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谭赵/风镜】独善其身·1(前世今生,伪装者穿越欢乐颂)

之前看到长微博,伪装者中大家没有实现的心愿在欢乐颂里实现了,于是就想开个前世今生梗的楼诚文。私设如山,CP如题,可惜没有明台和曼丽,暂定清水,大纲流。也是没想到,用风镜开了头~请大家脑补老师脸的关爸爸(微笑)

====================

    王天风现在不叫王天风了,叫关兴平,暂时是一家国企里的小科员。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成为关兴平,但是看着曾经积贫积弱的国家摆脱了战争,逐渐强盛,便生出一股自豪。当年所有人的牺牲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尽管历史书上并没能留下他们的名字,最后胜利的也不是曾经的重庆政府。


  王天风开始了自己新的生活,他依旧需要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他的秘密,这对他来说并不难。有时候他也会升起一股念头,会不会还有别人跟他一样呢?王天风不知道,也并没有刻意去寻找。他的工作让他必须硬起心肠,也没有几个人值得他大动干戈。


  遇见明镜是个意外。那是个雨天,王天风下班回家,路上看见一个穿着碎花连衣裙的姑娘捧着一堆书,急匆匆地跑过。路口窜出一辆自行车,把那个姑娘撞倒了,却没有停留,直接跑了。王天风很少做好事,那天却走过去替她捡起地上沾了污水的书。


  “给。”


  “谢谢。”姑娘低头擦了擦书,“真是可惜了,刚买的。”


  王天风笑了,看清姑娘面容的那一刻却又不笑了。明镜的大名他是如雷贯耳,但真人长成什么样,只见过没几次,却印象深刻。这人竟然和明镜长着同一张脸。


  明镜却是不认识王天风的,又一次道过谢,抱着书走了。


  王天风愣了好久,才撑着伞走开,回头就托人去查了明镜。还没等他搞清楚自己的动机,他已经跟在明镜后面好几天了。


  明镜忽然停下脚步,转身看着身后的王天风:“喂,你到底想做什么。”


  王天风没有回答,就那么笔直地站着,盯着明镜。


  明镜一跺脚,转身跑了。这都连着一个星期送她回家了,怎么连句话都不说,真是急死人了。


  又是两周过去,遇上明镜加班,王天风在工厂门口等了好几个小时,见下班时间明镜和几个姑娘一块儿出来,才松了口气。


  那几个姑娘一见王天风在等着,推了推明镜,不知道说了什么,都先走了。明镜又好气又好笑,看王天风也没什么反应,径自走了。


  明镜家离这里不远,但是中间有一段路的路灯年久失修,基本不管用。明镜心里有些发憷,平时要是加班都会和同事一起走,还没有单独走过这段路夜路呢。王天风这回终于不傻了,跑上来和她并肩,但依旧没有说话。


  明镜快被他气死了,没见过这么笨的,连追求女孩子都不会。哪有光行动不表态的,让女孩子去猜他的心思吗。明镜正抱怨着,不小心踩到了一块松动的砖,身体失去了平衡。幸好王天风的身手还在,及时扶住了她。


  “怎么了?”


  脚一沾地,钻心的疼。“脚崴了。”


  王天风蹲下去:“上来,我背你。”


  明镜犹豫了一下,趴了上去,心想这人也没那么不开窍嘛。


  第二天,王天风踩着自行车接送明镜上下班。等到明镜的脚好了,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这两小年轻谈恋爱呢,谁都要夸一句男才女貌。


  一年以后,已经升了科长的王天风用一枚家传的金戒指套住了明镜,领了证,办了酒,一块儿住进了家属大院。直到同床共枕,听到明镜在睡梦中喊着明家三兄弟的名字,王天风才确认这个跟明镜长着同一张脸的周文静和他一样。但是他什么也没说,说了也没有意义,恐怕还得落一顿埋怨。他可是记得,明家大姐对三个弟弟有多维护,尤其是明台。


  后来,他们有了乖巧可爱的女儿关雎尔,王天风的职位越升越高,成了别人嘴里的老关;家里换了大房子,都是明镜亲手布置的;等关雎尔上学了,明镜也辞职在家,安心当起了全职家庭主妇。


  王天风不遗余力地为家里创造着最好的条件,他一直记得明镜是明家的大小姐,曾经一辈子锦衣玉食,没吃过苦。他是明镜的丈夫,虽然时代不一样了,但是他不能让明镜受苦。何况又多了一个宝贝女儿,他真恨不得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放到女儿面前。


  明镜越来越少回想起上辈子的事情,现在的生活让她很满意,她也相信弟弟们会和她一样找到自己的幸福。这个和平的时代,是他们和无数同他们一样的战士用鲜血换来的,她会好好珍惜。


  

评论(17)

热度(50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