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遥不可及·17

    谭宗明看着父母怀疑和不赞同的神色,忽然深刻理解了“有口难辩”这四个字。他倒是曾经担心过外人会因为他和关雎尔悬殊的年纪而有微词,却不想自家父母更是对此事颇为重视,甚至有些兴师问罪的意思。


  谭妈妈在儿子面前也是端庄做派,看着温柔,说话却一点不留情面:“你从小就有主意,不管是读书还是工作,都是你自己安排的。至于感情方面,你在上海闹出那么些花边新闻,我和你爸也没过问吧?可你带回这么一个小姑娘,到底是什么意思?”


  谭宗明从没感觉这样窘迫,失去了一贯的从容:“妈,我对雎尔是认真的。虽然我们年龄相差有些大,认识的时间也不算太长,但是她是个好姑娘。”


  谭爸爸难得开口:“你没明白你妈的意思,那姑娘的品行如何,我和你妈心里有数。可是你所谓的认真,就值得我们考虑了。”


  呵呵,谭宗明有点想骂人。


  “没错,在家的时候给你安排相亲,你怎么不说已经有女朋友了?为了哄老太太高兴,也不用想这么个主意。万一人家小姑娘当真了呢?”谭妈妈对自家儿子的魅力还是很有自信的,就怕关雎尔傻乎乎付出一颗真心,到头来空欢喜一场,小小年纪遭了情伤,怪可怜的。


  “这个,”谭宗明不免词穷,“当时她刚答应我的追求,实在是……”他想反驳,却不知该如何说出口。


  “是什么?我就这样问你吧,现在要你跟她结婚,你敢吗?”谭妈妈随口一句,逼得谭宗明更加无言以对,“你这个年纪,如果还以谈恋爱的心态来追求一个女孩子,我只能说你绝对没有丝毫的认真,顶多就是一时兴起。你知道我和你爸爸也是相亲认识的,但他第三次见面就敢跟我求婚,因为他知道他能担负起我的一生。儿子,你可要好好跟你爸学学。”


  谭宗明真想回一句“我敢”,但他张不开嘴。一直以来他都以为自己足够认真,但其实一直下意识让自己回避婚姻这个话题。母亲说的没错,他的确没有这个自信,婚姻从不在他的人生计划中,但如果是关雎尔,他愿意去尝试。


  谭妈妈截住谭宗明欲将出口的话:“你不用跟我这里表什么决心,要是想好了就去做,早点跟人家姑娘说清楚,别耽误人家。这个年纪正是该享受被人追捧的美好年华,没有你,她还会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是啊,年轻是最大的资本,自己毕竟已届中年,唯有物质条件拿得出手,但关雎尔似乎也并没有多在意。他们之间看似是他掌握着主动权,控制着一切,但其实关雎尔一直待在一个随时能抽身离开的边缘,所以她才会拜托安迪不要把他们的事告诉二十二楼的姐妹们,对自己突然离开上海毫无怨言,就连遇到自己的朋友也没有表现出任何想要走进他的交际圈的意思。他并非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只是下意识地没有考虑太多,直到今天母亲的话给了他当头一棒。谭宗明忽而有些心灰意冷,是不是因为他的不够认真,才让关雎尔一直保持在安全线以内?他以为的那些害羞和内敛,不过是因为对他不够信任。


  谭宗明站在门口良久,才下定决心,敲响了房门。


  关雎尔刚放下电话,就听到敲门声,一猜就知道是谭宗明来了,慌忙跑过去开门,不等他开口就仰着笑脸告诉他一个好消息:“我爸妈知道我受伤的事了,说要来上海看我,我告诉她我的男朋友在照顾我。”


  这真是个天大的惊喜,刚刚还在为自己的决定犹豫的谭宗明,因为这句话而有了信心,关雎尔并不是不够喜欢他,只是他们之间太多的差距让她失了信心,他早该想到的,安迪曾经说过雎尔是个有些不够自信的女孩。


  “以后,都让我来照顾你,好不好?”谭宗明虚环着她,认真地看着她的双眼,不给彼此任何躲避的机会。


  关雎尔愣愣地眨了眨眼睛,这话是什么意思,是她理解的那样吗?


  谭宗明从她的眼神中看出了疑惑和忐忑,还有一丝期待和惊愕,不由得更加埋怨起自己来,为何醒悟的这样迟,平白让佳人受了委屈:“雎尔,做我的太太,好不好?”


  关雎尔怎么也没想到,她才鼓足勇气告诉妈妈自己找了男朋友,下一刻就被男朋友求婚了。天知道她这两天的心情有多忐忑,接连的意外事件已经把她的理智击溃,从答应谭宗明住进别墅到见谭奶奶和谭家父母,关雎尔没有丝毫余裕可以思考,看似被迫,其实反倒是遵从了心底最真实的声音。她不能否认,她渴望被谭宗明的家人认可,她期待可以站在谭宗明身边,更贪恋谭宗明的温柔和爱抚。她一直告诉自己要做好随时离开谭宗明的准备,可每每在他的温柔攻势下越陷越深,不可自拔。越是接近,越是害怕失去。可是现在,谭宗明说要她做他的太太。关雎尔努力不让自己迷失在这颗巨大的糖衣炮弹中,但仍然不可控制地憧憬他独属于自己的日子。婚姻是关雎尔尚未考虑的人生大事,但在当下却是最吸引她的情感保障,一直以来的惶惑和自卑,似乎都被这两个字所抹去,她没办法强迫自己拒绝。


  “哪有人这样求婚的呀。”关雎尔赖在谭宗明怀里,软软地撒着娇,怎么都觉得自己亏了。


  “我是太心急了,”谭宗明亲吻她的长发,心中是前所未有的满足和安宁,“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的求婚典礼,但不许你反悔。我从来没有渴望过婚姻,可是我想给你这个承诺。”你还年轻,有太多的机会和选择,我的自私却不容许你的生命中再出现其他男人。


  关雎尔退开一步,努力压住想要上翘的嘴角:“不用啦,这本来就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我也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也不知道婚姻到底该是什么样的,但是我知道,只要有你在,我就不怕,更不会后悔。”


=====================

剧情开始以火箭般速度蹿升!

评论(10)

热度(2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