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遥不可及·26(完)

  离谭宗明和关雎尔的婚礼还有半个月的时候,安迪突然和包奕凡领了证,并且宣布了安迪已经怀孕的消息。大家被震惊的说不出话,最后当然还是祝福啦。关雎尔替自己偶像高兴的同时,总是时不时地看一眼谭宗明。直到回家,没有了热闹喧嚣的气氛,谭宗明才发现情况不对。


  “怎么了,累了?”


  关雎尔欲言又止,拿了睡衣准备先去卸妆洗澡。谭宗明严肃认真地思考了半个小时,最终选择放弃。偶尔还是会觉得女人心海底针,比谈判桌上的对手还难揣摩。好在他家夫人性情温和,多哄哄就能把心里话说出来,不至于造成什么误会。不过今天情况似乎有些特殊。


  洗完澡出来,关雎尔一如既往地往谭宗明身边凑,撩得谭先生把持不住,上下其手。等他从床头柜拿出东西,却被拦住了。


  关雎尔红着脸,在他胸膛上蹭了蹭:“今天不用了,好不好。”


  谭宗明暂时平复了激动的心情,很快就明白了关雎尔今天异常的原因:“你想要孩子?”


  这个话题他们从未正式谈起。尽管谭宗明年纪不小了,但自从他们讨论结婚开始,双方家长谁都没有提起这件事,毕竟关雎尔还年轻。谭宗明是想要和关雎尔过一段二人世界,并不希望有一个孩子来打扰他们的生活,毕竟现在关雎尔的事业已经分散了她太多的注意力,如果再多个孩子,他简直不敢想象自己在家里的地位会沦落到什么地步。其次嘛,婚礼在即,“闹出人命”总是不大好的,到时候改婚纱、改流程,还怕累着妻子。


  看着继续沉默的妻子,谭宗明无奈地说道:“你虽然处处以安迪为榜样,但这件事实在没有追赶的必要。”


  关雎尔低着头不吭声,除了羡慕安迪姐以外,她还有自己的顾虑。这几个月她跟着老谭出席了不少宴会,是踏入他的社交圈的开始,也是为自己的生意积累人脉。老谭其实很维护她,但总有落单的时候,于是听到了许多背后的传言。她不介意别人提到他们的年龄差,说她攀高枝,说谭宗明老牛吃嫩草,这都是她早就预料到的。但偶尔她也会听到生孩子的话题,她还年轻,可是老谭年届中年,是该要个孩子了。其实,关雎尔最担心的还是以后老谭去孩子学校,万一被人家认成爷爷了可怎么办……虽然现在的老谭看起来依旧帅气。


  谭宗明没想到点子上,有些不好意思地同妻子解释:“你看,要是要孩子,咱们是不是最少得有大半年不能像现在这样?孩子出生以后,即便请了保姆,妈妈也帮着照顾,你作为母亲肯定不会完全放手,再加上你的书店,怎么想也没有太多时间留给我了吧。”


  关雎尔想要反驳,但是谭宗明说的是事实。想要兼顾事业和家庭本来就很困难,她又不是安迪姐那么有能力的人,再加上谭宗明也是个大忙人,要是真有了孩子,估计到时候他们真没有多少二人世界的时间。可是,还是想要孩子。


  谭宗明只好妥协:“这样吧,接下来还有婚礼,还有书店要开业,肯定会很忙。等明年,生活状态稍微稳定之后,我们顺其自然,好不好?”


  关雎尔扑在他身上,高兴地说:“说话算数!”


  “当然,”谭宗明刚刚平复的心情又激荡起来,“现在我们先来演练一下。”


  沉迷演练的夫妻两睡到日上三竿,休息日的一半就这样浪费了。关雎尔伸了个懒腰,在床上滚了一圈,裹了一身被子,露出一个光溜溜的谭先生。还想再滚一圈的时候,又被突然拉了回去,撞进他怀里。


  两个人又赖了会儿床,直到谭宗明收到一条信息才慌慌张张地起床收拾。


  谭家父母突然来沪,十分钟以后就要到家了。


  在谭妈妈的“监督”下,谭宗明和关雎尔终于守了老规矩,在婚前暂时分房睡了。离婚礼还有一个星期的时候,关家父母也赶过来,带着关雎尔住进了酒店。婚礼仪式就在这个酒店,户外、室内两套方案,按照谭总的指示无比办得盛大又温馨。


  在酒店最大的宴会厅,无数鲜花装点成的童话世界,灯光暗下来,一束追光打在门口,穿着洁白婚纱的新娘在父亲的带领下,慢慢走向她的新郎。随着新娘的脚步,台子边上亮起一串灯光,把婚纱裙摆上的钻石照得闪闪发亮。


  司仪的话不停响起,关雎尔却完全没有听清,在她模糊的泪眼里,能看到的只有前方昏暗灯光下一身盛装的谭宗明,耳畔是父亲殷切的叮咛和祝福。这一刻,她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the  end


but not the end  of  happiness ✿✿

评论(3)

热度(18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