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三十一

妥妥的月更,都没脸出现了:)

======================

  酒足饭饱,明台拉着于曼丽早早地跑了,实在是大哥脸色不佳,那眼神跟刀子似的,他还想多活两年。何况他也正值热恋期,还是要过二人世界的。


  等他们走了,明诚对明楼说:“你也别老是对明台挑刺,何况还是当着曼丽的面。”


  明楼腹诽,谁叫他总是这么没有眼色,偏偏爱捣乱呢。嘴上却顺着明诚的话答应着,只是一听就知道是敷衍。


  明诚拿他没办法:“算了,随你吧,反正你才是他大哥。我倒是还有件事要跟你说,我那个助理听说还是你亲自指派的,怎么我瞧着有点不对劲?”


  “助理?是我叫人安排的,不过就是叫他们选一个机灵点的,怎么,有问题?”


  明诚将刚泡好的茶水递到明楼面前:“就是太机灵了一些,恐怕早晚是个隐患。”


  明楼轻呷了一口,不以为然道:“开了就是。”


  明诚笑他:“明总裁好大的口气,我可没有这么大的普儿。刚换了东家又把新助理换了,又是上热搜的节奏啊。”


  “你啊,又想多了不是。在自家公司不摆谱,还受这份气?再说这点闲言碎语也总比将来真的惹出什么大麻烦要强。你会说他不对劲,难道不是已经有了主意?”明楼见他不甚在意,双手不断摆弄手机,便回过味来,抽出手机放在茶几上,“跟我玩心眼,想叫我替你出头就直说,我总归不会拒绝你的任何要求。”


  明诚顺势挨得更近了一些,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你不说我又怎么知道呢,现在我知道了。”


  明楼倾身过去亲了一下他的眼角,只觉得这样的阿诚可爱极了。


  见他意犹未尽,明诚连忙说:“明天早上我还要去试镜的!”


  明楼露出可惜的神色,目光在他身上逡巡一遍:“其实……”


  手机铃声打断了明楼的话,明诚却松了一口气,连接电话的语气都比平时温柔了不少,惹得对面的梁仲春一头雾水。


  梁仲春大晚上的打电话,自然是为了工作的事儿。明诚对《幻界》的兴趣似乎不大,但这是个不可多得的机会,梁仲春必须让他拿到其中一个角色,而且还得是主要角色。明天说是试镜,其实是个简单的接洽,连试哪个角色都还不清楚,梁仲春心里没底,就只能再给明诚提个醒。可惜明诚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敷衍,任凭梁仲春再怎么分析利弊也没什么反应,又一次怏怏地挂了电话。


  明楼在一旁自然都听见了,问他:“你不是找了原著看过,还说不错吗?”度假期间但凡有些空闲,明诚都捧着手机看小说,连明楼都对《幻界》的情节有了大概的了解。


  “是挺不错的,我之前跟你提的那个修道者角色,我还挺有兴趣的。不过春哥更年期到了,实在太罗嗦,我要是跟他说了,今晚他能拉着我分析一晚上角色。”


  明楼点点头,继而问道:“难道不是因为他给你安排了一个美食节目?”


  明诚咧开嘴露出一口大白牙,皮笑肉不笑地说:“你知道的太多了。”


  第二天的见面,明诚和导演、原著作者就中意的角色侃侃而谈,作者不停点头赞同,看得梁仲春一愣一愣的,无奈插不上话。直到最后谈完了,在回去的路上,梁仲春才有些抱怨的跟明诚说起这件事。


  明诚笑着问他:“这滋味不好受是吧?那下回梁先生给我安排通告的时候也麻烦提前告诉一声,别到了录影棚才知道是要做菜。”


  梁仲春被他看得心里发毛,弱弱的点点头。其实很多经纪人安排通告都是不告知艺人的,尤其明诚以前咖位小,基本都是梁仲春能给他争取到什么就上什么。但是他忘了,明诚现在是明家的少爷,是锦绣力捧的太子,在公司的待遇仅次于明台。他能到锦绣也是多亏了明诚的提携,如今的明诚早已不是他这个小经纪人能够左右的了。


  明诚收了笑容,拍拍梁仲春的肩膀说:“春哥你也别多心,该做的工作还是要做的,只是提前告诉我一声,我也好有所准备不是。”


  梁仲春稍稍安心,想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哎,不对啊,这事儿我是要告诉你的呀,是你自己说度假回来再说。谁知道又推迟了一天回来,下了飞机就直奔录影棚,这也怪我?”


  “那在我到录影棚之前还有那么长时间呢,你也该告诉我呀。”


  “我这不是忙忘了吗,”梁仲春一下子又底气不足了,“行行行,下次注意,下次注意。”


  明诚这才满意地戴上墨镜,下了车,公司到了。不过他心里也是有些愧疚的,这事儿还真不能全怪梁仲春,毕竟留恋海岛美景的是他自己。不过也不能怪他啊,都是明楼的错,飞机都是明楼安排的,晚一天回来绝对不是他的意思!


  刚走出会议室的明楼丝毫不知道自己身上又多了一个锅,吩咐秘书订餐厅,阿诚昨天说想吃那一家的糖醋排骨了。大姐每次见面都要抱怨阿诚又瘦了,他何尝不心疼,只能想着法子叫阿诚多吃一些。好在阿诚一直有在锻炼,肌肉线条很漂亮,配着刚刚晒成蜜色的皮肤,有一股说不出的意味。这样想着,明大总裁居然在办公时间走了神,心猿意马起来。


  可惜晚上的约会还是泡汤了,明镜突然回国,一声令下,明家姐弟齐聚明公馆。


  “结婚?”三人齐声惊叹,没想到大姐一回来就丢下一个重磅炸弹。说好的不能这么轻易原谅王天风呢?


  明镜也被他们的惊讶弄得有些不好意思,她总不能说自己也是稀里糊涂就答应了王天风的求婚,戒指都戴上了,总不能还回去吧。再说了,她心里也不愿意还回去。要是三番四次的拒绝了王天风,以他的心高气傲说不定就忽然翻脸了,哪里还能像现在这样伏低做小。


  还是明楼反应最快,沉吟一会儿就说:“大姐要结婚,当然是好事。不知道日子定了没有,弟弟这里也好准备起来。”


  明镜欣慰地拍拍明楼的手背:“这些事我自会安排,你就不要操心了。”


  “那怎么行呢,大姐就安安心心做新娘子吧,我来安排。”明楼自小由明镜带大,当年父母离世之时更是和明镜相依为命,靠着长姐扶持才有今日,心里早就盼望着大姐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尤其他有了阿诚,明台有了曼丽,若是大姐依旧孤单一人,他们也是不放心的。


  这里姐弟两个正在推让,明台突然站起来高声喊道:“不行,大姐我不同意你嫁给那个什么王天风!”


  明楼喝止:“明台,不要胡闹。”


  “我怎么胡闹了,大哥,那王天风我们都是见过的,他那么嚣张,现在结婚这么大的事也让大姐自己来说,根本就是没有诚意嘛。”明台说着挤到明镜身边,“大姐你可千万别被他几句话就给骗了,好歹也应该弄一个浪漫的求婚仪式吧。你看我就打算年末颁奖礼上跟曼丽求婚,让圈里的人都知道我们要结婚了;然后再弄个私下的求婚派对,由家人和朋友见证,这样才叫诚心诚意嘛。”


  明镜一听就来了兴致:“呀,你都打算求婚了呀,怎么不跟我说呢?我看曼丽人不错的,早点定下来也好,可以早点要孩子啦。不过曼丽是个明星,会不会不想生孩子呀。”


  明镜啰里啰嗦说了一堆,早就忘了她自己要结婚的事,明楼和明诚对视一眼,明诚默默地转过了头。毕竟他们姐弟之间的事,他还是不要插嘴的好。


  明楼无奈,只得自己把话题拽回来:“大姐,咱们还是先商量眼前的事。婚礼的时间定下没有?是在上海办呢还是在美国办?”


  明镜少见地羞涩起来:“这我就不知道了,都交给他去办了。”


  明楼无语,只好说:“那找个时间请王先生来家里吃个饭吧,也好一块儿商量商量。毕竟是大姐的婚礼,自然要您满意了才好。”明楼对王天风颇有微词,就这么让姐姐嫁了,他还真有点不甘心。


  “什么满不满意的,是他自己说要给我一个惊喜,我也懒得管他。反正要是不喜欢,到时候大不了不结了。”明镜说的潇洒,其实早就有了主意,要是王天风再拖着不向她求婚,她才是真的要生气了。至于婚礼会办成什么样子,若是王天风有心,自然能叫她满意。


  于是这么一件大事就这样决定了,明楼尽管觉得不合适,但看着大姐脸上的笑容也没有多说什么。感情的事,如人饮水,只要姐姐说好,做弟弟的还能说什么呢。不过王天风那里还是要叮嘱一番的,不然还以为他们明家没人给大姐撑腰呢。这么些年了,明楼也终于找到了自己身为明家长子的作用。


  夜里回到卧室,明楼思考完要和王天风说的话,一抬头就看见明诚正在铺床,床尾凳上放着两人明天要穿的衣服,是阿诚搭配好了的。他福灵心至,就这么说了一句:“阿诚,要不我们也办一场婚礼?”


  这话问的奇怪,不像是求婚,倒像是已经结了婚却没办仪式的。可是他们还没领证呢,在国内也没办法领证。况且两人的身份所限,怎么可能办婚礼。


  明诚心中一颤,只当他说昏话:“早点休息吧,都累糊涂了。”


  明楼收敛了笑容,也意识到自己这话说的不对,走过去抱着明诚的肩,良久无语。


  明诚靠在他的肩头,轻声说:“现在这样就很好,倒是委屈你了,好好一个金龟婿,不知道要被人家说成什么样子了。”


  明楼是沪上名人,商界翘楚,偏偏生的又好,感情问题变成了名媛女星们最关注的话题。前些年还能说是事业为重,而今明氏集团稳步发展,明楼也早就到了适婚年纪,放在别人家不说结婚,至少得有好几任女友了吧。可惜狗仔队再厉害也从来没挖到过什么线索,就连一些绯闻都是乌龙,很快被澄清。时间一长,有些不入流的小报都开始编造一些所谓的隐情来吸引眼球,简直脑洞大开。


  想到这里,明楼轻轻在明诚腰上掐了一把:“没大没小。”


  明诚故意软了身子,推开他倒在床上,笑道:“先生,谁大谁小,还不一定呢。”


评论(31)

热度(4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