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遥不可及·23

    5月20日,是新兴的网络情人节。大晚上不睡觉的包奕凡刚过十二点就发了微信转账截图,52013.14。谭宗明早起留下评论:这么个红包你也好意思晒?然后跟助理确认了今晚的安排,同样转了个52013.14跟关雎尔道早安。


  关雎尔手恢复的差不多就回了欢乐颂,上个月开始更是为了开店计划劳心劳力,没有太多时间分给谭宗明。她迷迷糊糊地点开消息,没仔细看就点了,发了个语音告诉谭宗明自己准备起床。她已经决定开一家书店,计划书也在谭宗明和安迪的帮助下完成了,现在正在找合适的店面。今天就跟中介约好了要去看几家,时间有些紧迫。


  谭宗明到了公司才收到关雎尔发来的第二条消息,一连串的惊叹号。紧接着又是一条语音:“谭宗明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谭宗明略显尴尬地看了看一旁神色微妙的助理,真后悔直接外放了。还没等他挽救一下自己的光辉形象,那边又发来了消息,520的红包,还有一句话“我知道了原来今天520!快点确认一下,我要发朋友圈!莹莹她们都发了,我也要秀恩爱!”谭宗明看着连续的感叹号忍不住发笑,确认了转账,叮嘱她吃完早饭再出门,尤其不要忘了晚上的约会。


  关关傻笑着P了图,发了朋友圈表示已经包养谭大鳄,愉快地咬着三明治出了门。之前因为突然订下了婚约,再加上没有工作,关关养伤的时候多半喜欢胡思乱想,所以才有了那一番纠结。好在纠结的问题并不都是没有意义的,至少现在她正为了一个突发奇想的开店计划而努力着,也没有了多余的闲工夫去瞎想。每一天她都在成为更好的自己,来迎接她和谭宗明的婚礼,这就足够了。


  中午包奕凡接到谭宗明的电话,十分无奈,他本来还想趁着今天的大好日子跟安迪二人世界顺便探讨一下进一步稳固二人关系,谁知道谭大鳄又要搞事情。他就不明白了,一个平时看起来稳重老成的年近四十的老男人怎么这么能作妖?


  安迪抢过电话:“放心老谭,我们一定准时到。”挂断电话,安迪挑眉:“难道你不想看到老谭下跪求婚的场面?”


  包奕凡肯定地点点头,这波不亏。


  晚上七点谭宗明准时接了关雎尔到达预先布置好的顶层露天餐厅,映着夕阳的余晖,身边簇拥着鲜花,搭配精心烹饪的美食,足够浪漫又充满诚意。关雎尔已经渐渐习惯谭宗明的大手笔,也知道以他的身份有时候包场才是最简单方便的选择,所以并没有反对。但是女人的直觉告诉她今晚可能会有大事发生。会是什么呢?


  晚餐一直进行到将近八点,关雎尔看着瘦弱胃口却十分好,尤其喜欢的人在眼前,聊着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一点也没觉得撑。就在她享受着饭后甜点的时候,四周的灯光忽然发生了变化。中央最大的照明灯被关掉,四周亮起了一串串的小灯,从远处看可以发现是无数个小心型围成了一个大大的爱心,把谭关两人圈在最中间。


  两人的朋友从天而降,关雎尔静静地看着谭宗明,眼中已经泛起了水光。所有人都在等着谭大鳄开口,然而他只是打了个响指,背景音乐随之响起——是关雎尔最喜欢的《小幸运》,谭宗明用他低沉迷人的男低音,把此刻最想对关雎尔说的话都用这首歌表达了出来。听完一首歌,关雎尔已经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


  “你总是说朋友们打趣你找到个金龟婿,常常觉得幸福得像生活在梦里面,似乎一觉醒来所有的美好和幸福都会像泡沫一样消失。但是今天,我想在朋友们的面前对你说,今生能够遇见你是我最大的幸运,你才是我谭宗明最想要紧握的幸福。别人只看到我的地位和财富,但只有你才能看到我不愿表现出来的孤独和失落。或许跟我在一起会带给你太多的压力和困扰,但是请原谅我的自私,因为我不仅仅爱你,我更需要你,雎尔。我们将要面对柴米油盐的平凡生活,也会面临世俗的眼光和评价,但我会尽我所能给你创造一个爱情童话。你只要做你自己,做你想要做的事,其他的一切都交给我。雎尔,你愿意嫁给我吗?”


  这番非常不“谭宗明”的真情表白让朋友们一阵骚动,包奕凡举着DV把这一切都真实记录。而就在朋友们欢呼着让关雎尔答应的时候,谭宗明已经拿出了求婚戒指,单膝跪地。花旗临江外墙上打出了“I❤U”的图爱,紧接着便是一句“Will you marry me”。这样的手笔,真不愧是谭大鳄。


  关雎尔擦干了眼泪,笑着让谭宗明给她戴上戒指。 


  “我知道自己不够完美,但我会为了你变成更好的自己,这就是我想做的事。谢谢上天让我遇见你,谢谢你选择了我。我的确曾经想过我有没有这样的勇气站在你身边,面对所有的负面评价,但现在我想通了,这么好的谭先生,我怎么可以让给别人。谭宗明,我爱你。”


 

评论(3)

热度(1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