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二十七

每天断断续续挤牙膏一样,连贯性没了_(:зゝ∠)_

没错,大哥就是看不惯别人秀恩爱,千里寻夫去了~

=========================

    二十七


  大概是即将一起录节目的兴奋加上提前杀青的意外惊喜,明台小少爷心情特别好,好到不顾女朋友阻拦一路开车从上海到横店接于曼丽,美其名曰效仿大哥。别的他不敢跟大哥比,但是论玩浪漫,明台自认为还是很厉害的。当于曼丽在酒店门口看见他和一后备箱的玫瑰花,的确也是高兴得眼泪都出来了,不顾旁边的工作人员就扑进了明台的怀里。


  于是毫不意外的被拍了,明台看到了狗仔,甚至还心情很好的朝他比了个剪刀手。这是什么意思?公开的节奏啊。狗仔马不停蹄的把照片和前线新闻发回去,争取立刻上头条!


  回上海的途中,于曼丽才知道这件事,有些担心:“真的没关系吗?”


  “我这边是没问题啦,就是怕影响你。要是你觉得不好的话,我就叫他们把消息撤回来。”明台是巴不得公开,毕竟曼丽这么抢手,追她的人多着呢。就是曼丽,这两年事业正好,公开恋情可能会产生点影响。


  曼丽笑着说:“不用了,回去不是要见大姐吗,这时候否认也没意思。”


  明楼挂了电话,问过明台的意思,叫公司去安排。看着新闻图,不由得有些羡慕,要是他和阿诚也能公开就好了,大概阿诚也会很高兴。但是眼前是不可能的了,于是明楼迁怒于春风得意的明台,大手一挥,把锦绣的事都交给他,毕竟明台才是老板不是。


  明诚已经有好几天没和明楼联系了,之前隔个两三天还会发条短信,现在已经一个星期没音讯了。要不是最近一条短信说他要准备重头戏,时间可能会久一点,明楼真要跑到黄土高坡去找他了。不过即便没收到阿诚的短信,明楼依旧一天早中晚准时准点发送,把一天的安排都告诉他。而明台和于曼丽恋情公开这样的大事,当然也是要告诉他的。


  明楼并不指望能得到回复,但出乎意料的是,短信发送成功不到半个小时,那边就回复了,只有一个字:嗯。


  不对劲。这是明楼的第一反应。阿诚能看到他的短信,偏偏只回了这一条,而且只回了一个字,甚至没有回应同一条短信中明楼对他的思念。然后明楼又给他找借口,或许是拍戏太忙了吧,也或许之前的短信都没能成功被接收。于是一整个下午,明楼心不在焉的处理公事,下班前还是让秘书帮他订了第二天的机票,结果半路上又让取消。这样冒冒失失的跑去,总归不好,况且剧组人多口杂,还是不要给阿诚添乱的好。


  回到家,只有阿香尽职尽责的守着,在厨房里张罗晚饭。


  “大小姐中午就出去了,说是晚饭也不回来吃了。小少爷还在路上呢,肯定要陪于小姐吃饭的。大少爷,您看什么时候开饭呢?”


  明楼捂着胸口坐下来,明台也就算了,大姐这个月都第五回不在家吃饭了,王天风怎么还不回美国!


  “给我订机票,越快越好!”


  可惜明楼低估了那个地方的偏僻程度,第二天晚上,他还是在宾馆过的夜,据说第二天车程还有五六个小时。他依旧联系不上明诚,但是要到了黎叔的联系方式,和他取得了联系,才知道那地方信号是不好,但是一天里总能找到个时间打个简短的电话。


  明楼说了自己要去探班的事,并且请黎叔暂时保密。黎叔也没在意,满口答应,又夸起明诚来,说他演技不错,入戏很深,这段日子不管是不是在镜头前,活脱脱就是打小长在黄土高坡的何大壮,一点不违和。


  明楼心想,他的阿诚当然是最厉害的,就是这个男主名字太接地气了。


  第二天到达拍摄地的时候正好是下午一点多最热的时候,尽管还没进六月,但在这片光秃秃的沙地上,一向注意仪表的明楼也不得不挽起衬衫袖子。阳光灿烂的有些刺眼,明楼眯着眼睛,一眼就看到了不远处的明诚。他挑着担子,上身穿着发黄的褂子,下面一条灰裤子,拴着裤腰带,赤着脚,一步一步的印在黄土上。


  黎叔喊cut,这一条过了。明诚的助理赶紧拿着一块湿毛巾和一双布鞋上去,地面温度有些高,站一天能把脚烫起泡。明诚拿过湿毛巾盖在头上,剃成圆寸后到是方便,擦一把就跟洗了头似的。在这里洗头洗澡都是奢侈的,就组里用的这些水还是从县上买回来的纯净水,大家都知道省着点用。不是怕经费不够,而是看着村里几个老人家的眼神不忍。那些老人还会过来捡他们用剩下的水瓶和水桶,把里面仅剩的几滴水收集起来,再把瓶子收着,趁着赶集日跳到镇上当废品卖了。


  有人靠在明诚身边说了什么,然后他就转过头,看到了风尘仆仆的明楼,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睛,以为自己又中暑了,出现了幻觉。


  助理带着几个剧务把车上的几箱水卸下来,这是黎叔让明楼带来的,这里的戏份还有几天就结束了,省了一趟劳力。


  工作人员都在忙碌着,手上不停,偶尔还能听到剧务和场记在高声叫唤,但是明诚都听不见了,连旁边助理递给他的藿香正气和水都没去接,看着明楼一步一步的走近。


  “傻了?”明楼笑他,又怕他身体不舒服,大手覆上他的额头,“不会是中暑了吧,这天儿可真够热的。”


  明诚咽了口口水,觉得嘴巴干的厉害,连声音都是干巴巴的:“你怎么来了。”


  明楼扶着他的背走到遮阳伞下面:“刚好有空,就来看看你。这里的条件也太艰苦了,还受得了吗?”


  明诚憨笑着说:“还行,也就这这样。”


  现场人多口杂,明楼没再说什么,跟着剧组转场到剧中何大壮的家,一个简陋的窑洞,门帘是一块看不出颜色的土布,边角破破烂烂的。这可不是道具组特意做的,他们尽全力维持了这间还在使用中最破败的窑洞的原貌,为的就是真实还原这里的生活。


  明楼的到来并没有产生更多的影响,剧组照常工作,黎叔也并没有把这位大老板放在眼里。倒是副导演陪了一会儿,说了两句明诚的好话,又去忙别的了。这不是明楼第一次看明诚拍戏,但感觉完全不一样,看得他十分压抑。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的阿诚变了。


  住宿不便,明楼是打算当天返回的。明诚和黎叔打了声招呼,把明楼送到村口。


  “早点回去吧,天黑了这里的路不好走。”


  助理已经上了车,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明楼握起他的手,原本修长干净的手指沾满了尘土,指甲缝里都是发黄的,手背上还有两道伤口。


  “好好照顾自己,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


  听到打电话,明诚低下头,抿着嘴不出声。他的确是故意不和明楼联系,他需要一个人静一静。正好这次的角色何大壮是一个从小就想逃离这片土地,而在外面遭遇挫折后又不得不回到家乡的青年,后半段何大壮整个人都是压抑、阴郁的,就好像现在的他,被现实和生活打压的抬不起头来,仿佛不管他做什么都是错的。他可以忍受别人对他的污蔑和诋毁,但无法接受自己多年的努力被一个姓氏所掩盖。


  明楼觉得好笑,他以前一直以为阿诚要比同龄人更加成熟,没想到他也会跟明台一样因为这种事而耿耿于怀。


  “明台拿视帝以后被曝光身份的事,你知道吧?”


  当然,这可是当年娱乐圈的大事件。只是这个时候提起这件事做什么?


  “其实在这之前,圈子里有些人已经知道大概了,不过没点破而已。不然你以为,一向走偶像路线的他,为什么会拍那样的正剧?张导又为什么肯用他?”


  明诚惊讶地抬起头,不是说张导看好明台的演技才力排众议将他选为男主角吗?


  “当然,张导对他本身是满意的,但是当时候选人有好几个,不是非明台不可。”明楼说到这里停了一下,压低了声音,“其实这个圈子就是这样,实力固然重要,可人脉和圈子也不可小觑。你看那些大红大紫,戏拍了一部接一部的,难道都是实力出众的演技派?这两者本身是不矛盾的,或者说人脉和势力也是实力的一种。你只需要做自己想做的,管他们说什么。至于演技这样的硬实力,只要你有,观众总能看到。要是没有,我就是花再多钱给你砸再多的剧本,也是徒劳。”


  喉咙想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梗得难受。明诚这才知道原来明楼都知道,他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也明白明楼会给他投资是为他好,可心里那道坎就是过不去。明楼的话没错,他在圈子里摸爬滚打好些年,也明白人脉的重要性。可是反过来说,他凭什么就心安理得的享受明楼的人脉呢?明台好歹是明堂正道的明家人,可是他,不过是有幸被明萱女士收养的孤儿罢了。


  “你呀,”明楼叹息一声,把他圈进怀里,“明台姓明,你也姓明,他是我的弟弟,你却是我的爱人。你们都是我的家人,算起来还是我们更亲近些,你我还要分彼此吗?”


  明楼喜欢阿诚的骄傲,同样也怜惜他的骄傲。即便他们已经是最亲密的爱人,明诚的骄傲依旧不允许他有些微的示弱。阿诚可以向他撒娇,示爱,像所有恋爱中的情侣一样,但是他不允许有更多的利益上的牵扯,就连自己给他的信用卡也只有陪大姐逛街的时候才用了一次,他甚至还在打算贷款买房子。大姐也说,阿诚看起来温柔乖顺,其实骨子里倔着呢。也正因为如此,明镜才会接受的那么痛快。


  明诚没说什么,只是抱着明楼的腰,呢喃了一句:“我想你了。”


评论(33)

热度(7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