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二十五

这章主镜风了_(:зゝ∠)_后悔前面为了减少篇幅没讲清楚,后面准备番外吧。老师的效率比较高,很快能搞定了……吧

===========================  

    二十五


  明诚受过许多苦,前两年囊中羞涩的时候也体会过一天只吃两个馒头的日子,发烧了也只能在寒冷阴暗的地下室硬扛过去,几十块一盒的感冒药对他来说都是一种沉重的负担,甚至有两次他都觉得自己就要活不下去了,幸好最终他还是挺过来了。但是面对一望无际的黄土高坡,住在简陋的不能称之为房屋的窑洞,用着泛着土黄色的水,明诚还是认为这条件过于艰苦了一些。他在圈里这么些年,不说自己经历过的,就是听说过的体验生活也没有这样真实。


  导演姓黎,圈里人尊称为黎叔,年轻时候就拿过国际大奖,拍的片子几乎没失过手。近些年电影圈作品呈井喷状态,黎叔却意外的蛰伏起来,三年才准备了这一部作品,自然是精益求精。在男主角的选择上,要求也很高,他并不看重演员的名气和以往的作品,他需要一个能够完全脱离以往表演,深刻呈现作品中角色的演员。但是大半年的时间,光体验生活就走了三个,即便是卯足了劲想要出人头地的新人也无法忍受在这样严重干旱和贫困的地方生活一个星期。


  明诚的入选可以说是个意外,黎叔凭借以往在圈子里的地位可以拉到很多赞助,按说他并不需要明家的投资。但是他觉得明诚的外形还算合适,而且这部电影的制作拖了那么长时间,已经有几个投资方撤资了,有明家在后面撑着,至少不用担心后期资金不到位。不过黎叔依旧坚持让明诚去体验生活,他不可能因此而降低自己的标准。


  已经三天了,黎叔看着不远处蹲着的明诚,忽然觉得这回终于找对人了。递出一支烟,他还没跟明诚深入的谈话:“来一支?”


  明诚过了几秒才反应过来是在跟他说话,有些缓慢的转过头,旁边就是一支烟。他看了一会儿,摇摇头,却又接过来,放在手里把玩。


  黎叔收回了点火的手,给自己点了一支,走过去和明诚并肩蹲下。


  “怎么样,还习惯吗?”


  “没有什么习不习惯的,这是唯一能容纳我的地方。”


  这是剧中的一句台词。黎叔转过去看他的侧脸,波澜不惊下掩藏着对生活的绝望,曾经明亮的双眼已经蒙尘,透出浓浓的悲哀和茫然。他想,或许并不需要一个星期。


  王天风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无计可施的情况,他在国内的人脉太少,能动用的资源也不多,何况明镜住的医院还是明家出资的私人医院,保密功夫一流,他不仅没能打听出明镜住在哪个病房,得了什么病,甚至连那一层楼都进不去了。这显然是明楼下的命令,尽管他已经带了明镜回家,却特意关照护士把王天风拦下,更嘱咐了苏医生不能透露半点消息。苏医生表示了解,他已经替明镜看了十几年的病,知道轻重。但是他不知道,已经有人悄悄的盯上了他。


  作为明家的私人医生,苏医生在医院里是特别受人尊敬的,即便是院长也要给他几分薄面,这种事不需要特意打听,王天风也了解到了。他打算曲线救国,亲自出马,在医院的食堂跟苏医生来了个偶遇,不过是背对背坐着,苏医生正和他的同事一块儿用餐。


  “苏医生,十楼那位女士出院了?”


  十楼?那不就是明镜住的高级病区?


  “嗯,已经是晚期了,最多三个月。家属不想看她在医院里受苦,说是回家去住的舒服些。”


  “哎,你说赚那么多钱有什么用呢,无儿无女的,现在还这么年轻又得了这种病,作孽哟。我记得她还不到四十吧?看着多年轻,偏偏得了胃癌。”那位女医生觉得可惜,以前还羡慕人家有钱呢,现在却成了同情。


  王天风整个人都愣住了,家里有钱,无儿无女,不到四十,怎么听都是说的明镜啊,可是怎么会呢,明镜怎么会得癌症呢?是了,明镜的胃一直不好,时不时地胃疼,难道……王天风越想越觉得他们说的就是明镜,心里急得不行,出了医院就要冲去明家。半路上又觉得不对,赶紧叫司机送他回酒店,他还有一样东西没带呢。


  明镜犯病的事还是没瞒过明台,请了一天假就跑回家看望大姐。也亏得有他装傻卖乖,明镜开心了不少,身子也轻快了。


  “大姐,曼丽也跟您问好呢,不过她还在横店拍戏,过些日子才能回来。姐,到时候我带她来看您,行吗?”


  明镜笑着说:“这么着急带回家呀?你呀,就是个急性子,还怕她跑了不成。不过嘛,是该见见了。不过我得提醒你啊,拿定主意了就要好好过日子,别跟你大哥似的,好端端的把人气跑。”


  “哪儿能啊,大哥和阿诚哥也好着呢,大姐你放心吧。”明台虽然不知道他们之间出了什么问题,但是就冲着之前他俩那股默契劲儿,绝对不会闹什么大矛盾。


  “要是真能放心就好了。”明镜说着又叹了口气,她是替弟弟操心操惯了,要是哪一天都不需要她操心了,说不定还不习惯呢。


  这时候,阿香急急忙忙的冲进来:“大小姐,小少爷,不好了不好了,大少爷和那位王先生在门口打起来了!”


  “什么?到底怎么回事,阿香你说清楚。”明镜着急地从床上起来,跑到窗口去看,谁知道正好被院子里的树影挡住了,什么也看不见。


  “就是前些天来家里做客的王先生,他说来找大小姐,正好碰上大少爷回来,两个人说了几句话,也不知怎么回事就动起手来了。”阿香在明家好几年,可从来没见过的大少爷动手,就算是教训小少爷,也只有口头上说说罢了。


  “他怎么敢!明台,快,你快去看看,护着点你大哥,那个疯子拳脚可厉害着呢。你去告诉他,我谁也不见,叫他给我滚!”明镜是知道王天风的厉害的,明楼倒是学过些西洋剑术,可王天风学的是散打!


  “大姐你别着急,我这就去。阿香,照顾好大姐。”明台匆忙说完就跑出去了,能让大哥动手,那位王先生肯定不是什么好人,还是来找大姐的,看他怎么收拾他!


  可惜等明台赶到门口,明楼和王天风已经停手,只是两个人的衣服和发型稍微有些乱,明家的几个保安站在明楼身后。


  “我告诉你,只要有我明楼在,你就别想再踏进明公馆一步!我大姐是什么人,岂容你三番四次欺负,不要以为我明家没人了!”明楼毫不客气的指着王天风怒吼,一点都不顾及对方还是他的合作伙伴。


  王天风也丝毫不让:“我告诉你,只要我还有一口气在,今天我一定要见到明镜,谁拦着也没用!”


  “住手!”眼看着王天风又要上前,明台赶紧出声喝止,“我大姐根本不想见你,她说了谁也不见,叫你滚。”


  王天风恶狠狠地盯着明台,好像要把他盯出一个洞来。


  明台壮着胆子说:“看什么看,这话可是我大姐亲口说的。大哥,大姐叫你快进去,我们走吧。”


  明楼点点头,对王天风留下最后一句话:“不要再来打扰我大姐了。”


  明楼和明台进去没多久,又有保安过来说王天风硬闯进来了,还爬上了二楼阳台。明台一听就知道他是冲着大姐的房间去了,连忙要跑上去。


  “等等。”明楼把他拦了下来,“你们先出去吧。”


  “大哥,还等什么,那人都要进大姐房间了!”


  明楼有些担心的往楼上看了一眼:“等等吧,要是大姐真的不想见他,会叫我们的。”


  但是明镜并没有叫任何人,只是看到王天风有些惊讶,连生气都忘了:“你怎么来了?”


  王天风几步过去,把人抱进怀里,心里才算踏实:“明镜,我爱你。”


  这句告白来的猝不及防,明镜根本没有多余的心思去想别的,满脑子都是那三个字。


  “你……”明镜一开口,眼泪就掉了下来,她实在没想到会是这样的情况。


  王天风放开她,四目相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方盒:“明镜,嫁给我吧。”


  接二连三的惊喜让明镜失去了以往的冷静和机敏,只能呆愣地看着王天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他一改之前的态度,居然冲到家里来告白甚至求婚,明镜真是一点也想不明白。


  “你不说话我当你答应了?”王天风着急的拿出戒指就要往明镜手上戴。


  明镜忽的收回手,背在身后:“好端端的你发什么神经,谁要嫁给你了。”


  明镜的拒绝让王天风有些哽咽:“明镜,我都知道了,你不要怕,以后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哪儿也不去了。你放心,我再也不会像二十年前一样丢下你一个人。”说着他单膝跪地,把戒指高高举起:“嫁给我吧,明镜。”


  王天风的固执让明镜不知所措地倒退了两步:“哎呀你这个人怎么回事,胡说八道什么。你先起来,快起来呀。”


  王天风难得对明镜强硬一回,上去就要拉她的手戴戒指。明镜当然不肯,左右躲闪。争执间也不知怎么回事就扯到了明镜的睡袍带子,外头的真丝罩衫就这样掉了下来,只剩了一件吊带裙。


  明镜慌忙捂着胸口转过身,急得嚷嚷:“王天风你什么意思!你快出去!快出去!”


  王天风也慌了手脚,又不肯就这样离开,索性大胆地上去把人抱住:“我不走,明镜,我再也不会走了。我知道,我们时间不多了,我们已经浪费了二十年,剩下的三个月我一定要陪着你。”


  宽厚的胸膛就这样贴上来,带着不可抗拒的温度,明镜又羞又气,更不明白他的话:“你什么意思,什么时间不多了,什么三个月,王天风,你给我说清楚。”好吧,显然明镜也误会了,以为王天风得了什么不治之症。


  王天风回过神,发觉有些不对劲,难道明楼没把这事儿告诉明镜?但是话已出口,凭明镜的心思缜密,不是容易可以糊弄过去的。


  “我是听苏医生说的,你放心,现在医学那么发达,我带你去美国,一定会有办法的。”


  明镜转过来看着王天风,浑然忘了他抓着自己胳膊的手,严肃地问:“你这话到底什么意思?”


评论(26)

热度(6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