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遥不可及·24

    谭宗明的大手笔不仅刷屏了朋友圈,还上了娱乐八卦杂志和新闻。他安排的时候并没有严格保密,总有人知道是沪上金融圈大鳄挥金如土向女友求婚,加上他本身就是金融版面的常客,被戏称为沪上顶级钻石王老五,娱乐媒体拿这件事博版面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好在谭宗明跟媒体那边的关系不错,那边也没有追根究底,暴露出特别隐私的事。反而谭关两家因为这事儿有了不小的抱怨,谁叫他打乱了原本的计划,订婚宴直接改成结婚,谭妈妈表示还有许多细节需要完善,关妈妈则觉得自己被摆了一道。


  “妈妈你就不要生气了嘛,也是我同意了的呀,他对我那么好,你放心好了。”


  关妈妈被女儿抱着胳膊,也说不出太过分的话,她倒也不是觉得谭宗明耍了心思,只是家里大事小情都听她的,遇到这么个“不听话”的女婿,真有些郁闷。看着满脸幸福的女儿,作为母亲她也只能妥协:“知道他对你好了,其实他这么高调也是件好事,公开自己的婚恋状况可以给你省去不少麻烦。”


  关雎尔被妈妈说中了心事,抿着嘴直乐。天知道她看到报道里谭宗明的照片上被标上大大的“已婚”字样有多开心,她多希望旁边那个女生的剪影就是她的照片,好让所有人尤其是觊觎谭宗明的人都知道他是关雎尔的丈夫了。


  感情一路顺畅的关雎尔在事业上也迎接了新的开始,她在最后选择店面的位置,有三个地方都比较合适,两个是出租的,有一家是要卖的。其实卖的那家位置不算是最好的,但关雎尔比较中意。安迪帮她看了,认为买下来很合适,对方要不是因为急于脱手,现在是很难买到这么好的旺铺的。但关雎尔看着她的“嫁妆”有些犯愁,成本提高了,店铺开起来以后的流动资金就少了,万一不能尽快实现盈利,压力太大。


  谭宗明帮她做了决定,表示如果将来有了资金上的短缺,他愿意随时帮忙,并且不要决策权。关雎尔被他几句话绕进去,很快就和对方签了合同,盘下店面,然后找了设计公司按照她的想法重新装修。等着一切尘埃落定,谭宗明终于露出了他的“野心”,带着关雎尔走进了民政局。为了让丈母娘安心,让老婆有点婚前财产,谭大鳄也是忍得很辛苦啊。


  拿到红本本的谭大鳄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带着老婆大人到欢乐颂,把剩下为数不多的行李打包,一并带到自己家里。因为是工作日,樊胜美和邱莹莹都不在,她默默地在房间里转了一圈,把自己窗台上养着的几盆盆栽分给莹莹和樊姐,然后跑到厨房在冰箱上留了张便签。这个勉强被隔出来三间卧室的出租房,不过是她人生中短短两三年落脚的地方,却让她收获了两个知心的室友和两位好邻居,甚至因为她的偶像邻居而认识了她的丈夫。每回想起来的时候,关雎尔都觉得不可思议,她曾经以为他们是两条平行线,没想到却在欢乐颂有了交集。


  谭宗明有些心急,但并没有打扰他的新娘跟这里道别。他遗憾没有更早参与关雎尔的人生,但也庆幸自己当时为安迪选定了这个小区。他帮安迪找到了弟弟,而安迪则为他带来了一生的伴侣,他还真应该给安迪包一个大大的媒人红包。但一想到雎尔对安迪的言听计从,有时候连他都得靠边站,就又有些吃味。


  关雎尔并不知道谭大鳄为了一个媒人红包纠结不已,她甩掉了离别的愁绪,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挽着已经成为她丈夫的男人,走进了他们的家。


==================

已经到一些无聊的婚后日常部分了,大概等我对于婚姻美好的想象用完之后就结束了吧。

评论(5)

热度(1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