现在也不迟,你的蛋糕也不错,是小关买的?”


  安迪把正把蛋糕放进冰箱:“是啊,事情圆满解决了,她觉得我昨天的话帮到了她。对了,你要试试吗?小关说这款蛋糕并不是很甜,我想应该会对你的胃口。”


  谭宗明心想,小姑娘就很对他的胃口,她喜欢的蛋糕肯定也对胃口,于是十分难得地接受了这个提议:“可以啊,正好我还吃晚饭。”


  于是安迪又把蛋糕拿了出来,切了一块:“我去煮两杯咖啡,上次你给我的咖啡豆快没了,你那里还有吗?”


  “明天带给你,最近喝得这么厉害?”


  “上次小曲来找我帮忙,一晚上喝了好几杯,小关也很喜欢,我就拿了一些给她。”在安迪还没意识到的时候,这几位邻居已经开始走进她的生活,好在这种感觉还不赖。


  谭宗明决定明天多带一罐咖啡豆。


  


评论(3)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