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Stand by you·14

  Chapter14


  上回魏渭请大家去农庄一日游的事,关雎尔没有跟谭宗明说过,但有安迪在,谭宗明当然知道这件事,而且还知道最后的不欢而散。谭宗明之前翻看关雎尔的朋友圈,看了那天稍早她发的状态,才知道她很喜欢这种自然风光,于是趁着周末天气好,又安排了一次。


  “这么冷的天,农庄里还能有采摘项目吗?”关雎尔对农事一窍不通,不禁有些担心。


  谭宗明笑了:“有温室栽培,一般的蔬菜都有。不知道你喜欢草莓吗?”


  关雎尔的眼睛立刻就亮了:“那里还有草莓吗?”草莓的季节她还是知道的,就是没想到那里连这个都有。


  “总要弄点年轻人喜欢的花样,不然这种天还真没什么吸引人的项目。”谭宗明心想她果然还年轻,只是这样就已经心生欢喜,但也正是这份纯粹和天真吸引着他。


  关雎尔一看到草莓棚就兴奋,耐着性子等谭宗明和农庄的老板寒暄,视线却控制不住往那边瞟。谭宗明怕她等得心急,没多说什么,面上应了两声。老板也知趣,叫了工作人员给他们安排好,不再跟着当电灯泡。


  今天阳光充足,大棚里面温度有些高,关雎尔一进去就觉得暖洋洋的,小心翼翼地穿过略有些泥泞的田埂。一低头,绿叶中的草莓就轻易暴露了目标,关雎尔找到好大一颗,摘下来拿给谭宗明炫耀。可田埂间距太小,她一下子重心不稳,整个人都往旁边倾倒了。谭宗明一直在后面关注着她,见状立刻伸出手去,扶住了她的胳膊。


  关雎尔后怕地拍拍胸口,看着失手丢出去的那颗草莓,有些遗憾。


  谭宗明顺势握着她的手:“前面还有,小心一些。”


  关雎尔也当不知道,一只手拿着小篮子往前走,看到草莓了再把篮子放一旁,一点也不觉得一只手有多不方便。草莓铺满了一层,谭宗明就把篮子拿了过来,关雎尔摘一个,他就把篮子凑上去接着。


  等关雎尔终于摘满了一小篮,额头已经沁出一层薄汗。谭宗明这才发现,赶紧让她把外套脱了,挂在自己胳膊上。


  谭宗明怕她一会儿真的热出感冒来,劝她:“都摘了这么多了,休息一会儿吧。走的时候再带点回去就行,他们这里有摘好的。”


  关雎尔点点头,看着满满的一篮子特别有成就感:“我们找个地方洗一洗吧,肯定特别好吃,我现在脑子里都是草莓的香味。”


  旁边的工作人员上来介绍,不远处就有一个甜点房,那里可以洗草莓,直接吃也行,或者可以尝试自己做些甜品,还有老师会指导。谭宗明对这种事自然不感兴趣,关雎尔却跃跃欲试,她和莹莹平常也有在尝试做甜品。


  谭宗明跟在后面,想起她外套还在自己这里,又提醒她先披上,外头有些起风了,一冷一热肯定会感冒的。一会儿又担心她厨艺不精,被那些烘烤器具烫到,一直盯着她,时不时出声提醒两句。


  甜点老师并不知道这位的身份,不过在这边见过的有钱人多了,也并不十分在意。这会儿看谭宗明这么关心小女朋友,想着应该是个和气的,就大着胆子跟关雎尔开玩笑:“你男朋友对你真好,简直跟宠女儿一样。”


  关雎尔看了一眼谭宗明,觉得老师说的话有道理。“四哥,我要跟老师学裱花,这个曲奇饼你来帮我做造型好不好?”


  谭宗明看了一旁摆满的模子,想着刚刚老师示范的那几下,不难。等他把一烤盘都铺满了,再去看关雎尔,一朵花挤得惨不忍睹。关雎尔叹气,都试了好几个了,还是不行,实在是气愤,一口把没成型的奶油花给吃掉了。谭宗明洗干净手,替她把嘴角的奶油抹掉。


  关雎尔赶紧看了看老师,好在她正在查看烤箱情况,没注意到这边。她摸着自己的嘴角,有些嗔怪地看了一眼谭宗明,总觉得对方这样的举动有些亲昵,可又想着他们已经是恋人了,这样的举动好像也不算过分。


  谭宗明没想到这样一个小小的尝试就引得关雎尔如此反应,感慨自己过于着急了,安抚性地拍了拍关雎尔的肩,稍稍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希望她不要太在意。


  关雎尔明白了谭宗明的潜台词,正要解释,老师已经取出了蛋糕胚,可以准备做草莓蛋糕了。


  直到晚饭时间,关雎尔还没能跟谭宗明解释,客气的农庄老板又亲自来招待,安排了几道招牌菜。下午关雎尔边做边吃,并不很饿,再加上心里存着事,吃了两口就有些饱了。


  谭宗明给她舀了一碗汤:“不要太勉强,喝口汤压一压。”


  关雎尔勉强露出一个笑容,也投桃报李地替谭宗明舀了一碗汤。


  即便这样,谭宗明也没了享用美食的心思,很快就吃完了。外头已经是暮色四合,青石板铺就的小道在两旁地灯的映衬下在夜色中勾画出一条蜿蜒的曲线,一直延伸到码头。夜风一吹,扑在脸上有些凛冽,关雎尔不由得拢了拢衣领。谭宗明站在她身侧,稍稍挡住一些风。


  “四哥,”关雎尔主动挽住了谭宗明的胳膊,也不敢看他的脸,“我,我没有什么经验,也不知道应该怎么样相处才是正常的,所以,所以……”


  谭宗明听着小姑娘糯糯的声音,心里早就软了,握住关雎尔的手让她不用再勉强:“你只要做你自己就足够了。如果你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一定要告诉我,如果你觉得开心,也要告诉我。”


  关雎尔终于抬起头:“我今天就很开心,真的。”然后扑进了谭宗明的怀里,埋在他胸口蹭了蹭,结果眼睛就这样滑落了。“哎呀!”关雎尔还没来得及蹲下去,脚步一偏,正好踩在眼镜上。


  谭宗明赶紧扶着她,借着微弱的灯光看了看,一个镜片已经被踩碎了,镜架也变形了。


  关雎尔眯着眼,让谭宗明把眼镜就近丢在了垃圾桶里,想起刚买的那副隐形眼镜,心里盘算着正好可以开始适应起来,不过明天还是得去配一副新的眼镜。原本小而清晰的光点一瞬间都变成了光晕,模糊了世界,即便有谭宗明牵着,她也并不十分敢迈大步,一点一点往前面挪着。


  青石板之间有些间隔,一不小心就会踩在中间,很容易扭到脚。在关雎尔第二次踩空的时候,谭宗明终于蹲在她前面,“上来。”


  “不用了,没多少路了……”关雎尔又怕他误会似的,小声解释了一句,“我很重的呀。”虽然她看着不算胖,可身高在这儿呢。


  谭宗明笑了:“放心吧,就算是公主抱,我也能把你抱过去。”


  关雎尔赶紧趴在他背上,生怕他真的要公主抱。好多年没被人背过,小时候也只有爸爸会这样背她,关雎尔总觉得哪里不对劲。突然就想起了下午甜点老师说的话,在寒夜里红了脸。


评论(4)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