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赵】从419开始·七

这文真的不污╭(╯^╰)╮

================

    21

  中午是一顿家常便饭,就是菜色比平常丰富一些,毕竟要招待客人。赵启平没有了心理压力,又有他喜欢的螃蟹,难免有些得意忘形起来,把螃蟹往谭宗明手边一放,等着成果。谭宗明也是习惯了,没觉得哪里不对,直接拆了蟹肉,又把装肉的小碟子推到赵启平手边。


  赵启平满意地吃了一口,被对面的赵妈妈瞪了一眼,讪讪地放下了筷子。


  “怎么了,有壳?”谭宗明说着拿起第二只就要重新开始拆。


  “不是。”赵启平小声的说,在底下踢了谭宗明一脚,眼睛往对面瞟。


  谭宗明会意,向赵妈妈笑了一下,拍拍赵启平的后背,也不知道是替他壮胆还是干嘛。


  赵妈妈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低头吃饭,眼不见为净。


  饭吃到一半,医院来了电话。赵启平心疼地放下吃了一半的蟹肉,跑去洗手。谭宗明跟着起身,去了趟厨房,回来的时候提了个保温饭盒。


  “走吧,路上还能吃两口。”谭宗明指点着他去拿车钥匙和钱包,“伯父伯母你们慢用,我先把启平送到医院去。”


  赵爸爸和赵妈妈也不是没见过儿子突然被召回医院,就叫住谭宗明:“让他自己开车去好了,你坐下吃饭吧。”


  “他这一顿饭还没吃完呢,到了医院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我送他过去,路上还能吃点。”


  原来是这么个意思,赵妈妈皱着眉头,心想这人怎么比她还宠启平。她也有过为了让启平多睡五分钟在车子里吃早点的经历,但那时候启平正处于最要紧的高中生活。不过他这也是为了启平好,他们也不好说什么。


  谭宗明和赵启平在路上交换了情报,惊讶于这么容易通过父母这一关,赵启平都没有把蟹黄吃完。谭宗明让他把饭盒拿走,万一有空的时候还能吃两口,又安慰他家里还有一篓螃蟹,够他吃了。把小祖宗哄高兴了,谭宗明心里依旧有个疑问,赵家父母似乎不像是刚知道他们的事啊。


  答案其实很简单,赵妈妈的确是很早就察觉到不对劲了。赵启平的新房子装修好之后,他们也是去看过的,可之后赵启平却从来没让他们去过新房子,偶尔有那么两次提出来也被敷衍了。赵妈妈是什么人,一辈子跟多少学生斗智斗勇,一下就察觉出问题。去了小区一打听,压根没人住。然后赵妈妈就去等赵启平下班,连带着等到了接赵启平下班的谭宗明,这下什么都知道了。而且说起来,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那时候六院还没搬,他们也还没搬到这边别墅。


  赵妈妈一开始是不相信赵启平是同性恋的,这事儿憋了三年没提,主要是想着儿子能够自己回到正轨。可是她一直也没等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加上这两年儿子年纪也合适了,就忍不住旁敲侧击起来。得知他现在还和谭宗明在一起的时候,赵妈妈其实已经有了决定。他们自己当年经历的也不少,没得给孩子们找不痛快。


  “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谢谢伯父伯母的理解。”谭宗明知道这事儿给赵启平造成了多大的心理压力,如今圆满解决,总算能让他们都松一口气。


  “别这么说,我也是为了我儿子。”赵妈妈表情严肃起来,“我跟你说,如果以后你们之间出现什么问题,我们毫无疑问是会站在启平这边的。”


  “这是自然,但我相信不会有那一天。我和启平都是成年人了,知道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我们选择告诉父母,也意味着做出了相守一生的决定。”


  赵妈妈还想说什么,被赵爸爸拦住了:“这就好,你们不小了,我们相信你们的选择。今天就这样吧,我们该回去了。”


  谭宗明挽留不住,亲自把他们送了回去。赵爸爸回到家,长叹一声:“时也,命也。”


  “胡说什么!”赵妈妈一把拍在他身上。


  得,又成出气筒了。赵爸爸拿起手边的书,翘着二郎腿,这么多年,也习惯了。


  赵启平半夜回到家,瘫倒在沙发上,身上的衣服皱巴巴的,像被蹂躏过一样。


  “有这么累?”谭宗明把水送到他嘴边,替他把领带松开。


  “别提了,好容易下了手术台出来,又被曲大小姐缠了半个小时,头都大了。对了,我爸妈回去了?”赵启平半闭着眼,咕咚咕咚喝下半杯水。


  “下次还是我去接你。伯父伯母已经回去了。”谭宗明简单几句把情况交代了一下。


  赵启平忽的坐直身子,愣了三秒又倒下去,趴在谭宗明怀里,心里有股说不出的滋味。


  “下次休息我要回家。”


  “好,我跟你一块儿去。”不过在此之前,还得先解决一下那位曲小姐。


  22


  过了两天,安迪约了谭宗明和赵启平到她那里吃晚饭。赵启平虽然觉得奇怪,但也没说什么,下了班直接往欢乐颂而去。谭宗明提前半小时就到了,带来了一车的新鲜食材,晚上是要吃火锅。


  “老谭,我真搞不懂,只是吃个火锅而已,为什么要到我这里来,而且还要请我的邻居一块吃。你又不是不知道小曲一直没有放弃追求赵医生,我不明白。”安迪看着老谭把食材堆放在厨房,提出了疑问。


  “这就是我要你出面请她一块儿来吃饭的原因,安迪,看来你还是缺乏一些感情常识。”谭宗明给赵启平发了微信,让他到了就给他发个消息,千万别让曲筱绡在外面把人截住了。


  安迪惊讶地问:“你不会想告诉小曲你和赵医生是一对吧?”


  “不然呢?”


  “天呐,老谭,以小曲唯恐天下不乱的性格,你觉得让她知道真的好吗?我敢说,她要是一激动,说不定明天整个上海的金融圈都知道你有个同性伴侣。”安迪不由得担心。


  “我已经评估过了,这件事最多会对我和启平的生活造成一点小困扰,但影响不会太大。最重要的是启平的父母也已经同意了,公不公开对我们来说没有太大的区别,你放心吧。我谭宗明从来不做亏本生意,别忘了我可是个生意人。”谭宗明早就想好了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直接跟曲筱绡摊牌是最简单的方法。而且他相信曲筱绡虽然性格古怪一点,但是个识时务的人。


  安迪摊手:“好吧,希望如你所愿。我先去看看隔壁的姑娘们回来没有,这一堆东西可不会主动跑下火锅,看来还得靠樊小妹。”


  关关依旧是搭安迪的顺风车回来的,这会儿正被邱莹莹拉着八卦,樊胜美一进屋就说起了安迪请客的事,三个人讨论的正激烈。


  “嗨,你们都在啊,要不要先过来我这边?”安迪跟她们已经很熟悉了,少了些客套。


  “不用了安迪姐,谭总还在呢。”关关摆摆手,她觉得谭总有点可怕。


  樊胜美倒是没那么怕他:“这有什么,谭总人不是挺好的。”


  “过来吧,要不就我和他也挺奇怪的。更重要的是,他带来的食材我不太会处理,可能需要你们帮忙。”安迪说完,身后被人拍了一下,原来是曲筱绡回来了。


  “呀,你们都在呢,说好的火锅大餐呢?”曲筱绡刚在家里气了曲连杰一顿才出来,心情别提多好了。


  五个女生到了安迪那里,曲筱绡一见谭宗明在,立马上去自我介绍。上次在山庄没能和谭大鳄多说两句,曲筱绡回来以后觉得亏大发了,这回碰到了那么好的机会,当然要好好联络一下感情。安迪对她可真不错,既教她做生意,请谭总吃饭还记得拉上她,简直是她曲筱绡的再生父母啊。2202的三位姑娘已经自发地去处理食材了,高级海鲜看得邱莹莹眼睛都绿了。


  “哇塞,这么多好吃的,安迪真够意思。”邱莹莹简直等不及了,好想立刻开吃。


  樊胜美和关关也有些激动,好吃的谁都喜欢。


  谭宗明得了消息下去接赵启平,曲筱绡拉着安迪撒娇感谢。


  “你可别谢我,这可不是我安排的。”安迪心想,一会儿说不定你就翻脸要恨我了呢。


  “那也要谢你,要不是你,我哪能认识谭总呀。”曲筱绡心里盘算着认识谭宗明会给她带来的好处,忍不住笑出了声。


  赵启平出现的时候,曲筱绡笑容更灿烂了,正要奔向她的赵医生,就看见谭宗明的手搭在赵医生腰上。曲筱绡睁大了眼睛,这么亲密的姿势,他们两关系很好吗?继而又想起上次他们两个结伴到山庄玩儿,看起来也很熟络,言行举止都透着一股奇怪。曲筱绡自问见多识广,在国外的几年更是见过不少同性恋,还曾经因为好奇在gay吧泡了一段时间,一下子就明白了。


  吃饭期间,大家聊得还挺开心,只要谭宗明想,就没有他搞不好的人际关系。唯独平时最咋呼的曲筱绡,安安静静的坐在安迪旁边的角落里,低头猛吃。


评论(8)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