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AU】【总裁X明星】拒绝潜规则·三

来来来,身世大揭秘,赌了小黄瓜的都交出来233333

============================

    三


  明诚洗了个澡,晕乎乎的脑袋终于好受一些。躺在柔软的大床上,感叹五星级宾馆就是不一样,疲惫到极致的大脑却不肯休息,怎么也睡不着。于是思绪天南海北的扯起来,从小时候在孤儿院的经历想到后来坚持半工半读从中戏毕业,从踌躇满志的试镜到点头哈腰的只为了一个跑龙套的角色,这些年他所受的苦绝对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然而一切的付出终究有了回报,他的人生终于慢慢开始顺遂起来。


  继而他想到后天,哦,应该说是明天,要试镜的那部古装剧,他自己属意的剧本。尽管他是个入行不久的新人,但是对这个制作团队早有耳闻,只是不知道自己一上来就试男二,导演那里通不通的过。毕竟男一可是近年来的一线大咖小生明台,听说早就定好了的,都不用试镜。说起来明台也是一个值得佩服的演员,虽然出身富贵,但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在圈里打拼,在成为实力偶像兼具的一线演员之后才被爆出他是上海世家明家的小公子,明氏集团董总裁明楼的亲弟弟。这样的人,放在哪里都要被羡慕的。


  明诚曾经在一个剧组跑龙套的时候见过明台,见过他十分敬业的一面,真是打从心底里佩服。不过最近一次见面,应该就在刚才饭店的走廊里。一开始他只顾着注意撞到他的人和明楼十分相像,后来想想到后面被一个人扶着,走得东倒西歪的,可不就是隔天就要上头条的明台。这样一来,前面那人必是明楼无疑,听说明小少爷是极受兄姐宠爱的,大半夜的出来接人,果然兄弟情深。


  明楼啊,那个人才是真正的天之骄子。明诚曾经听说过明楼的事迹,十几岁的年纪失了双亲,与长姐相依为命。明家长姐明镜当时刚刚大学毕业,为了家业放弃了继续求学,独自支撑起明氏集团。而明楼孤身一人赴英留学,期间也一直帮着明镜一块儿经营集团事物,直到念完两个博士学位才回来,正式从明镜手中接下明氏集团。此后更是依靠明氏集团在上海的坚实根基,全面发展,将明氏集团推上了又一个高峰。


  明诚至今还记得,他的助养人,同时也是他所在孤儿院的背后出资人明萱女士,论起来明楼还得叫他一声堂姑,说起明楼的时候,脸上的骄傲神情。他从小在孤儿院长大,是少有的健康又聪明的健全人,有幸见过到孤儿院慰问的明萱女士,并且得到她的夸奖。后来他被领养,在养父母家受尽虐待,不堪受辱之下跑回孤儿院。这件事在当时闹得很大,甚至上了当地报纸的社会版头条。明萱女士得知以后亲自来看他,做了他的助养人,叫他跟了自己的姓。不过因为不方便将他带回家抚养,便把他留在孤儿院里,只是每月都要来看他。明诚十分感激明萱女士,也并没有想通过明萱女士得到更多,按照孤儿院的规定,十八岁一到就必须搬出去,独立生活。


  明诚为了心中的演员梦,日夜兼职,参加各个学校的考试,终于被中戏录取,离开了上海,成为了北漂一族。离开孤儿院前,明诚见过明萱女士,表达了感谢,同时也说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明萱女士的支持。从此,身边再也没人知道明诚曾经经历过什么,也没人知道他那少见姓氏的来源竟是上海明家。


  迷迷糊糊之间,明诚睡了过去,梦里出现了那张并不熟悉的脸,只是一晃便不见了。继而又像回到了八岁那年,养父母的亲儿子出生,他成了家里多余的那个。只是他并没有像其他小朋友一样被送回孤儿院,而是成了家里的仆人,养父母的出气筒。寒冷和饥饿的感觉真实而又遥远,明诚努力蜷缩着,企图从墙角获得一丝温暖。


  空旷的房间几乎没了声音,只有明诚抱着膝盖坐在地上,下巴架在膝盖上,大大的眼睛空洞而失焦,没有了往日的光彩。他不知道自己到底犯了什么错,他的人生仿佛是无尽的黑暗,每日等待着他的是几乎没有重复却又带着同样目的的欺凌。


  他已经十六岁了,身体却瘦弱的像一个十一二岁的孩子,即便是他的弟弟也能一把将他推倒。他毫无防备,无谓的挣扎和反抗只能带来更加严重的殴打,只要咬牙坚持过一阵,那些人听不到自己痛苦的呻吟,自然会觉得无趣,而后草草结束今天的惩罚。


  “卡。”


  导演叫停,眼中已经带上了欣赏,是个好苗子。


  明诚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尽管只是假装,那些人的拳头迎面而来的时候,他似乎又回到了昨天的噩梦,或者说是童年的阴影当中。好在他已经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很快就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笑着和几个搭戏的演员道谢,然后走到导演旁边,带着自信的微笑。


  “小伙子不错,回去等消息吧。”副导演在一旁开口,男二的人选并不只有他一个,还有两个人没试镜呢。何况来试镜的几个人里面,明诚算不上什么好人选。


  “就他了!”


  这句话一出口,几乎所有人都往角落看去,原来是早就定下的本剧男一,明台。


  剧中男一男二的对手戏甚至比男一和女一的还多,这也是导演叫他来看试镜的原因之一。明小少爷选对手比导演还挑剔,要是找个不合他心意的,到时候无限NG能把所有工作人员逼疯。何况凡是明台演的剧,最大的投资方都是明氏集团,就是导演也不会和钱过不去。


  明诚也有些意外,他虽然自信演技比前头试镜的几位出色,然而能得到明台的肯定,实在叫他欣喜。


  副导演想开口劝一劝,毕竟外头两个人都来了,总不能叫人家白跑一趟。何况他收了不少好处,进了口袋的东西哪有还回去的道理。


  明台似乎察觉到了副导演的意图:“就他了,要不是他,我也不演了。”


  这话一出,在场所有人的表情都微妙起来。明台在圈子里从来都是洁身自好的,怎么今天就非盯着这个人不放呢?对了,这个明诚也姓明,难道也是明家的什么人?


  副导演心思一转,笑着附和:“明诚演得不错,我看十分符合剧中人物,可以定下来嘛。导演您说呢?”


  导演原本就属意明诚,当然没有什么意见。于是本剧的男二就这样定下了。


  入夜,梁仲春从影视城回来,得知这个消息,高兴地差点没蹦起来。这部戏是投资好几亿的大制作,听说导演是要把它做成代表作的。这些年古装剧市场虽然有些饱和,也不比前些年好,但是相比于主旋律题材和现代婆媳都市剧,都更加适合明诚,也更容易出彩。


  明诚喜欢这个剧本,这个团队,更喜欢这个角色。


  角色确定,一个月后开机,明诚打算先回北京,然而明台的一个邀请叫他把行程又往后推迟了一天。圈内早有传闻,明小少爷习惯在开拍前和女主角吃吃饭,联络联络感情,尤其是从未合作过的演员。然而明诚只是个男二,不过想到自己和他的对手戏实在不少,明诚也不觉得奇怪,欣然赴宴。他是很欣赏明台的演技的,至于那些八卦消息,只要在这个圈子里混过,就知道不可全信。


  吃饭地点是上海滩有名的一家私房菜馆,会员制,隐私性很好,明台是这里的常客。怕明诚进不来,他提前半个小时到,查看了今天的菜单,然后走到门口去等明诚。


  明诚来早了十五分钟,这是他的习惯,不过看到迎面走来的明台还是十分惊讶。


  “哇,你来的好早,幸亏我早有准备,快进来吧。”明台意外的熟络,主动在前面带路,“你有什么忌口的吗,这里不让客人自己点菜,不过有什么忌口的可以提前说。”


  明诚没想到明台这么平易近人,笑着回答:“我不挑食的。”


  明台突然回过头说:“那这里的大厨一定很喜欢你,他最讨厌我一大堆东西不吃,每次听到我订了位子都要抱怨。”


  明诚心想,谁敢抱怨明家的小少爷呢,看来和他是极熟悉的。


  两人进了包厢,明诚才发现今天吃饭的居然就他们两个。作为客人又不好开口问,只好既来之则安之。


  明台却意外的认真,趁着菜还没上,就开始拉着明诚讨论角色和剧本。他早在一个月前就已经拿到了剧本,对人物有了一定的了解和揣摩,却忘了眼前啊明诚是昨天才拿到的全部剧本。


  不过明诚丝毫没有露怯,甚至能够接上明台的话,清楚的说出那一段的剧情和主要台词,这要归功于明诚的勤奋和好记性。


  两人谈得兴起,外头已经准备上菜,随着服务员进来的还有明台的大哥明楼。明楼难得来一趟,听说明台也在,便以为他是跟朋友在这里吃饭,明台从来不在这里请圈里人吃饭,就想过来打个招呼,谁知道有意外之喜。


  明台一见明楼先是高兴,继而又有些害怕似的,缩手缩脚的和他打招呼。实在是那天晚上醉的不轻,劳烦大哥去接他,第二天被狠狠教训了一顿,连大姐都拦不住。


  倒是明诚站起来,尽管意外,却也淡定的和他问好:“您好,明总。”


  没有自我介绍,好像并不想让明楼记住他,抑或是潜意识里以为明楼是记着他的,毕竟那次活动才过去了短短一个月。然而话音一落明诚就有些后悔,明总裁日理万机,怎么可能记得他这个小角色的,恐怕早已忘了个一干二净。


  谁知明楼像是没见到明台似的,向着明诚微微点头:“你好,明先生。”


  明台一听就觉得有猫腻,壮着胆子问:“大哥,你们认识?”


  明诚不知所措,明楼落落大方:“上次商场活动有过一面之缘。明台,你不是说今天有事情要办吗,怎么又跑到这里来了?”


  明台的注意力一下被转移了:“我是来办事的,大哥你不知道,我下一部戏要和明诚合作呢,我今天约他出来就是要聊一聊合作的事。大哥你今天怎么有空出来吃饭,一个人吗,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后面的邀请绝对是虚伪的客套,明台最怕明楼,在外面的时候是绝对不会主动跑到一张饭桌上和他吃饭的。不过他知道明楼的时间有多宝贵,不至于独自到这里来吃一顿午饭,便假意客套一下,也是为了讨好大哥。


  谁知道明楼居然煞有介事的点点头:“也好,反正我也是一个人。明先生不介意吧?”这话自然是问阿诚。


  明诚慌忙摇头,怎么会介意呢。


  明台如遭雷劈,欲哭无泪,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明楼入座,还像主人似的叫他们赶紧坐下,不要耽误服务员上菜。


  等明台回过神来,明楼已经和明诚开始攀谈,一口一个明先生,显然生疏的称呼却被他叫的十分亲热。


  明台脑子一热,插了一句话:“咱们还真是有缘,都是一个姓呢。”


  明楼和明诚同时收声,看着明台。明台抓抓头发,他说错什么了?


  明楼放下筷子,笑着说:“自然是有缘的,算起来,明先生也是我们家的孩子。”


  


评论(56)

热度(12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