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谭赵/风镜】独善其身·20(前世今生,伪装者穿越欢乐颂)

    因为老谭的缘故,安迪一开始是把关雎尔当做晚辈来看待的,但她很快发现这个比她小了十来岁的姑娘并不如她所表现出来的那么乖巧、不谙世事,只能说不愧是老谭的外甥女,想也知道不是只小白兔。


  一直让人担心的外甥女有了安迪的照看,明楼放心不少,也终于又有精力来游说阿诚搬过来与他同住。在见过家长以后,明楼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们应该住在一起,但是阿诚表示拒绝。


  “大哥,你在担心什么?”


  阿诚直视着明楼,大大的圆眼闪烁着水光,刚刚帮明楼看完一份企划案,眼睛干涩的厉害,滴了点眼药水。他不相信明楼的说辞,更不认为明楼急于要跟他过上情侣同居的日子,所以明楼的动机就显得更加可疑。


  明楼不语。不知为何,近来曾经折磨他半生的噩梦又开始重复,每天夜里他都在目睹阿诚一次次地死在自己的枪口下。曾经他是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从来不理会这些玄妙的东西,但现在,明楼不敢妄下定论。


  “又头疼了?”阿诚站到明楼身后,双手熟练地按上太阳穴,“你说你,好好的怎么把这个毛病也带来了。去医院做过检查吗?”


  “不是什么大毛病,没事。”只要你好好的在我身边,就没事。


  也不知是明楼预感准确,还是事有凑巧,没过两天阿诚果然出事了。起因是医院里来了一伙闹事的家属,医生和好几个护士都被打了。阿诚作为副主任,出面去调解,谁知道对方找了专业医闹的,根本不讲理,直接就动手,把分诊台都砸了。阿诚本来也不会这么轻易动手,可他们竟然还对着一个已经显怀的护士下手,实在不能忍。阿诚的本事是无数次实践中锻炼出来的,身手自然比那些闹事的强多了,没几下就把三个带头闹事的都给打趴下了。围观的群众和医护人员还没反应过来,接到报警的警察已经把阿诚带走了。


  医患纠纷是当今社会热点问题,这么大的动静,不仅惊动了警局,甚至当时还有人拍了照片和视频,发在社交网络上,瞬间成为了最新的社会热点。医院闹事,打伤医生,甚至殴打怀孕护士,这些已经足够媒体炮制头条新闻。然而在此次事件中,居然有一个医生对着病人大打出手,而且一个打倒了三个,媒体更是借此大做文章。可惜舆论并没有如某些媒体所愿,跟着他们的节奏走。一来医闹事件屡见不鲜,吃瓜群众早已有了自己的判断,二来这位医生勇于出手,保护了自己的同事,绝对的见义勇为,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这位医生太帅了——不仅身手干净利索,拳脚漂亮,人长得也帅。在这个看脸的社会里,围观群众就是这么现实,就是这么任性。


  明楼在得到消息的第一时间赶到了警局,当他看到办公室里完好无损的阿诚,心里的大石才彻底落下。但看着派出所的小警员对着阿诚吆五喝六的,明楼更加气愤,双眼都要冒出火来了。他压制着心中的怒气,走过去问:“不是说打架斗殴吗,打你那些人呢,怎么就把你抓进来了?”


  “怎么说话呢,这里是派出所,你谁啊。”小警员年纪不大,脾气倒挺横,“罪名改了,涉嫌故意伤害,那三个被打的不轻,马上拘留。”


  明楼怒极反笑:“呵,故意伤害,还要拘留?好,真好。”


  门口立刻传来一个声音:“误会,误会,谭先生不要着急,都是误会。”一个略微发福的中年男人一路小跑过来,“我们也是接到报案才出警的,看到打架就把人叫来了,都是按照规矩来的,那三个人受了伤,暂时在医院治疗,有警员看着呢。”


  “所长,明明是……”小警员话没说完,被所长一瞪,再也不敢言语了。


  明楼没说话,那位所长只好继续解释:“我们也是不得已啊,谭先生,你看医院到派出所,这么多媒体看着呢,我知道当医生的不容易,咱们做警察的也难啊。”


  明楼还是没说话,从所长的态度能看出来,他之前给市局领导打的电话还是有用处的。阿诚对明楼摇摇头,示意他没事,也不用把事情闹太大。他也知道自己今天太冲动,这件事可能会给医院和自己带来很大的麻烦。


  这时候,院领导也来了,身边还有一位分局的领导。这倒是出乎阿诚的意料,更没想到领导还是来保他的,说明这件事医院决定站在医生这一方。医院的想法是把人先保出去,但是公安局这边表示有些为难,因为局里已经接到消息,这件事引发了社会的强烈关注,公安局后续的处置影响着舆论的走向,他们还不敢轻举妄动。


  明楼忍着气,沉声道:“这件事,我会给启平请个律师,一切交给律师去办。李院长,医院作为受害方以及受伤医护人员的单位,也有权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一纠纷。”话是这么说,他立刻又到边上跟市局的熟人打了招呼。


  李院长也同意明楼的说法,这次事件太恶劣,六院也是上海乃至全国有名的大医院,如果一味纵容这种医闹行为,不仅寒了医护人员的心,也会助长这种歪风邪气。公立医院本来就盈利困难,每年再碰上这么几个医闹的,还指不定往里面搭多少钱呢。不过基于目前事态的严重性,李院长表示赵医生可能还是需要回家休息几天,毕竟任何事情的解决都需要一个过程。阿诚表示理解,痛快的答应了。


  至于舆论方面,明楼也想到了,直接让晟煊的公关团队介入,不过情况却比他预计的好得多,甚至可以说是完全相反的。不过几家大媒体的导向性过于明显,为了消除隐患,明楼交代团队必要时可以以他个人名义和媒体打个招呼。谭家能在上海滩风光这么多年,靠的可不只是晟煊集团,背后自然有更深更复杂的关系网。但这些都是后话了。


  出事之后,阿诚一直很沉默,直到律师来了,并且在明楼干涉下立刻办妥了取保手续,整个过程他几乎没有主动说过一句话。后来跟着明楼上了车,才提出要回医院一趟。明楼也没劝他,叫司机往医院开,他正好去见见那几个敢跟阿诚动手的人。


  阿诚走进医院,一路上熟悉的不熟悉的医生和护士都主动跟他打招呼,见人都回来了,都认为没事了,笑着夸赞他的勇敢和英武。尤其是女大夫和小护士们,看着阿诚的眼神更加充满了敬仰和爱慕。阿诚也没多嘴,笑着跟她们点头,问好,然后一路回了骨科,去探望受伤的几位医生和护士。那个当班的医生被打的最厉害,除了皮外伤,还有被推倒时磕在桌角造成的肋骨骨裂。还有几个劝架的护士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怀孕那个护士倒是没被打到,只是吓得动了胎气,在办公室休息——各科室床位紧张,她主动提出来不需要住院。


  不过那两个闹事的伤得也不轻,甚至家属都不敢让他们留在六院接受治疗。据接收医院的消息,那个被阿诚一个刀手劈晕的是轻微脑震荡,伴有几处软组织挫伤。另一个也有软组织挫伤,更要命的是踝关节粉碎性骨折——当然不是阿诚打的,而是他自己倒霉,摔倒的时候摔成了粉碎性骨折。医生都不知道该说受伤者倒霉还是赵医生倒霉,这样的病例他也只在老年人中见过,谁知道他一个身强力壮的中年男子骨头都这么脆弱。


  骨科的同事们像迎接英雄一样欢迎他们赵副主任的回归,阿诚脸上带笑,告诉他们自己会在家里休息几天,让他们继续安心工作。已经有人开始猜测是不是医院为了平息家属的怒火,要拿赵副主任开刀,还有人义愤填膺地表示不能让他一个人背这个黑锅,还有个平时温温柔柔的新来的小护士气愤地表示要上网曝光那些黑心医闹的丑事。但不论怎么生气,大家最后还是保证会坚守自己的岗位,认真工作,等着领导回来检阅。阿诚的心情顿时轻松了不少,跟大家暂时道别,又回办公室交代了一下工作,不舍地离开了医院。


====================

乐乎太过分了,网页版每次输十几次验证码才让进_(:зゝ∠)_

评论(7)

热度(1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