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二十三

最近太忙,事情都堆在一起,存稿用完了,请假一周。

说大哥吃土的,不要小看他好吗^__^

=======================

    二十三


  第二天,明诚携女友挑选钻戒的消息就上了头条,知情人看着所谓女友的照片哭笑不得。


  明镜倒是很开心:“还真没人认出我来,明楼啊,你没有不高兴吧?”


  明楼忙说不敢,心里还是不高兴的,却不为这个无中生有的绯闻,他自然看出大姐是有意为之。但是大姐给明诚买的表,是他们成年之后第一次正式见面的见证,原本该由他买给阿诚的。那块阿诚戴过的表和当时阿诚看的柜台里那款限量版的表,他都已经准备好了,想要选一个合适的时机拿出来,谁知道被大姐抢了先。不过知道是阿诚自己选的,明楼也明白了几分,只好重新准备。


  姐弟几个说笑间,阿香跑过来,说是外头来了个客人,是位先生,要见大小姐。


  明镜心里有了猜测,平时上门的客人都会提前预约,这会儿跑来的恐怕也只有那人了,却还是要问一句:“有没有说是谁?”


  “那位先生说他叫王成栋。”


  明镜放下手中的茶杯,满意的点点头:“还算他有脑子,去把人请到小客厅去吧。明楼,你们不是说要出门吗,快走吧。”


  明楼和明诚互相看了一眼,立刻站起来准备出门。走到院子里,明楼隐约看见不远处的人影,分明是王天风。


  明诚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什么都没有:“怎么了?”


  “没什么,走吧,先送你去公司。”明楼想,今晚回来一定要好好问问大姐。


  明诚今天去公司,主要是为了谈一个电影剧本,顺便解决一下这个并不需要如何澄清的绯闻。仗着明家人的身份,明诚在工作选择上自由很多,梁仲春怎么劝也没能让明诚接下更多的综艺节目和当下大火的真人秀。明诚喜欢的是演戏,演员才是他的本职工作。虽然有些评论不好听且毫无根据,但是他也不愿意成为八卦新闻的常客而没有一个像样的代表作。


  梁仲春无奈的表示赞同,以明诚的性格也的确不适合长期炒作,于是精挑细选了几个剧本给明诚,打算让他进军大荧幕。


  “怎么样,这几个可都是好本子,制作团队也不差,都是准备拿奖的。我跟你说,要不是我找了些关系,这剧本可没那么容易到手。不过还是要去试镜的,多的是一线大咖争着要上呢。”梁仲春说着就佩服起自己的人脉来,一点没想到对方听说是明诚时就跟看见了财神爷似的。不过大老板早就发话了,只要是诚少爷想演的剧本,带多少投资好商量。只是这件事不敢叫明诚知道。


  “我先拿回去仔细看看,过两天给你答复,可以吧?”明诚说着就把剧本收起来,准备回家。


  梁仲春有些不解:“什么事这么着急啊,家里有美女等着呢?你那个绯闻还没解决呢,不会真是你女朋友吧?”


  明诚挑眉,有些事好像忘记告诉这位经纪人了:“那是我大姐,也就是明氏集团的董事长明镜。你觉得需要出面澄清吗?”至于他和明楼的事,好像还没有必要告诉梁仲春吧,那就暂时不提了,省得他八卦。


  “嗨,那你早说啊,害我担心半天。诚少爷,你现在大小也是个名人,还是圈子里的香饽饽,可得注意点。”梁仲春也是好心提醒一句,“不少人跟我打听你的私生活呢,明家的少爷,可是吃香得很。”


  “无聊。”明诚给出这两个字的评价,头也不回的走了。


  梁仲春叹气:“得,我又说错话了。”


  原本明诚是打算直接回家的,但是考虑到那位客人,转而去了明楼公司,或许他们该约在外面吃午饭。明诚想在车库等明楼下来,不过离会议结束还有一会儿,明楼叫他上办公室去等,反正谁都知道他是明家人。明楼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暗含了多重含义,明诚只当没听懂,长腿一迈下了车。


  前台,大厅,电梯里,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看着阿诚窃窃私语的人,但谁都不敢走上来问一句,你是明诚吗?明诚有些不自在,重新把墨镜戴上,一路上了顶楼。张助理早就等在电梯口,恭恭敬敬的把人请到了总裁办公室,上了一杯咖啡。


  “会议很快就结束了,明先生稍等。”


  “麻烦你了,张助理。”明诚笑着道谢,从包里拿出剧本开始看起来,总不好干等着。


  看得正入神,外头传来些声响,明诚放下剧本,想了想又坐回去,接着看。


  明楼看着眼前的汪曼春,不知道该不该往办公室走,阿诚可还在里面呢。


  明楼的犹豫让汪曼春更加心痛,不过她今天本来就是来告别的,断了最后一丝念想也好:“师哥既然不方便,那就在这里说吧。我来是和你告别的,我马上要回美国去了。”


  明楼有些惊讶,汪曼春从来不是个轻易放弃的人,但是不得不承认,听到她要走了,明楼很是松了口气。于是又假意客套起来:“合作才刚刚开始,怎么就要回去了,真是可惜。”


  汪曼春怎么会听不出话中的敷衍,恐怕明楼心里高兴还来不及呢,明知道对方并不想知道原因,还是解释了一番:“我这些年一直在国外,习惯了。况且这里已经没什么值得我留恋的了,回到美国总公司更适合事业发展。”


  明楼终于露出真心的笑容:“说的倒也是,你就是这样要强。”


  汪曼春开玩笑似的接了一句:“又没人心疼我,不自强一些还不给人欺负了。师哥就真的不打算留我?”


  办公室的门忽然开了,明诚从里头出来,看着明楼:“开完会了,怎么在门口说话?”


  明楼立刻走过去,笑得甚至有些谄媚:“结束了,马上就走,等着急了?”


  汪曼春这是第一次和明诚正式见面,也是第一次把他看得这么仔细,单看外表的确是个帅气的男人,放在平时她也会多看两眼,前提是明诚和明楼不是那种关系。


  “这位就是明诚先生?之前只在电视上见过,今天总算见到真人了。”汪曼春也上前一步,伸出手,“你好,我是汪曼春,明楼的师妹。”


  明诚仿佛不认识她似的,和善的同她握手:“汪小姐你好,初次见面,我们正要去吃饭,汪小姐要一起吗?”


  汪曼春的笑带上了一分哀戚,但很快调整过来,放开手:“不用了,怎么好打扰二位。师哥,明诚先生可真帅气,要是早认识他,我可就不找你了。”


  明楼的眼神复杂起来,有些狠厉地看着汪曼春,她知道了。


  “阿诚已是名草有主,曼春不要开这种玩笑了。”


  “师哥也说了,玩笑而已。况且,”汪曼春的视线在明诚身上逡巡,“不是还没结婚吗。”


  明楼怒从中来,几乎维持不住表面上的礼貌,却被明诚拉住了。明诚转过来对着汪曼春笑:“汪小姐说的是,看来我真该考虑早点结婚了。”


  “你!”汪曼春被噎得说不出话,又觉得自己实在无聊,也就不和他们斗嘴了,“那你的女朋友还真该谢谢我了。”


  明诚憋着笑,看了明楼一眼:“或许吧。”


  明楼眯起了眼睛,阿诚的胆子是越发大了:“迟早的事,又有什么谢不谢的。”


  看不惯他们这么明目张胆的眉来眼去,汪曼春极为罕见的翻了个白眼:“我得去吃饭了,二位慢聊。”走了几步又回身,问明诚:“我后天上午十点的飞机,你能来送我吗?”


  在明楼开口拒绝之前,明诚点头答应了。


  等汪曼春走后,明楼才后知后觉的问一句:“你认识她?”


  明诚笑容灿烂:“初恋女友嘛,大姐都告诉我了。”


  明楼大呼冤枉,怎么就成了初恋女友了,真是亲姐姐啊。


  “开个玩笑而已,明总裁还当真了。”


  眼睁睁看着明诚进了电梯,明楼简直想效仿西施捧心,这一个两个都不省心,逗他玩儿呢。不过阿诚今天的确有些奇怪,明楼打起十二万分注意,决定主动交代一些事情,尤其是和汪曼春有关的事情,尽管在他看来汪曼春和他之间的关系简单至极。


  明诚却根本不在意他的解释,只是说这些事大姐早都告诉他了。明诚没有说谎,明镜告诉他的也和明楼所说的相符。即便汪曼春真的是明楼的初恋女友,和他有过什么,也是过去式了,他并非一个斤斤计较的人。


  一顿饭吃得无滋无味,明楼和阿诚在一起后还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也没有过这样的经验,只是心里有些不安,到底因为什么却也说不上来。阿诚生气了吗?明楼从未见过阿诚生气是什么样子,一时失了判断,却又从心底生出一股好奇,他的阿诚生气时候是什么样子的呢?


  饭后,明楼正犹豫是要陪阿诚回家还是叫阿诚陪他上班,阿香打来电话,说是那位客人已经走了,还把大小姐也给带走了,说是出去吃饭。


  明楼问了几句,可惜大姐会客的时候阿香从来不在旁边,什么也没问出来,只知道大姐看上去没什么不高兴的样子,那位儒雅的王先生态度也很温和,文质彬彬的。只是看着不像个好人,这句话阿香可没敢说。


  儒雅和温和,这两个词跟王天风其实是丝毫不沾边的,那只是他的皮相带来的一种伪装,但凡跟他有过接触的人都能看穿的伪装。王天风曾经不太满意自己这张圆脸,显得不够成熟稳重,于是年纪轻轻就蓄起了胡须。后来在商场里摸爬滚打,他才知道如何运用这层皮相,给对手一个出其不意。而往往,越是对他的相貌诸多调侃的人,下场越惨。这世上恐怕只有一个人,当着王天风的面说他长得像女孩子似的,王天风还能笑着应承,丝毫不会动怒,那便是明镜。不过,这也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坐在包厢里,面前摆放的都是自己爱吃的菜,明镜恍惚想到了当年,但很快又清醒过来,后悔自己怎么被王成栋三言两语就骗了出来。不管别人怎么叫他,在明镜心里,他依旧是当年的王成栋。


  想说的话,要解释的事,上午在明家都已经说完了,不管明镜是否原谅了他,至少现在两个人还能坐在一起吃饭,王天风就觉得十分高兴。只是他并没有表露出来,甚至沉默着给明镜添菜,也不知道是不忍打破这一刻的宁静还是在酝酿着什么其他想法。


  最后还是明镜受不了,只吃了两口就停下了筷子:“你到底想怎么样?”


  正专心夹菜的王天风被问的一愣,这不是在吃饭呢吗?随即反应过来,像在谈判桌上一样冷静地说:“我以为我之前说的话已经很明显了,明镜,我想重新追求你。”


  这是明镜这些年来只有在梦里才听到过的话,本该欣然接受,可再看看王天风的表情,明镜只觉得如鲠在喉,恨不得把汤泼在他脸上。他以为他是谁呢,因为一个误会就跑出了国,整整二十年啊,如今一回来随便几句话就算是解释,还大言不惭的说要重新追求她,还是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这是追求人的样子吗?


  “王先生,我以为我也说的很清楚了,不管当年是什么原因,结束了就是结束了。这种事情,本来也没谁对谁错,就不要再重提了。这么多年我一个人也习惯了,没有什么其他的打算,将来也不会有。如果王先生是想回来重温旧梦,恐怕是不能如愿了。”


  王天风有些着急,明明说的好好的,怎么明镜一下子又变卦了?好在他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善变的对手,多少次在谈判桌前,他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高超手段挽回了局势,他相信这一次他也可以。


  “明镜,我知道你心里还在怪我,怪我当年不信任你,还不辞而别,但是我也是有苦衷的,这些我都已经告诉你了。我也知道这么多年你心里还是有我的,就不要说这种气话了。咱们年纪都不小了,已经浪费了二十年,还有多少个二十年能够浪费的呢?”


  “你胡说什么,什么叫浪费了二十年,我才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不相干的人身上!”明镜矢口否认。


  王天风会这样说,自然有他的道理,只见他指着明镜的右手,笃定地说:“既然是不相干的人,你又为什么还戴着我送你的戒指呢?”


  明镜下意识的用左手捂住右手,王天风并没有猜错,但是他这样直白的说出来,又是十分自信的模样,叫明镜不由得羞恼。难道就因为她还记挂着他,就要无条件的接受?难道王天风以为自己还是当年的无知少女,只会仰慕他的骄傲和才华?这个人已经变了,明镜告诉自己,他的的确确是王天风,而非当年的王成栋。王天风在谈判桌上练就的本事,明镜又岂会看不出来,她也是掌管过明氏集团的人,不是万事不知的大小姐。也正因为王天风用了这样的手段,带了些半逼迫的意思,明镜才更加无法接受。


  转了转手上的戒指,明镜的首饰盒里比这名贵的戒指多的是,唯有这一枚带了将近二十年。王成栋曾经说,他会用自己的本事买一颗衬得上明镜的钻石,用婚戒代替这枚简单的铂金戒指。然而现在,明镜亲手摘下了它,只留下深深的戒痕。


  “既然你说是你的,那便还给你吧。”


  王天风看着桌上的戒指和大开的包厢门傻了眼,这剧情走向不对啊!


评论(63)

热度(7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