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楼诚】明·实力躺枪·委屈·诚

学开车的时候最无聊的就是等待,于是用手机码了这么一段,情节记得不是很清楚,只是阿诚那委屈的表情印象深刻。

=========================================


  一份退学通知,一份花边小报,阿诚清楚的知道这些东西在明家的影响不亚于八级地震。他似乎可以预见大姐的暴跳如雷,明台绝对免不了一顿骂,看似与此事无关的实际策划者明楼也绝对讨不了好。大姐对明台,顶多也就动动口,但这并不足以平息她的怒火,而身为长兄的明楼绝对是最佳的出气人选。以大姐对明台学业的重视,说不定这次真得动手,她自己是舍不得的,那么动手那个依旧只能是明楼。明台挨打,大姐肯定心疼,不管打重了还是打轻了,等大姐消气了,明楼绝对要被说一顿。这些话他原本想告诉明楼,但是想到明长官对汪处长的关怀备至,阿诚选择了沉默。


  不得不说,在明家十几年,阿诚对家里人是十分了解的。事情基本就是按照阿诚的猜想发展的,大姐数落明台的同时也没忘了捎上明楼。然而在偷笑的阿城怎么也想不到,大姐的火还会烧到他身上。


  面对大姐的数落,阿城简直无言以对,满脸都是惊讶。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西服大衣,再看看明楼身上,还没来得及辩解,明楼就对他使了个眼色,微微摇头表示不要说话。阿城有些委屈的撇嘴,他招谁惹谁了。


  大姐的注意力马上又回到了明台身上,明楼趁着大家不注意,迅速的捏了下阿城的手,以示安慰。


  从衣柜里拿出不知道什么时候置办下的一件中山装,颜色都有些发白了,比工厂的工装好不了多少。阿诚皱着眉,对着镜子比划两下,这件够朴素了吧?


  明楼进来的时候刚好看到这一幕,问他:“这是在做什么?”


  “准备明天的衣服。”阿诚还有些气闷,虽然大哥也遭受了池鱼之殃,但也是事出有因,谁叫他坑明台。可自己是真无辜啊,穿个衣服也被说。


  明楼锁上房门,走到阿诚身边,拿起一只袖子:“你确定这件衣服能叫大姐满意?”


  “不能穿西装,那就只有穿这件了,不管满不满意,反正不是纨绔子弟的样子。”阿诚把袖子拽出来,把衣服挂在衣架上,决定就穿这件了。


  鉴于刚才阿诚的偷笑,明楼决定不再劝他。大姐这次火气实在太大,他们三兄弟总要共同承担才好。不过还是要安慰一下,毕竟事情的起因在自己:“好了,别生气了。大姐的性子你还不知道,对明台是千宠万宠都不为过,就是要教训,也不舍得只他一个人挨骂。这也不是头一次了,你看我不是比你更惨?”


  明长官这话不假,三个弟弟,明明他才是和大姐有血缘关系,该是最亲近的那个,偏偏在家里他的地位最低,活像是捡来的。外人都说明长官好大的官威,谁知道在明家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阿诚有了点安慰,嘴上却说:“你那是活该,明明知道后果,非要火上浇油。”


  明楼走过去把人拉到床边坐下,把玩着阿诚修长的手指:“这不是为了让大姐更加相信吗。再说了,你就舍得让明台一个人挨打挨骂?”


  “那你刚才还打那么狠,我看这回明台要恨死你了。”阿诚当然舍不得,就连亲自下手的大哥肯定也舍不得。


  “放心吧,我知道轻重。再说家里这么多双眼睛,总要做的逼真一些。”这是说桂姨呢。


  一提到桂姨,阿诚下意识的沉默。不管那个人有没有嫌疑,他都不愿提起她来。那几年是他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是最不堪回首的往事。


  明楼自悔失言,想要劝慰两句,谁知道敲门声却在这时候响起,紧跟而来的是桂姨的声音。明楼下意识就要找个地方躲起来,阿诚也有些慌乱。


  桂姨进来的时候感觉有些奇怪,不过想到她上来的目的,还是正事要紧。或许只是她太紧张了,毕竟眼前的阿诚再也不是曾经任她打骂的孩子,但是她相信她还是能够控制他的,只要告诉他当年的真相,阿诚这个心软的孩子会选择原谅她的,就像一件棉袄就让她留在了明家一样。


  明楼躲在窗帘后,放缓了呼吸,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他这是第一次庆幸大姐把家里的窗帘都换成了双层落地式,尽管他以前一直觉得过于华丽,但也只有这样的窗帘才能完全遮掩住他。


  桂姨走的时候很满意,她认为她忏悔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明楼从窗帘后走出来,无视阿诚强忍的笑意,一本正经的说:“看来,我们的计划很成功。”


  阿诚笑着回答:“当然,毕竟明长官演技出色,连汪处长都看不出破绽,何况是她。”


  明楼上前抱住他的腰:“你小子,敢笑话我。”


  阿诚最怕痒,明楼这一下简直戳中了他的命门,只能笑着躲闪:“不敢了不敢了,谁敢嘲笑明长官啊。”


  阿诚往后退了两步,谁知道刚好磕在床沿上,腿一软就倒在床上。明楼抱着他,自然是一起摔在床上,稳稳的压在阿诚的身上。


  气氛一下子暧昧起来,明楼直直的看着阿诚,他的眼睛里都是自己,再也没有别人。连他自己都没发觉,什么时候开始,阿诚永远站在他身后。自从他们两个成为搭档以后,他已经很久没有亲自动手了。阿诚说自己是他的救命恩人,把他从桂姨的魔掌中救了出来,还给了他幸福的家庭,富足的物质生活,让他接受了高等教育。但在明楼看来,是他捡到了宝。这世上再也没有第二个阿诚,这样的聪明,能干,忠诚,他是兄弟,是下属,是同志,是战友,是爱人。这个世上谁都可能抛弃他,唯有阿诚不会。他坚信不管面对任何险境,即便是生死选择,阿诚也不会叫他孤单一人。他舍不得他的阿诚涉险,更不愿意阿诚离开他的身边。明楼有时候觉得自己太自私了,如果是大姐或者明台,他会毫不犹豫的想尽一切办法去保全他们,唯有阿诚,他不愿意亲手推开。


  “阿诚,你会离开我吗。”这不是问句,明楼的心中早就有了答案。


  阿诚知道,却还是严肃而又认真的回答:“不会的,大哥。”


  他叫他大哥,明楼想这小家伙真是过分,两人火热的地方紧贴在一起,他却叫自己大哥。低下头狠狠地在他唇上咬了一口,算是惩罚。


  阿诚露出委屈的神色,湿漉漉的眼镜在明楼看来简直是最好的勾引。


  明楼低下身抱住他,把头埋在阿诚的脖颈间,鼻腔里瞬间充盈着专属于阿诚的气息。


  耳根湿乎乎的,耳垂被包裹在温热的口腔里,阿诚整个身子都软了。大哥真是过分,每次都找准他的弱点下手。好吧,阿诚承认他其实也是很享受的,只是今天的情况似乎有些超过。现在家里人都在,万一弄出点情况,被大姐发现了就惨了。


  “大哥……”


  明楼深吸一口气,声音比往常更加低沉:“不要叫我!”


  阿诚僵在那里,不敢说话,不敢动作,他可真不想惹火。


  明楼还是理智的,只是花了比平常更长的时间来平复。他觉得自己可能需要重新训练,但是他面对的是阿诚,忍不住也是应该的,不是吗?


  明楼起身,理了理衣服,本来还想要一个晚安吻,被阿诚拒绝了。也是,现在这个情况,已经禁不起一个吻来扰乱了,尽管他们意志力过人。


  第二天在餐桌见面的时候,阿诚颇有深意的看了明楼一眼,那黑眼圈可是有够明显的。明楼瞪了他一眼,还没说话就被大姐说了。


  阿诚在一旁偷笑,过了一晚大姐肯定消气了,要是知道昨天大哥下手这么重,大哥又得挨呲。


  谁知道他还没有笑完,路过的大姐又回来,皱着眉语重心长的说:“阿诚啊,我们明家是不是就要破产了啊,你看看你穿的这叫什么。”说完叹了口气,走出了餐厅。


  阿诚嘴里的馒头还没咽下,一脸无辜的看着大姐头也不回的走了,依旧没有给他辩解的机会。他只好转向明楼寻求安慰。


  明楼看他鼓着脸颊,不由得想起了明台曾经养过的小仓鼠,只是不敢笑,摇摇头示意他不要跟大姐做无谓的斗争。


  阿诚狠狠地咬了两口嘴里的馒头,艰难的咽下去:“行,又是我的错,我去换了还不行吗。”


  明楼满意的点点头,他的阿诚就该穿西装才能显出他的好身材。不过想到拥抱时候的手感,明楼觉得阿诚需要多吃一点了。但是腰细一点也好看,上次杂志上看到的一款收腰的礼服似乎很适合阿诚,不如买一套。不过这回可不能叫阿诚替他去买了,亲自跑一趟也就是了。反正阿诚的尺寸,他再了解不过了。


  



评论(15)

热度(38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