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三十三

走在完结的道路上~

=======================

    三十三


  新剧播出,又是一轮黑粉大战,微博上每天都是腥风血雨,热搜换了一个又一个,明诚作为男二居然隐隐有盖过明台的风头。然而对此当事人表示毫不在意,明台依旧乐此不疲地秀恩爱,身在剧组也要隔空传情,就连狗仔也不好意思再捏造什么台丽情变的假新闻。但是奇怪的是,处于风口浪尖的明诚,居然消失了。没有回应,没发微博,甚至连新闻通稿都没有。


  看着不远处正紧张拍摄的明诚,梁仲春叹息着放下手机,出了这么大的事,他这个经纪人居然什么也不能做,真是可悲。但是没办法,明诚不让动,谁也不敢替他去做这些公关。何况这个时候,以静制动也未尝不是一个办法。


  明楼是有些心疼的,他的阿诚怎么能容许别人随便污蔑呢。但是悠悠众口难堵,何况阿诚说了,他只愿活在荧幕上,而非新闻中,明楼也只能竭尽全力成全他的低调,让他安心做一个演员。


  “我只是喜欢演戏,并不想去管这些是是非非。只要我出现在屏幕上,总会有观众去评价,是好是坏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在这方面我能做的,只是尽力地去演好每个角色,至于最后的评价,交给观众吧。”明诚很坦然地说出这番话,手上翻着公司刚交给他的新剧本。


  明楼倒了两杯红酒:“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我当然是支持你的,只要你不觉得委屈。”


  “怎么会呢,”明诚接过高脚杯,轻轻一碰,“还要谢谢你的支持,如果没有你,或许我只能像从前那样违心地参加许多商业活动。”明诚并不是自命清高的人,为了生活他做过很多违背内心的事,但是现在他不需要这样了。或许之前还会有些介意,但要是现在还矫情的话可真是辜负了明楼。


  明楼高兴的搂了一下他的肩,又笑道:“还是应该感谢那些无趣的商业活动,让我遇见了你。”虽然他们注定会相见。但这一点没必要说出来。


  明诚送上一个亲吻:“或许吧。该休息了,你明天早上还要开会呢。”


  “那你也别看剧本了,明天去上课?”明楼替他做了决定,把剧本放在一边,关了台灯。


  “嗯,明天开始,每天上午去两个半小时。”明诚看中一个角色是画家,虽然并不一定要演员也会画画,但明诚觉得还是得略知一二。而且他原本就会素描,再学点油画也挺好的。


  明诚的不表态让他的微博炸了好长一段时间,不过在明楼的安排下,总算撤了几个热搜,还不算太惹眼。要是明诚再大上十岁,这种反应倒也在情理之中。毕竟如今老干部类型的演员也挺吃香,有些三十好几的男演员甚至还会故意营造出这样的形象。但是明诚三十还不到,虽然称不上十分鲜嫩的小鲜肉,却是实打实的处于事业的上升期。黑怕什么,君不见娱乐圈那么多从黑到红,大红大紫的明星,如今蹦跶得可厉害呢。说现实一点,网友骂得再厉害,也不妨碍他们上千万的片酬啊。那明诚毫无反应到底是为什么呢?最终几乎所有的营销号、路人、黑子、粉丝都承认了一句话:有钱,任性。人家原本也没指望着在圈里大红大紫吧。


  “阿诚哥,真的不在乎了?”明台在圈里经历得多了,自问也没有明诚这份淡定。


  明诚第一反应不是明台在关心他,而是明台一定是再算计什么:“你想干嘛?”


  “嘿嘿,别这样嘛,我就是问问你有没有后招,我要跟曼丽求婚了,就在后天的颁奖典礼上,你别到时候又抢我头条。”


  “放心吧,就算我真有后招,也抢不了你和曼丽两个人的头条。”明诚没想到明台当真要在众目睽睽下求婚,“不过你求婚的事跟曼丽商量了?”


  “怎么没有,要是你跟我哥出柜,铁定要上一个星期的头条。”


  明诚心里一颤:“又胡说,当心你大哥听见揍你。”


  明台心想,大哥才不会揍我呢,他巴不得马上出柜才好。但明台不会愚蠢的说出来,不管大哥心里怎么想的,只要阿诚哥说一句话,他这顿打是挨定了。


  年初的头条几乎让明台一个人占去了,先是颁奖典礼上和女友各自拿下最佳男女主演,以及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又拿了一个网友投票出来的最佳CP。更让粉丝沸腾的是,在双双上台拿最佳CP奖杯的时候,明台当众向曼丽求婚,一番言辞恳切的告白令曼丽潸然泪下,又哭又笑地戴上了戒指。一个月后,明台和曼丽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订婚典礼,不过并没有对媒体开放,只是在典礼之后放了点照片出来。


  有了独占鳌头的明台,明诚的事很快就过去了,几乎没有人再提起。明诚的微博依然没有更新,底下已经有粉丝在猜测他是不是要退圈。但即便是这样,明诚也没有再登录微博澄清的打算,他又申请了一个小号,用来在空闲时间看笑话。


  就在一切朝着明诚预想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新一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让国内的娱乐圈又炸了一次。黎叔带着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片将出现在红毯上!但是!男主角居然是明诚!!!还提名了最佳男主角!!!媒体对于明诚出演男主的兴趣甚至高过了电影本身,然而黎叔并没有过多回应,明诚这边也依旧没有丝毫的消息。这简直有些诡异,黎叔懒得搭理媒体也好歹会说上一两句,但作为男主角的明诚居然无声无息,这太不符合娱乐圈的规矩了。


  事实上,这次并不是明诚有意躲风头,而是因为他最近泡在画室,得知消息的时候已经离开幕式没剩下多久了,又要忙着挑选礼服,根本没时间去关心这些。而已经放弃了将明诚培养为一线男星的梁仲春习惯了明诚做主,也就没有自作主张地发布通稿,甚至迫于明楼的压力不敢去打扰闭关学画的明诚。天知道他在得知这兄弟两的真实关系的时候,下巴都快掉了,恨不得自己没长耳朵。但事实并不会因为他的自欺欺人而消失,于是他只能报着一种微妙的心态,尽量避免和明大少爷的接触。好在公司可怜他,又让他带了两个新人,于是他几乎成了明诚挂名的经纪人。


  在启程前往戛纳之前,明诚终于登陆了微博,更新了一条:听说宅久了不好,出去见见世面。配图是他自己画的一幅油画,已经有了点意思,算是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幅。当然粉丝们并不知道,还以为是他随手从网上找来的,只因为再次更新的微博而狂热。除了粉丝,黑子们当然也不会少,抓住“见世面”不放,几乎理解出了七八个版本。无论如何,带着作品走上戛纳红毯都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因此媒体的评价倒是基本偏正面。毕竟这几年国内女明星蹭红毯的新闻已经闹到了国外,虽然人美图靓,但是媒体已然不好意思像前几年一样大夸特夸了,毕竟外网的报道几乎会同步出现在国内,牛皮总有吹破的那一天。


  说实话,明诚在戛纳的出现也只是引起了国内的轰动,他也并没有帅得惊动国际友人,电影节上更多的人看的还是演技。经黎叔的引荐他认识了不少国际上赫赫有名的大导演,但是在看到电影之前,几乎没人对他有什么深刻的印象。就像许多中国人觉得老外都长一个样,老外们也并不十分能够区分黄种人的长相。唯一让外国媒体对明诚有些印象的是,他和一位英国著名长脸演员的合照,据说有点撞脸。国内的粉丝倒是看不出来,只有一位顶着锅盖说,大概是脸的长度差不多?众人恍然。


  看完影片后,评审们对角色有了深刻的印象,却怎么也无法跟明诚本人联系起来,不只是外形上的差异,更多的是一个人的气质。许多演员即使演技十分出色,但不管是什么角色总能带上一分独属于自己的特色。这并不能说是一件坏事,但有些人就认为这是一种缺憾,只有把本人和角色正式分离开来,甚至让人无法把角色和演员本身联系在一起,才是真正的成功。持有这种意见的人对影片和明诚的演技当然是大夸特夸,甚至毫不避讳地称其为表演天才。然而还有一部分人认为,将角色与本人彻底区分开来是一件不明智的事情,角色的表现依托于演员的演技,演员的区别就应该在于演技而非容貌。一个带有个人特色的演员才是真正优秀的演员,如果演员不能在角色上打上自己的烙印,就不能算成功。路人想起的时候只会记得角色而不记得演员,这难道不是一种失败?


  评审们的分歧,明诚一概不知,也没有兴趣知道。戛纳是个美丽的地方,他在微博上说的见世面也不是谦虚,这是全世界电影人都向往的殿堂,不过现在对明诚来说这里更是个度假的好地方。尤其在他到达戛纳后的第二天,明楼也飞了过来。他们会在这里待到电影节闭幕,期间明诚打算去一趟意大利和梵蒂冈,感受一下艺术的熏陶。


  


评论(25)

热度(4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