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赵】从419开始·二

  6


  第二天早上,谭宗明亲自送赵启平上班,在赵启平的要求下挑了一辆不那么显眼的车——劳斯莱斯幻影。


  谭宗明不解,赵医生看起来不像是不懂车的人啊。


  “要知道在很多人的观念中,奔驰宝马才是豪车。更重要的是,这是黑色的。”赵启平往旁边那一溜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跑车瞟了一眼,虽然他更想试试那辆兰博基尼Aventador。有哪个男人会不爱车呢。


  “晚上再带你去试驾,先去上班吧。”谭宗明拍着肩把人推到车里,早上还没送到呢就先约好了晚上接人,这效率他都忍不住给自己点赞。


  赵启平没想太多,以为他只是客套,等下车时候谭宗明问他几点下班才发觉有点不太对劲。谭宗明太认真了,随口一句话都当真。这是赵启平的想法。但一想到那辆跑车,他也就顾不上了。


  晚上依旧是谭宗明亲自开车,先把人带去了一家私房菜馆。


  “我还没吃晚饭,不介意吧?”


  怎么会介意,赵启平也算是个老饕,面对美食什么话都没了。


  吃完饭出来,幻影已经变成了Aventador,让赵启平惊喜地绕着车转了两圈。


  谭宗明把钥匙扔给他:“走吧。”


  赵启平兴奋地开了一圈,把车子停在了一个小区外面。


  “我到了,谢谢谭总今天的招待。”


  “真是不巧,刚刚吃饭的时候我喝了点红酒,早知道应该让司机留下来。”话是这么说,谭宗明却没有一点后悔的意思。


  赵启平有些无奈,刚刚明明还拦着他喝酒呢,怎么可能没料到这种情况:“那谭总的意思?”


  当然你送我回去顺便留宿是最好的了。但是谭宗明深知欲速则不达,笑着开口:“我已经叫司机过来了,要麻烦赵医生陪我等一等。”


  这还差不多。赵启平往车往前开了一点,靠路边停下。


  “哎,这辆车怎么办?”


  “先放你这里吧。”


  赵启平忍不住一个白眼:“得,你也别叫司机过来了,还是我给你送回去吧。”这小区里停一辆兰博基尼,第二天他能上头条。


  谭宗明没有阻止,心想到了我家你开什么回来呢?看样子不用别的,单就这车足够他和赵医生牵扯一段时间的。


  7


  赵启平早就打算好了,等把谭总送到了,他就打车回家。可直到开进了别墅,赵启平才意识到另一个问题,这地方能叫到出租车?彼时打车软件还没那么盛行,不过几年以后赵启平验证过这个事,三四个打车软件也不见得能叫到一辆车!


  “既来之则安之,赵医生还是去客房将就一晚吧。”


  说将就可真是客气话,谭家的客房虽然没有比赵启平租的房子还大,却实打实的舒适。尤其是那张大床,让赵启平一米八的身高可以肆意伸展。但是再舒服也是别人家,赵启平不是那么“随意”的人:“谭总,您究竟是什么意思?”逗他很好玩儿吗?不就是上床吗,又不是没上过,他也没有拒绝啊,这么吊着算怎么回事。


  “大家都是聪明人,这种事说破就不好了。赵医生,你说是吧?”


  赵启平气闷,下了车一摔门就想走人。吓得谭宗明赶紧追上去:“大晚上的,别赌气了。”


  再次走进谭家的客房,赵启平暗自恼怒自己碰上谭宗明居然只能被动接受,于是在谭宗明要离开的时候把人拉住,推在门上,眉尾一挑:“做不做?”


  谭宗明抚上赵启平的脸,用了极大的自制力控制住不听使唤的身体,用上了他最诱人的气声:“想做,但不是现在。”


  占据主导地位的赵启平一下又没了气势,这声音随着灼热的气息喷在他脸上,毫无招架之力。


  “又不是谈恋爱,还要讲究时机。”


  赵启平无意中的一句抱怨,让两个人都变得不自在起来。


  8


  “唉。”


  自从那个尴尬的夜晚,赵启平已经一个星期没见到谭宗明了。第二天谭宗明其实约过他,被他给找借口推了,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后悔。不过谭宗明怎么会看上他呢,还,还主动来追求他,简直是不可思议。还是说有钱人都喜欢玩这种所谓的恋爱游戏?但谭宗明看着也不像是这种吃饱了撑的没事做的二世祖啊。


  远在美国的谭宗明可不知道他的赵医生对他牵肠挂肚,他急着赶回美国是为了帮安迪一个忙。他有很多朋友,安迪算是其中少有的红颜知己。而安迪算起来却只有他这一个知心的朋友,甚至连她弟弟的事都毫不避讳地告诉了他,请求他的帮助。也正是因为安迪毫无保留的信任,谭宗明当年才会果断地斩断刚刚冒头的好感,把安迪当做真正的朋友。他没有信心可以让安迪完全地接纳他,作为恋人的接纳,但是他愿意付出最大的耐心和温柔来关心这个朋友。有人替他们可惜,谭宗明却不觉得,做恋人他们顶多互相忍受几年,但朋友是一辈子的。


  事情办妥,又一次劝说安迪回国失败的谭宗明独自回到海市,第一时间联系了赵启平。电话拨通的一瞬间,他的手甚至因为激动而有些发抖。他一直劝安迪接触一些烟火气,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呢?游戏人间那么多年,他想要踏实下来,简简单单的谈个恋爱,最好还能成个家,当然对象得是赵医生。


  正在手术中的赵启平对此一无所知,包括被锁在抽屉里震个不停的手机。


  9


  恶性连环车祸,多科室联合手术,最后也没能把人救回来。赵启平望了一眼空荡荡的手术床,转身走了出去。手机里五个未接来电,一条短信,都是来自谭宗明。


  赵启平怀着一点希望走到医院门口,完全忘了自己今天开了车来的,同时又想着谭宗明可不是那么空闲又无聊的人,怎么可能在门口傻等他那么长时间。


  但是恋爱会降低人的智商,英明神武的谭总果然坐在车里等了三个多小时,脸上没有一点不耐烦的神色。看见赵启平出来,还主动下车迎上去,生怕自己被忽视。


  赵启平没等人开口,一头撞进他怀里。


  “怎么了?”谭宗明抚上他的背,赵医生一脸的委屈,谁给他气受了?


  “累。”赵医生言简意赅,连着做了两台手术,合计十小时,能不累吗。但是比起身体上的疲劳,心累才让人更加难以忍受。


  “先上车吧,带你去放松一下。”谭宗明把人半扶半抱着弄上了车,瞬间改变了接下来的计划。


  谭宗明直接开回了家,路上打了两个电话,赵启平没怎么听清楚,他已经迷糊得快睡着了。


  “好好去泡个热水澡,我请了师傅来,他的按摩手艺不错,泰国来的,一会儿让他给你松松背。”谭宗明把人送进了主卧的洗手间,这里配着一个超大的按摩浴缸,或许会对疲惫至极的赵启平有点帮助。


  赵启平已经无暇去想其他,任由谭宗明放好热水,乖乖地脱了衣服泡澡。刚刚谭宗明好像还往里头加了什么东西,随着水汽的蒸发散发出一股淡淡的香味,让他渐渐放松下来。水流冲击着酸软的肌肉,赵启平舒服地调整了姿势,靠着浴缸睡了过去。


  半个小时之后,谭宗明担心地闯进了洗手间,把赵启平捞了出来。赵启平赧然地围上浴巾,解释着自己已经好几天没有睡好觉了。谭宗明没有多说什么,让按摩师傅进来,自己去了楼下吩咐厨房做宵夜。


  享受过后神清气爽的赵启平来到楼下,谭宗明正坐在不远处的饭厅,刚刚送上来的热汤在灯光下冒着热气。如果听过谭宗明劝安迪的话,赵启平可能就会想到那三个字,烟火气。仿佛又回到了中学时代,每天下了晚自习回家,妈妈都会准备好宵夜等着他,有时候是一碗简单的面条,有时候是一碗手工小馄饨,他这一米八的大高个就是那个时候养出来的。


  “快过来喝碗汤,师傅的手艺怎么样?”谭宗明亲手舀了一碗汤,放在旁边,“馄饨一会儿就上来,鲜虾馅的。”


  赵启平坦然地坐下来,没有客气地道谢,喝着热汤,心忽然就平静下来。


  10


  那天晚上,赵启平睡在了主卧,躺在谭宗明怀里,说起今天的手术,甚至提起了实习时候第一次失败的手术。作为医生他必须面对甚至习惯这样的情况,但是作为赵启平,他还是没办法完全释怀。


  谭宗明静静地听着,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他的背,没一会儿房间里就安静下来。谭宗明收紧了双手,这样搂着人睡觉还是头一次体验,但感觉出奇的好。


  第二天早上醒来,赵启平完全没有了之前的脆弱和疲惫,整个人散发着假期的慵懒,今天轮休,他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醒了。”谭宗明早就起床了,在隔壁书房处理了一早上的文件,听到动静就知道人醒了。


  赵启平对着人傻笑,一双鹿眼都眯成了缝儿。


  “傻了?”谭宗明在床边坐下,顺了顺赵启平头上几根不安分的头发,“睡饱了没有,想吃点什么,我叫人给你去做。”


  赵启平突然拉住他的开衫领子,几乎脸贴脸,说话时气息喷在谭宗明脸上:“谭总,这个时候难道不应该先给个早安吻?”说完在他脸颊亲了一口。


  谭宗明一顿,随即笑道:“赵医生,早安吻可不是这样的。”话音刚落,唇舌纠缠,交换了一个绵长的深吻。


  赵启平被亲的有些不好意思:“我还没洗漱呢。”


  谭宗明拍拍他的肩,示意他去洗手间。早上的男人总是比较容易激动,尽管这会儿已经日上三竿,他也已经起床好几个小时了。


  吃过饭,谭宗明有一个视频会议,招呼赵启平随意,就去了书房。赵启平跟了进去,一整面的书墙让他很感兴趣。


  “藏书还不少嘛,我拿本书就出去。”


  谭宗明已经在书桌前坐下,指着窗前特意布置出来看书的地方:“或者你在那里看也行,光线不错。”


  “不会打扰你?”话是这么说,赵启平已经拿着书在地毯上坐下来,长长的双腿自由伸展,交叠在一起。


  谭宗明指着电脑没说话,视频已经接通了。


  宽敞的书房里,谭宗明一边听着视频那头的人各种议论,心思却全在窗前的那个人身上。赵启平看书的时候略微偏过头,修长的手指慢悠悠地翻过书页,偶尔会心一笑,偶尔眉头微蹙,整个人都沉浸在书中的世界。


  

tbc

================

今天带了电脑,但是依旧无聊_(:зゝ∠)_

发现一小段一小段写挺好的,速度会快很多。

关于车子,我并不很懂,只是为了丰富老谭的车库而百度的。

评论(12)

热度(2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