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十五&十六

鉴于第十六章过分小言以及OOC,我就一起放上来了,不浪费大家一天的等待。这么痴(rou)情(ma)的话,阿诚哥是不可能对大哥说的,于是就把对象改成大姐了。

========================

    十五


  第二天就有明诚为某知名时尚杂志拍摄封面的花絮照流出,同时还有锦绣娱乐有限公司公开的一封发给明诚原属经济公司的律师信和递交给法院的起诉状。公告什么的都是虚的,两方打嘴仗不知要拖到什么时候,明楼干脆叫他们把起诉状都给公开了。起诉状可是交给法院的,其中所有的指控都是要有证据的,比一纸公告强有力的多。


  拍照过程明楼全程陪同,这个机会还是他卖了面子才争取过来的。对方的主编殷勤的陪着,满是恭维的语气叫旁人听得都不好意思起来。明楼眼里只有阿诚一个人,虚应几声总算对付过去。


  明诚的新任经纪人姗姗来迟,满脸怨气,见明楼在场,才换了副面孔不敢发作。他当年也算圈里一个名人,被锦绣娱乐挖过来后也带了好几个二线明星,多少有些地位。现在上头突然停了他手上的其他几个艺人,叫他来带这个丑闻缠身的明诚,还是在对方已经接了好几个工作的情况下,不免生出了一股怨气。不过见明楼对这个小明星这样重视,他心里又打起了算盘。


  明楼本意是要给阿诚选一个好一点的经纪人,但又怕被经纪人牵着鼻子走,所以一个听阿诚话的摆设。与其说是经纪人,不如说是联系工作的助理,而最终的决定权都在阿诚自己手里。只是见到这人的同时,明楼又有些后悔,这人一看就是尖酸刻薄的小人,不要连累了阿诚才好,看来还得重新去挑一个。


  拍摄完毕,不冷不热的打了招呼,明楼冷着脸对经纪人说:“今天就到这里了,阿诚最近的工作已经有了安排,你不必操心。”语毕就拉着明诚走了。


  经纪人好不容易挤出来的笑容僵在脸上,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对经纪人你有什么自己的想法吗?”


  明诚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真话:“其实以前梁哥就挺好的,当初也是他坚持带我这个新人,好不容易出的道,可惜……”


  明楼轻松的说:“那就继续让他带着你,那人虽然心眼多,却是为你好,本质不坏。”


  “啊?可他是前公司的人,你还想连他都挖来?”


  “有何不可。”明楼当然是不在意这种事的,挖墙脚在哪个行业都是件常见的事,何况明诚之前的那个公司的确不怎么样,业内的名气也很差,说不定梁仲春就等着他这根橄榄枝呢。


  回到家,明诚打开微博,挑了一张刚刚的工作照传上去,别的也没多说什么。热门话题和搜索里面都有他,前公司也不停地在通过各种方式和他联系,气得他直接换了电话卡,于是他们也只能不停的发微信和微博私信。


  梁仲春早知道明诚要解约,只是回了他恭喜二字。在明楼和他联系过后,他直接转发了明诚的律师信,立场鲜明的站在了明诚这边。


  “事情解决的差不多了,我估计对方最后还是会选择私下协商解决,你的意见呢?”


  明诚睁大了眼睛仰视着他:“我不太懂这些,听你的。”


  明楼俯下身亲他的眼角:“犯规。对了,进去收拾几套衣服,大姐来了电话,过两天就是除夕了,该回老宅了。明台明天也该到了,今年总算可以过个团圆年。”


  明诚迟疑的问:“去你家过年,你大姐那边没问题吧?”


  “是大姐说的,你的事她也都知道。况且你忘了上回大姐说的话了?要是我不把你带回去,才会被大姐责罚呢。我也是不明白,大姐的胳膊肘怎么尽往外拐。”明楼摇头失笑,可见自己在大姐心中的形象并不十分良好。


  明诚看着剧本不理他:“那个真人秀又说要推迟到六月份才拍,这么一大段空挡,还得去拍戏才是。这几天宅习惯了,都快忘了在片场的苦了。”


  “这个本子什么时候拿到的,怎么没听你说起过?”在确定明诚和老东家解约,改投锦绣以后,不少人找不到明诚便直接找上了锦绣,拿到不少剧本,这份却是明楼没见过的。


  “是我之前在中戏的老师推荐的,虽然是个小配角,但这是一部大戏,好多实力派前辈出演,我觉得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就是不知道公司会不会同意。”明诚翻着剧本,越看越喜欢,这样的剧本就算是客串他也想去。何况想要上这部戏的人多着呢,要不是老师向导演推荐,哪里轮得到他。


  “工作上的事你可以自己做主,我是不懂这些的。我想你是喜欢演戏的,公司就帮你处理一些其他的杂事,还有审审合同,至于拍什么戏,上什么通告,最后的决定权都在你自己。”


  “总裁先生,你这是假公济私?”


  明楼伸出食指点在明诚的唇上:“知道就好,不用说出来。”


  明诚愣了一下,然后笑得抱着肚子在沙发上打滚,要不要这么一本正经的承认啊。


  明楼继续说:“这也算是一种经营策略,我们不需要完全掌握在手上的傀儡,虽然公司有专业的经纪人,能在事业上对艺人起到一定的指点和帮助,但是最终还是要看艺人本身。一个空架子,包装的再华丽,风一吹也就倒了,还要公司帮着收拾烂摊子,岂不是得不偿失?”


  听着好有道理,然而就是感觉哪里不对劲。明诚挠头,想不明白,何况眼前还有更重要的事呢。


  离老宅越近,明诚的话就越多,多到明楼根本来不及回应,车厢里只有他一个人在唠叨。


  明楼握住他的手,轻轻拍了拍:“怎么了,真有这么紧张?”


  明诚抿着嘴,把手拿回来,双手抱胸,十足的防御姿势。


  明楼不解:“大姐你都见过了,我们的事她也知道,还担心什么?”


  明诚哀怨的看他一眼,总不好说自己就是莫名的紧张,好像有一种见婆婆的紧迫感和危机感。


  明楼是真糊涂了,大姐上次对阿诚挺和蔼的呀。


  但是不管明诚如何紧张,总要跨出这一步的,都到了明公馆门口,没有退缩的道理。


  明公馆保留着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风格,尽管在六十年代受到了严重的毁损,但是在明楼的父亲收回自家老宅之后进行了大规模的复原维修,甚至连里面的家具都是按照那个时期的订做的。明家在战争年代付出了许多,像当时许多的家庭一样,毁家纾难,倾力救国,唯一守住的便是这座宅子。明楼的爷爷去世时留下遗嘱,便是要尽全力赎回老宅。


  明诚大概看了一圈,也不由得感叹:“我怎么觉得像是在拍戏,好像在片场的感觉。”不过片场布置得可没那么精致。


  明楼上前拉着他的手:“走吧,大姐还在等我们呢。”


  话音刚落,明镜就披着披肩从里面出来了:“老早听见车子的响动,怎么不进来,站在门口吹风呀。”


  “大姐你怎么出来了,快进去吧。”明楼拉着明诚走过去,一手揽着明镜的肩,一起进了门。


  “哎哟哟,还是屋里舒服。”明镜搓了搓胳膊,她身上就穿了一件旗袍,走出去一会儿也是冷的。抬眼看见明诚有些呆愣的站在一旁,不知所措的模样别提多可爱了,便笑了出来:“瞧瞧阿诚,像个孩子似的。到了家里不要那么拘束嘛,快把大衣脱了。对了,我本来叫阿香收拾了一间客房,后来想想怕明楼不乐意,阿诚你的意思呢?”


  明诚闹了个大红脸,期期艾艾也没个答案。明楼便替他说了:“自然是睡我的房间,大姐逗你呢。”


  明镜拉过阿诚在沙发上坐下:“哎呀阿诚,你就是太老实了,这样不行的,怎么能什么都听明楼的呢。我跟你说噢,明楼的坏脾气我是知道的,你有什么委屈别憋在心里,要跟大姐讲的。他要是敢欺负你啊,就叫他跪小祠堂去。”


  明诚忙道:“没有,大姐,他真的对我挺好的。”


  明镜瞪了一眼正得意的明楼,又拉着明诚感叹:“明楼是积了几辈子的福气才能找到你这么好的孩子哟,真是太宠着他了。明楼,我还没说你呢,解约的事情怎么办的,闹得沸沸扬扬的,还叫不叫人过年了。”


  “大姐教训的事,这件事我已经叫人去办了,估计很快就能有结果。”


  “那就好,还算你有良心。阿诚啊,你可别听那些电视报纸胡说,他们呀都是为了吸引眼球,别把那些胡话放心上啊。我上午还跟姑妈通了电话,她听说你回到上海了,别提多开心了,说是过完春节就回来,想见见你呢。”


  明镜东扯西扯的说了半天,直到阿香来说可以开饭了才停下。明楼有些同情的看了阿诚一眼,继续保持沉默。大姐正在兴头上,他可是不敢打断的。


  谁知明镜立刻又数落明楼一句:“还是阿诚好,肯听我唠叨。换做他呀,是巴不得离我远远的,没有我这个姐姐才好呢。”


  唬得明楼忙不迭的赔礼道歉,亲手给她舀了一碗汤,才算完。


  有了明楼吸引火力,明诚也渐渐放开了,一边附和着明镜的话,一边看热闹,三个人吃得倒也热闹。原来这就是家的感觉。


==========================


  十六


  吃过饭,明镜叫了明楼上去,说是有事情要跟他商量,其实就是为了阿诚的事。


  “大姐,谢谢您。”明楼知道这件事对明镜是个打击,然而他的大姐最后还是选择了站在他这边,无条件的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对阿诚如此友好,实在不能不叫他感激。


  明镜看起来并不轻松,与吃饭时判若两人:“你别跟我打马虎眼,之前我是一时没明白过来。我问你,你到底是先发现自己喜欢阿诚,还是先发现自己喜欢男人?你那时候就经常偷偷去看他,可是我看阿诚好像根本不知道这件事嘛。而且他只知道是姑妈收养了他,其他的事你没告诉他?”


  明楼没想到她是要说这事儿,思考了一会儿才回答:“当年我会让姑妈替我助养阿诚,的确是因为他的经历过于悲惨。大姐你知道,当时父母刚去世,我去孤儿院遇到他,要不是得他无心的几句话开解,哪里能这么快想通。我是想要帮助他的,可惜他又被领养了,就作罢了。后来他受了苦,又跑回孤儿院,那时候其实我是想把他带回家的,只是大姐那时候又要顾着生意又要照顾明台,不好叫你受累。我又要出国,自己也是个半大孩子,只好托付给姑妈。后来再和他见面就是个意外了,一开始也没认出来,只是看着眼熟,又想同他亲近。那个时候我早就知道自己喜欢男人,于是就叫人去查,才知道他就是明诚。”


  明镜听了一时说不出话,她现在甚至有些后悔,当年为什么没有主动提出来把阿诚领养回来。或许他们两个成了兄弟,就没有今天这一切了?然而明楼又说,在这之前他就已经知道自己喜欢男人,明镜又有些庆幸,幸而这个人是明诚,不是旁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人。明诚幼年遭遇的一切,她都知道,明诚的优秀,她也知道,只是一旦成了这样的关系,明镜便觉得浑身不自在起来。


  “我再问你,阿诚是自愿跟你在一起的?你没逼他?他,他怎么也会喜欢男人呢。”明镜还是有疑问,这世上有这样巧的事?


  明楼低垂着头,大半个人都隐在阴影里,看不清脸上的表情:“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欢男人,但是我知道他喜欢我,就同我喜欢他一样。大姐,阿诚比常人更加敏感,如果你还心存疑惑,不如就亲自问问他吧。”


  和明诚谈话,明镜不是没考虑过,然而身份不同,立场不同,她怕自己会伤到那个孩子。如明楼所说,阿诚比常人更加敏感,会不会因为她几句话而受到伤害呢?明镜从小的经历让她知道权势是多么伤人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她几次三番向明楼确定他没有逼迫阿诚的原因。或许在他们看来理所当然的事情,对别人来说并非如此。但是到了现在这种情况,不谈也是不行的。明镜看得出明诚进门以后的拘束,尤其小心翼翼的叫她大姐的模样,似乎只要她一表露出不高兴他就再不会开口。明镜心里坚信是明楼祸害了人家明诚,见到明诚这样战战兢兢的模样,便更觉得对不起他,于是连说话都刻意温柔了两分。


  单独面对明镜的时候,明诚有些惶恐。他倒不是怕明镜会拆散他们,不管明镜是否有这个意思,至少他是不会轻易和明楼分开的,同样他也相信明楼不会放手。但是他觉得愧疚,明楼是明镜一手带大的,更在父母离世之后独自支撑起明家,将明楼好好地保护起来,为此更是到现在都没打算嫁人。明台说,这几年明镜最着急的就是给明楼找个老婆,看他结婚生子。长姐如母,明镜是明楼最重要的家人,是他也无法取代的。正因如此,明诚觉得愧疚,更希望得到明镜的谅解和祝福。


  “阿诚啊,你别怪我说话直,那天明楼告诉我他喜欢男人的时候,真是晴天霹雳一样。他从小就优秀,从来没让父母和我担心过什么,谁知道过了而立之年,反倒闹出这样的事来。我开始是不信的,可是他的确那么些年也没交女朋友,每次跟他说起结婚也总是推三阻四。那位沈小姐是喜欢他的,从法国追到上海来,我就想着能不能焐热他这颗心。谁知道他连见都不见人家,晚上都不回来住,我才知道他的意思。后来在饭店遇见你们,我一开始是没有想到的,谁知道他就那么大大方方的承认了,这下我想不承认都不行。”明镜说起这些,不免唏嘘,“有些事你可能不知道,当年让明萱姑妈助养你的人,其实是明楼。所以这些年你的事情其实我们都是知道的,要不是当时明台还小,应该把你接到家里来的。可是谁又能料到呢,你们终于又见面了,还成了这样非同寻常的关系,说不定你注定就是我们明家的人。”


  明诚惊讶的连嘴巴都忘了合上,他从来都没听明萱女士提起过这些,只是明萱女士偶尔会说起她那位十分优秀出色的侄子罢了。


  明镜不知道明楼压根没打算把这些事告诉明诚,她看出明楼对明诚喜欢得紧,不免替弟弟着想,为他在明诚面前刷刷好感。


  “说了那么多,其实我现在已经看开了,也知道这种事情不是说改就能改的,只要明楼自己喜欢,我这个做大姐的还能有什么说头呢。我只担心一样,明楼这些年位高权重,习惯了发号施令,恐怕他对你也是这样。但是阿诚啊,感情这个东西,可不能顾及那么多,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心啊。”明镜眼看着明诚的脸色发白,好像有些不对劲,便意识到了自己话里的歧义,“当然,我不是说你跟了他是图什么,只是怕他用你的前途事业来压制你。我问过苏大夫,绝对的同性恋只占人群的百分之八而已,你要不是那百分之八,可千万别耽误了自己。”明镜急于确认,一是怕耽误了人家好孩子,二是怕万一以后明诚还是不能接受,明楼恐怕又得受一次苦。


  明诚的脸色依旧苍白,眼睛却湿漉漉的,透出一丝光亮,他想他大概明白明镜的意思了。不管明镜是担心他被迫接受明楼的潜规则,还是担心他图明家的财产,又或者其他的什么,他只知道不能叫明镜对他和明楼之间的感情有所误解。


  “大姐,我和明楼在一起,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在遇见他以前,我从来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受。从我十二岁那年第一次听到明楼的名字,我就把他当做我的偶像。他学成归国,把明氏集团发展壮大,每次的成功我都从报纸杂志上了解到,也学习着,不断前进,希望可以像他一样成为杰出的人。我和他第一次见面,就说了三句话,我到现在还记得。不过是商业场合的寒暄而已,可我就是忘不了,好像只要一停下来他就主动往我脑子里窜。后来又见了两次面,交换了联系方式,我得以时刻与他保持联系,不必再幻想当下的他正在忙着什么,就好像站在他身后,目睹着他的生活。越了解,越想接近,我希望的不仅仅是知道,而是想要融入他的生活。更重要的是,这一切与他是谁无关,因为我爱的本就是他这个人,而非明氏集团的总裁,又或者被整个上海滩名媛追捧的钻石王老五。我爱他的谈吐,他的言行,还有他故意板起脸来吓唬我的表情。他其实很风趣,也很体贴,他所有的一切都让我觉得舒服,温暖,就好像我一直在追求的家庭的感觉。即便他不是明家的少爷,不是身价不菲的总裁,我依旧爱他。”


  明镜望着他,只要一提到明楼,他的眼角眉梢都带上了笑意,湿润的眼中闪烁着晶莹的光点,透出一股浓浓的幸福。对于明诚来说,家恐怕就是最奢侈也从未得到过的幸福。明镜知道,她不需要再多说什么,也不需要再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即便她施以强硬的手段,也不可能拆散他们。她原本以为是明楼一意孤行,图一时新鲜,现在才知道或许明诚才是更重视这份感情的那一个。明镜活了半辈子,一直追求的便是家人的幸福,她已经为了两个弟弟牺牲了这么多,当然不会做出什么破坏他们幸福的事。


  “有你这番话我就放心了,阿诚,以后明楼就交给你了。”


  明诚已然哽咽,艰难的吐出几个字:“谢谢你,大姐。”


  


评论(29)

热度(9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