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谭赵/风镜】独善其身·8(前世今生,伪装者穿越欢乐颂)

    “大姐,这是什么意思?”


  明楼并非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关于阿诚为什么不肯认他,只是没有个头绪。原本以为大姐出马肯定没有问题,结果这会儿大姐却反过来劝他不要太执着。他执着什么了?明楼不明白。怎么换了个身份,大家都变奇怪了。


  明镜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她不想再掺和了,阿诚说的没错,这样挺好的。或许再过两年,他们各自都会成家,有漂亮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就像她这样。


  “你也知道阿诚以前有多辛苦,现在他成了赵启平,家庭幸福,事业有成,不想再想起从前也是正常的。”明镜只能这样敷衍着。


  明楼当然不信,阿诚是个重情义的人,况且上辈子的事也不会影响现在的幸福,难道多了他这个大哥阿诚的家庭就不幸福了?事业就受阻碍了?笑话,把他当三岁小孩哄呢。但是这话明楼可不敢跟明镜说,答案还得他自己寻找。


  明楼再次找到医院里,也不管阿诚难看的脸色,施施然在外面坐下,等着他下班。


  又是忙碌的一天,阿诚收拾了东西,脱下白大褂,打算下班。看到走廊里坐等着的明楼,阿诚除了无奈还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明楼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耐心呢,就连日本人也不会把明长官晾上大半天。


  “下班了?”明楼有些疲惫,即使干坐着也觉得累,而阿诚还要应付不断的病人,明楼有些心疼。他和大姐在某种意义上都找到了属于自己轻松而又快活的生活,只有阿诚好像才上辈子开始就一直这样忙碌劳累。大姐说阿诚现在过得挺好,明楼却不这样认为。他太熟悉阿诚了,短短的两次见面就让明楼察觉到阿诚心里有事儿。加上之前的调查,明楼可以肯定,阿诚有些故作潇洒,尽管旁人都以为他是真的随性。


  阿诚尽量不让自己表现出烦躁:“我不是说了,晚上已经有约了。”他说的可是事实,绝非敷衍。


  明楼倒没认为阿诚在骗他,只是想让阿诚抽点空跟他说两句话。无论存在什么问题,总要交流,不交流,问题怎么能解决呢?


  然而明楼还没来得及解释,阿诚的手机就响了。晚上相约的叶美子打来电话,说是和帅哥有约了,他这个男闺蜜只能被放鸽子。平时遇到这种情况,阿诚高兴还来不及,可今天却让他少了拒绝明楼的借口。


  阿诚在心里吐槽叶美子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满脸的不高兴就差写上几个大字了。明楼几乎失笑,却又有一种隐约的不满,至于为什么不满,明楼自己也不知道。


  “被女朋友放鸽子也不用这样嘛,回家吃饭,我让厨师做你喜欢的红烧肉和草头圈子。”


  阿诚刚要说草头圈子明明是你喜欢的,明楼就已经走近了一步,压低了声音又加了一句:“家里还有甜点师父,中式西式都有。”


  阿诚性子好,极少闹别扭,不像明台几乎天天逮着机会就撒娇。但阿诚一旦闹气别扭来,又很难哄好,总是一个人默默地憋着,自己化解。后来还是明楼发现了解决的办法,一块奶油蛋糕,或者沈大成家的青团就能瞬间顺了阿诚的逆毛。只是阿诚觉得别扭,尤其长大了,觉得那些东西是女孩子和小孩才喜欢的,渐渐的让自己戒了这个瘾。明镜知道明台最爱沈大成家的青团,却不知道阿诚才是他们家里最嗜甜的那个。可是明楼知道,而且到现在都记着。不然,家里何必再多请两位点心师傅,他又不爱吃那些。


  阿诚承了这份情,明楼对他一向是不错的。但也因为如此,阿诚更要让自己远离明楼。多相处一天,阿诚就会觉得自己更爱明楼一点,这对他来说实在是个甜蜜又痛苦的负担。


  晚饭吃得舒心,明楼头一回觉得这别墅不那么空荡荡的。他曾戏言一个人住着才清静,可那么些年独自坐在偌大的饭厅里吃饭,才品出寂寞的滋味。也不用太热闹,只要有阿诚陪着,再艰难的岁月他们也互相扶持着走过来了,要是现在能一起品尝革命胜利的果实,那就再好不过了。


  “下回等什么时候你有空了再聚吧,我知道你忙,但也要照顾自己的身体。”


  阿诚的拒绝被这句话堵在嘴里,面对明楼的好意他实在没办法说出那样绝情的话。


  从别墅出来,阿诚拨通了叶美子的电话。


  “你叫我来就为了喝啤酒?”叶美子双手叉腰,看着桌上几打啤酒,就她这酒量,喝到天亮也不会醉。


  阿诚开启一瓶,喝了一口:“我明天还要上班。”所以不能喝醉。


  叶美子也拿了一瓶,一口喝掉了大半:“这还不如白开水呢。哥们儿,你就不能暂时放纵一下自我?”


  阿诚默默开启第二瓶:“可以啊,等哪天我不上班的时候。”


  叶美子直觉赵启平的情绪有些低落,好像他俩分手那会儿也是这样,一种说不清楚的憋屈,当然她知道不会是为了她。


  “喂,”叶美子撞了撞他的肩,“你不会是爱上哪个直男了吧?”


  “你才知道啊。”啤酒洒了一身,阿诚随意擦了两下,继续喝酒。


  “你也没告诉我呀!”叶美子不算太意外,赵启平心里有人,她早就察觉到了。只是最近他状态异常,看来跟那位直男有关。“不是你说的吗,两条腿的男人那么多,何必吊死在一个直男身上呢。”


  这话是阿诚说的,可那是用来安慰平均一个月换一个男朋友的叶美子的。换做阿诚,世上千千万万的男人女人,可明楼就哪么一个。


  “我喜欢他很久了,已经快变成一种本能了。”阿诚说的很认真,说完却忍不住露出苦涩的笑容,“我还以为已经忘了,可他一出现,该想起来的不该想起来的,都跟电影似的在脑子里一遍一遍的过。”


  叶美子摸了摸胳膊,鸡皮疙瘩都快起来了:“既然那么喜欢,那就追呗。你是不是被追习惯了,不知道怎么追男人啊,要不我给你支支招?”叶美子一向直来直往,喜欢谁讨厌谁都摆在脸上。这种态度在恋爱中也没变,喜欢了就去追,不喜欢就分手,从来都是干净利落,包括当初主动追求赵启平再到后来主动提出分手。所以在她看来,什么暗恋、单恋,都是自寻烦恼。


  “不,梅子,我想忘记他。我不应该用这种事去打扰他,我只想离得远远的,过我自己的生活。可他还把我当好兄弟,他不知道每一次见面、吃饭,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煎熬。”


  “说了多少次了,别叫我梅子。”叶美子嫌弃地踢了他一脚,“你要不敢说,那就别见面了呗。”


  “可他还是要找我,总是这样。”阿诚已经在不知不觉间喝掉了好几瓶啤酒,说话都有些絮絮叨叨的。


  “他找你就要去啊,你不会干脆点拒绝,他还能绑你去不成?你就是心里还有他,放不下。”叶美子掏出手机给闺蜜发微信,这情感咨询还真不适合她来做,得赶紧找外援。


  “我放得下,只要他别再出现在我面前。为什么呢,明明那么了解我,偏偏就他一个人看不透。现在又这样,让我安安静静的做赵启平不好吗,我不想再做什么兄弟。”阿诚嘟囔着,眼眶有些泛红。他甚至有些委屈,明楼明明这样了解他,知道他的一切,偏偏不明白他的感情。一开始阿诚还暗自庆幸没有被发现,至少能以兄弟的身份永远站在他身后。但是人的欲望都是难以满足的,时间长了,阿诚偶尔也会生出这样的想法,如果明楼知道了会怎么样呢?会不会像他每次犯错时那样继续包容他,耐心地教导他?明楼的身边除了汪曼春再没有第二个恋人出现,会不会在窗户纸被捅破以后,他就能够站在那个肖想了许久的位置?然而也只是一瞬间的幻想,即便他愿意为了明楼付出生命,得到的顶多只是一份感动,永远不会生成爱情。一如曼丽对明台,飞蛾扑火,留下的也不过是曾经的战友身份罢了。阿诚羡慕曼丽能够毫无保留地说出她的感情,更加敬佩她的胸襟。而当他也面临着生死抉择的时候,他本可以借此说出这个埋藏在心底的秘密,最终也没有这个勇气。他怕,怕明楼听了这番话失去理智,坏了大事。他死了不要紧,只要明楼还在上海滩屹立不倒,上海的情报工作就能继续展开。不论在任何时候,总有比他个人感情更重要的事。


  叶美子扔掉手机,毕竟都是女孩子的想法,不太适合当下的情况,真后悔没有多交几个gay蜜。不过这个样子真不赵启平,叶美子揪着他的领子,尽管没能拉动,好歹吸引了赵启平的注意力:“你怎么叽叽歪歪跟个娘们儿似的,还委屈上了。你又不告诉他你喜欢他,人家把你当兄弟怎么了。多简单的事啊,要不就绝交,老死不相往来,要不就摊牌,至少还能有机会,你这么帅一小伙,万一他也看上你了呢?你一个人在这喝闷酒是最烂的主意,喝死了他知道吗?会心疼吗?”


  “不可能,我了解他,我和他之间是不可能的。”阿诚耷拉着眼睑,整个人散发着颓废的气息。


  “那你还说他了解你呢,不也不知道你喜欢他吗,你怎么就肯定他不会喜欢你呢?”


  阿诚被问住了。


  叶美子忍了忍,最后还是没忍住:“你就是太矫情,自己什么都不说,还怪人家不知道。我要有个这样的男朋友,早八百年前就踹了。”


  阿诚看看她,那意思很明显,他可不就是被踹掉了的前男友吗。


  叶美子白眼都快翻上天了,真是上辈子欠他的。


=================

十月份以后才会稍微空闲一点,想看的朋友可以等完结也没关系,因为注定不会是长篇。

评论(20)

热度(2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