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三十二

月更还是赶得上的,差不多该结尾了吧,最近想不到什么好梗了╮(╯▽╰)╭

或者你们还想看什么甜蜜片段?

============================

  三十二


  明镜在上海的婚礼定在十月中旬,正好是她的生日,天气也适宜。明家兄弟对此还算满意,然而关于婚礼更多的细节王天风依然不愿意多说,似乎是铁了心要给明镜一个惊喜。明楼和明台心中不快,就想着法的给他找麻烦。


  “十月在上海办,圣诞节又要在美国办,还得度蜜月,大姐该有多累啊,也不知道怎么挑的日子。”明台看着请柬,气不打一处来。


  “场地都不知道怎么布置的,室内还是室外,中式还是西式?我们怎么准备礼服?还有亲戚朋友那里怎么通知?我们明家好歹也是书香世家,大姐的婚礼若是办得过于草率,怎么说得过去。”这是明楼在发牢骚。


  王天风想也有道理,说:“你们想知道也行,只是得帮我瞒着明镜。”


  然而答应了不过一天,王天风就后悔了,只因明楼和明台两个人提出了各种意见,还打着明镜的旗号,简直要把他定下的所有细节都改一遍。


  “大姐不喜欢红玫瑰,多艳俗啊,应该换成黄玫瑰和百合。”明台深谙讨好大姐之道,自然知道大姐喜欢什么花。


  “凤冠霞帔倒是不错,只是又跟着花童是几个意思?王先生,到时候明家几位长辈都要出席的,怕是不妥吧。”这话当然是明楼说的。王天风会安排一场中式婚礼倒是出乎他的意料,却也是明家的传统,可能是大姐无意中提过。


  这些意见王天风就算想要无视也不行,他实在太担心明镜会有丁点的不满意,让原本应该完美的婚礼成为一个遗憾。也是他们分开太久,以至于王天风不敢十分自信地说自己最了解明镜,这两位一个是和明镜打小一块儿长大、相依为命的亲弟弟,一个是明镜当儿子一样亲手抚养长大的,不能不听他们的呀。


  于是原本准备时间充足的婚礼在最后一个月有了大改动,足足忙到婚礼前三天才算把所有事情都定了下来,安排妥当了。王天风真是悔不当初,这两位大少爷倒是提完意见就拍拍屁股就走了,什么事都得他来行动,而且老婆大人还站他们那边,真是个忙碌又可怜的新郎。


  其实王天风应该庆幸,明台和明诚最近忙着为即将上星的新剧做宣传,不然他的婚礼哪有那么太平。明台和明诚首部合作的电视剧,也可以说是明诚和明楼的定情之作——尽管这部剧本身和明楼没有太大的关系——引起了各方的重视。不管是电视台还是粉丝,都期待这部剧能够带来开门红,作为最大投资方的锦绣公司更是信心满满。不过再好的剧也需要宣传和适量的炒作,明台和于曼丽的恋情当然是最好的选材。于是整个宣传期基本就是明台和曼丽明晃晃的秀恩爱,以至于粉丝们都快炸了。明诚作为一个没多少资历的男二,默默地当着背景板。


  趁着在上海宣传的间隙,明镜嘱咐明台带着曼丽回家吃饭,讨论婚事。之前明台就说过年底打算求婚,加上最近媒体各种猜测,明镜真是恨不得立刻就替他们准备婚礼。顺带说一句,正是因为担心弟弟的婚事,婚礼结束后明镜并没有直接去度蜜月,而是留在了上海,打算等到圣诞节在美国再次举行婚礼后再去。所以王天风的两次婚礼两次蜜月的计划又落空了,虽然心里恨得牙痒痒,但是面对明台也只能笑脸相迎。


  这一场发布会结束后,明台有一个单独的杂志访问,于是明诚带着于曼丽先回了明公馆。于曼丽不是第一次见明镜,明镜对她也一直很和善,可是每次见面之前都还是会紧张,总觉得像是面对未来婆婆一样。明诚受明台之托,尽力开解,甚至不惜用自己做例子。


  但是曼丽今天也不知道怎么了,越听越紧张,没有明台陪在身边就是不踏实,明诚说了再多也没听进去,胡思乱想的都有些精神恍惚了,以至于下车的时候绊了一下,差点没摔一跤。


  “小心!”明诚即使拉住了曼丽,这一跤摔下去可厉害了。


  曼丽尴尬地道谢,大门口近在眼前,可千万别叫大姐看去了才好。


  可惜天不遂人愿,曼丽堪堪站定,明镜已经从门口一路小跑出来:“哎呀呀,曼丽你怎么也不小心一点。”


  王天风跟在后面:“明镜你慢点走。”


  这一家子乱在门口,好险还有一个明楼没糊涂,先把大家都叫进去了。


  就这么一个不大不小的插曲,却在第二天上了头条,明家人居然事先没有得到任何风声。


  兄弟成情敌,当红小花弃弟从兄,不伦之恋竟获家人许可。


  如此劲爆的标题,配上明诚和于曼丽一同上车、下车,包括明诚搀扶于曼丽还有后面明镜出来和他们说笑的照片,图文并茂,让人不相信都难。


  明楼在办公室看到新闻一下子就火了,好啊,都欺负到明家头上来了,当他是死人啊!


  查!


  相比于明楼的怒火中烧,明诚要淡定不少,只是让梁仲春去查查是谁放的消息,这一看就是冲着他来的。而且一下子就爆这种大新闻,他总觉得对方还会有后手。果不其然,这个新闻还没下去,更多关于明诚的黑料就涌现出来,简直一天一头条。


  无奈之下,明诚暂停了一切活动,待在家里等消息。他确实也不需要再去做宣传了,各路媒体都时刻关注着,等着他回应呢。所谓兄弟夺爱的事情明台和曼丽早就澄清了,媒体倒也没有抓着不放,但是后面的黑料诸如耍大牌、地下恋情等等都是没有什么实锤但是又难以澄清的,一时之间还真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


  头条还在轮番上演,明楼也把事情查的差不多了,不过和他预料的圈里人故意抹黑有点出入,是有人借了圈内人的手,最初的来源却是香港。


  “香港?尚家人?”明诚也很意外,还真是没想到。


  明楼点点头:“想不到尚家这一代尽出这些没出息的人,怪不得选不出一个当家人。”


  既然知道了幕后黑手,处理起来就相对容易一些,但名誉这种事,但凡遭受了毁损就难以完全复原,毕竟不可能跟每一个路人都解释一番,何况人家也并不一定愿意听。明诚倒是想得开,只说等新剧播出,大家只要看到演员明诚,也就够了。


  明楼心疼他,也无济于事,只能另想办法给他出气。香港再远,尚家再厉害,几个旁支亲戚,他明楼还不放在眼里。


  明诚不过问生意上的事,合上看了一半的书,准备去厨房做饭。他被迫放假半个月,待在家里也没有其他事情做,除了看书也就只剩下做家务了。


  时间很快到了圣诞节,明家人都去了美国,连曼丽也请了几天假,剧组的宣传工作已经差不多结尾了,他们三个消失的也不算突兀。明镜结婚的消息被瞒的很牢,明楼和王天风联手给媒体施压还是有点效果的。


  西式婚礼在教堂举行,明楼代替了父亲,带着明镜入场,心情有些沉重。


  “大姐就交给你了,好好照顾她。”明楼低沉着声音,有些许的哽咽。


  明镜忍不住流下泪来,她这个大弟弟已经不再是当年冲动的傻小子了,足以替她挡风遮雨。往后还有王天风陪在她身边,这一辈子也算是圆满了。


  明楼坐回前排的家属席,旁边就是明诚。听着上面两人宣誓,他忍不住牵起明诚的手,十指相扣,轻轻地说了一句:“我愿意。”


  明诚紧了紧手指,也附和了一句,却被明镜话筒中的声音盖过了。但是他知道,明楼听见了。


  


评论(18)

热度(4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