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遥不可及·8

    关雎尔躺在床上,一向秒速入睡的她睁着眼回想刚刚的一切,她居然这样大胆地接受了醉酒的谭宗明的告白,甚至还说出了喜欢,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勇气呢?送走谭宗明后才爆红的脸到现在都没降温,真希望一觉醒来发现这是个梦啊。可如果谭宗明真的忘了今晚的事呢,毕竟他是真的喝醉了,那她又该如何自处?


  关雎尔的担心显然有些多余,谭宗明虽然对昨晚的事有些疑惑,一问司机也就都明白了。谭宗明的第一反应是高兴,终于拿下了这个叫他心痒的小姑娘,随即又为自己醉酒告白的丢脸行为而自我唾弃。不过无论如何,他又有了女朋友,总该履行一下男友的职责。


  相比看到老谭一脸惊讶的安迪,关雎尔反倒显得更镇定一些,腼腆地跟安迪道别,坐上了谭宗明的副驾驶。


  那是一辆上周刚刚到沪的古斯特,安迪曾说要先借来开两天,当时谭宗明但笑不语,最终也没如往常一样甩下钥匙,原来是要给女朋友做专车的。但是,小关为什么会答应老谭?


  “刚才看到我有些惊讶,以为我会忘记昨天晚上的事?”如果谭宗明一如往常般绅士,他就不会提出这个问题,也就难以欣赏到他的小姑娘害羞窘迫的表情,他爱极了的内敛和青涩,也是他这个年纪再难找寻的天真和纯粹。


  关雎尔摆弄着手机,小声说:“你喝醉了呀。”


  谭宗明缓缓将车停在路边:“酒后真言,怎么能忘。还没吃早饭吧,这家的小笼包味道不错。”


  刚刚他在等人的时候,正好听见雎尔和安迪说今天没来得及吃早饭,怕是昨晚一夜没睡好吧。


  饿着肚子的关雎尔没有再矜持:“还是要份粥吧,包子的味道太大了。”


  谭宗明似乎对这家街边的小小早餐店很熟悉,已经让打包了一份小笼包和一碗白粥:“不用担心,在车上吃完再进公司也来得及。”


  关雎尔鼓了鼓包子脸,就是怕车上熏上味道啊。


  谭宗明看穿她的心思,笑着说:“吃吧,身体要紧,早餐可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顿。”


  关雎尔也不再矫情,把一个小笼包塞进嘴里,满口都是蟹黄的鲜味,满足得眼睛都眯了起来。这家早餐店在金融街附近,餐点也配合顾客需求,做的小巧精致,方便进食。尤其是这家各种口味的小笼包,最受金融街女性的欢迎,小小的一个,一口就可以搞定,不需要刻意也能吃得优雅。至于谭宗明为什么会知道这家店,就要归功于他那无所不知的十来个助理组成的智囊团了。


  这一次,谭宗明按照关雎尔的意思把车停在离公司最近的一个路口,好叫她不用接受同事们别样的目光。


  关雎尔状似淡定地和谭宗明道别,在听到对方说晚上来接她下班也不过点头示意,直到背对着谭宗明走近公司大楼,一路上跳个不停的小心脏才算得意解脱,回到了平常的频率。关雎尔忍了忍,终于还是笑弯了嘴角,这样好的谭宗明,是她的男朋友了。


  关雎尔第一次见谭宗明,其实远在安迪回国之前。那时的她还是个安然徜徉在学校象牙塔中的懵懂女孩,在协助院系老师开办一场讲座时远远地看到了被邀请来做嘉宾的谭宗明——谭家曾经在多所学校创立奖学金,多年来资助过许多优秀的金融系学生,其中就包括关雎尔的母校。谭宗明在讲台上的风采不消多叙,在一群十分接地气的大学教授中间可谓鹤立鸡群,引得在场大多数尚未真正见识过成熟男人魅力的女学生们犯了花痴。关雎尔在人群外远远地望着,虽然连五官都看得并不分明,但也被对方的气质吸引,想入非非。好在知道对方身份后,及时扼杀了心中的绮念,却又忍不住想到在后台对待老教授甚是谦恭的谭先生,暗道果然是出身名门,翩翩君子风采。


  再次见到谭宗明,关雎尔立刻就想起了那个冗长的讲座中唯一的闪光点,当年被掩埋的小种子在心底悄然发芽,直至破土而出,再也遮掩不住。如果说她和赵医生在音像店一见钟情式的邂逅就是喜欢,那么她对谭宗明呢?关雎尔说不清,但是大约是更喜欢一些的吧,至少对赵医生,她连说出口的勇气都没有。


=================

混乱无序的工作,有一种自己已经连续一个月没有休息过了的感觉,其实也就十天而已_(:зゝ∠)_

为什么要加这么一个过去呢,我也不知道_(:зゝ∠)_

评论(9)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