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十九

没截到2222,不开森╭(╯^╰)╮


======================


    十九




  这个年过的着实舒坦,初五那天明楼突然就告诉明诚,解约的事已经办好了,对方付了违约金,已经打到他的卡上,以后他就是锦绣正式的签约艺人的,合同已经签过了。这笔违约金对明诚可谓是意外之财,他还以为自己得赔公司一大笔钱呢。不管怎么样,麻烦事总算过去了。




  第二天明楼就带着他飞回北京,收拾了行李,退了房子,正式和北京告别。接下来明诚计划好好锻炼一下,下部戏他演一个警察,总不能显得太单薄了。那天买的糖果和巧克力还没吃完,还真帮着他胖了两斤。倒是明台,听说一进组就被导演抓着数落了一顿,看着小少爷变得圆润的脸庞实在是痛心疾首。




  大年初九正好是情人节,又赶上周末,明诚懒得出去随大流,跟明楼约好了晚上在家里烛光晚餐,不过这回下厨的可是明大总裁。




  早起刚跑完步的明诚刷着微博,他发博的频率不高,倒是过年晒了几张吃的,惹得底下一群粉丝嗷嗷叫。这会儿本来想要发张自拍给粉丝,却被热门话题吸引了目光。明星吸毒队又添新成员,竟是当红一线小生,实在是这两年内被揭发的最大牌明星--可不就是那位一哥。




  明楼端了杯热水过来:“还在跑呢,差不多就行了。”




  明诚把手机递过去:“你干的?”




  明楼不赞同的看他一眼:“这怎么能是我干的呢,明明是朝阳区群众举报的。他这是咎由自取,十年毒龄了,又没冤枉他。”




  明诚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不是吧,他图什么呀。”




  “你啊,还是太单纯,这个圈子里什么样的事没有。以后你自己也要当心点,别被他们带坏了。”明楼还是有些担心的,这也是为什么要把明诚签在锦绣的原因之一。




  “我又不是小孩子,知道好歹,这种东西我是绝对不会碰的。”拿毛巾擦掉脸上的汗,明诚准备去洗个澡。




  “衣服给你放好了,姑妈的飞机原定是十点落地,估计会晚半个小时,等你洗完澡我们就出发。”在明镜的教育下,明楼也总算有了点为阿诚服务的意识。




  “知道了,我很快就好。”




  明楼觉得别扭,阿诚看了几天剧本,好像已经提前进入角色了,这几天跟他说话都有些冷冷的,没有以前温柔。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这是阿诚的工作,他对待演戏是严肃又认真的,明楼也只能尽力配合。




  明萱的丈夫是香港人,夫妻之间有隔阂,平时都住在上海,只有过年的时候都要去那边待上几天。之前她已经在电话里通过明镜知道了明楼和明诚的事,这次回来就迫不及待的约了他们见面。




  说是堂姑,明萱其实比明镜大了不过十来岁,保养得又好,看起来连四十都没有。明诚印象中,明萱女士仿佛是被时光眷顾的,永远都是这样年轻漂亮,优雅端庄。




  明萱笑着和他拥抱:“好孩子,终于见到你了。”她自己没有生育,心里是把阿诚当儿子一样看待的。因为家庭原因不好带回家抚养,却每个月都要去孤儿院看他,为他安排好一切。但是阿诚是个骄傲又懂事的孩子,他坚持自己和孤儿院的其他小朋友一样享受同等待遇,并且在成年后拒绝了明萱的所有帮助和安排。她舍不得阿诚吃苦,却更舍不得折了他的傲骨。




  “姑妈一路辛苦,我们还是找个地方坐下来好好聊聊吧。”




  “是啊,正好是饭点,明楼啊,你来安排吧。”明萱叫助理把东西先带回家,要送给明楼和明诚的礼物已经放在随身的手提包里了。




  明萱这么急着见明诚,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她的丈夫罹患癌症,没多少时间了。她的丈夫年轻时候花天酒地,明萱得知他有了一个私生子以后一气之下说要离婚,还跑回了上海。但是她丈夫死活不肯离婚,在他心里明萱永远是他最心爱的女人,于是这么些年两人就这样分居两地,维持着名义上的夫妻关系。现在他患了病,说是不会让那些私生子女继承家产,又怕明萱被亲戚欺负,于是想要在过世前和明萱一同收养一个义子,将来给明萱养老送终。明萱领了这份情,但对于丈夫的几个侄子实在没有满意的,便想到了明诚。




  若是直接说,明诚是不会答应的,他已经从明萱这里获得了足够多的帮助,让他给明萱养老送终可以,但让他成为那么大一个家族的继承人,明诚是不愿意的。无功不受禄,明诚一直这么告诉自己。




  明萱没有解释什么,只是问明楼:“你们的事,明镜已经告诉我了。阿诚到底是公众人物,你让他以什么身份出现在你身边呢,还是永远只做个地下情人?”




  明楼一听就明白了:“姑妈,这件事我已经有所考虑了。愿不愿公开,都看阿诚的意思,总归不会委屈他。”




  然而只要明诚还想拍戏,他们的恋爱关系就不可能公开,就算明眼人都看出来了,他们也不能承认。为什么?国内形势如此,不是怕被人非议,而是明诚一旦坐实了同性恋的身份,往后就不要指望出现在荧幕上了。




  “所以我的意思,阿诚本来就是我收养的孩子,明家一脉相承,亲戚之间走动,旁人又能说什么呢?”明萱也算是为他们考虑,如此一来明诚有了和明楼相当的身份,也不怕别人说闲话。




  明楼沉吟半晌:“姑妈,这件事容我们再考虑考虑。”




  明萱转而对明诚说:“你也不要以为这件事对你只有好处,他们家没有一个人是好相与的,还有那么多外头养着的儿女。你却是没有血缘关系,又跟着我姓的,在他们看来就是个十足的外人,到时候的压力可不会小。他这辈子头一次这么为我着想,可那些人里挑了哪一个都是个麻烦。你也是我打小看着长大的,你的为人我心里清楚,才会选了你。”




  豪门恩怨,明诚从来都只在电视和新闻里见过,一时不明白明萱的意思。不过没关系,有明楼在,利弊得失都会帮他分析到位。




  听了明楼的长篇大论,明诚还是难以下决定:“这件事,还是再问问大姐的意思吧。”




  明楼心想,这主意恐怕就是姑妈和大姐商量过才下的,要不也不能拿他们两的关系说事,大姐自然是站在姑妈那边的。




  明镜一开始也不知道香港出了那么大的事,只是想让明萱给明诚一个名正言顺的明家养子的身份,才把他们的关系说了。谁知道正中明萱下怀,便有了这么一个主意。




  明诚终于点了头,只说先帮明萱应付过去,至于什么财产继承,他是一分钱都不会要的。明萱怕他反悔,立刻就要带着他去香港,把事情定下来。




  明萱的夫家姓尚,在香港也是名门望族,更是八卦杂志的常客。明萱一改往年规矩突然回港,尚先生又在前些日子传出身染重病的消息,狗仔队们自然是闻风而动,恨不得二十四小时贴身追踪。




  明诚就这样毫无遮掩的坦然的跟在明萱身边,上了尚家派来的车,回了尚家大宅。




  正在媒体纷纷猜测尚家继承权之战即将打响以及明诚的真实身份的时候,尚先生和明萱联合发布了一个声明,表明明诚是他们夫妻在上海收养的孩子,且具有合法的领养手续。这意味着什么?继承权之战中所有的猜测都被推翻,这位突然出现的养子成了狗仔最关注的对象。于是一夕之间,明诚的过往被媒体查了个彻底。当然,那是经过明家和尚家过滤之后的信息。从小生活在孤儿院里,被明萱领养,一直生活在上海。后来求学中戏,成为一名演员,去年因为一张商业活动上的照片而大红。看似简单却又不平凡的经历被媒体平铺直述的刊登出来,许多看客都有些好奇,一向喜欢无事生非的港媒怎么都没有制造几个爆点?




  这次事件的影响力远远超出明诚的想象,随着他的曝光,尚家的形势越发复杂,好在他不过在香港待了三天,一回来就去了影视基地,开始了新戏的拍摄。倒是已经跳槽到锦绣的梁仲春跟他抱怨,这么大的事也不提前打个招呼,他的手机都快被各路媒体打爆了。




  “我也不知道事情会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不过这些事情毕竟是私人问题,根本不需要跟他们解释。”明诚并不愿意把自己的生活完全暴露在媒体面前,他需要自己的隐私。所以他说过,他不是个明星,只是个演员。不演戏的时候,他只是个普通人,有自己的生活。




  而梁仲春一直致力于改变他这种想法:“阿诚你这么说就不对了,你是公众人物,媒体关注你是应该的呀。再说了,有了曝光度,你的身价才能上涨,你看这段时间多了多少节目邀约啊,跟当年是不可同日而语咯。”




  明诚嫌弃地撇嘴:“我可真后悔让你继续做我的经纪人。”




  梁仲春讨好的笑笑:“别呀,阿诚兄弟,我如今可是要靠你吃饭呢。你也知道,我们家可就靠我一个人赚钱呢,你忍心让你大侄子连学都上不起啊。”




  “一年二十万的学费,我反正是上不起的。”明诚站起来理了理衣服,该到他的戏份了。




  嘿,这张嘴。梁仲春摸着头,他怎么觉着阿诚的脾气越来越大了呢。




  




  



评论(32)

热度(7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