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遥不可及·21

    回到上海后,关雎尔没能说服谭宗明回欢乐颂住。成了未婚夫的谭宗明变得尤其霸道,说什么也不能让伤了手的未来夫人一个人住到合租房里去了。


  “之前不提出来,是怕你认为我莽撞,听话,你一个人回去我也不放心。”谭宗明讲起道理来一套一套的,直把关雎尔忽悠的点头称是,乖乖留下来。


  “礼服和戒指不用操心了,仪式方面婚庆公司会把方案给我们,有什么要求你就提出来。”谭宗明一面指挥着人把行李送到二楼,一面跟关雎尔说着接下来的安排,“母亲明天就来了,你还是住上次的房间。一会儿我得去公司开个会,耽误了这么久再不去你的安迪姐该打上门了。你先好好休息,调整时差。要是无聊就约朋友出去逛逛,让管家给你安排车。”


  关雎尔一听说住客房,松了口气,抱着谭宗明的胳膊撒娇:“谭先生你想的太周到了,辛苦你啦。”明明刚刚一起结束旅程,甚至谭宗明一路照顾她比她还要更辛苦一些,这会儿连调整时差的时间都没有直接就要去工作,真的好辛苦啊,她都心疼了。


  谭宗明被她看得心痒难耐,有些不愿意走:“要不,你跟我一块儿去?我办公室里有个休息室,你在那里休息,等下班了我们一起回来?”


  谭宗明不过随口一提,说完就后悔了,一大把年纪何必搞得那么腻乎,况且他的小姑娘脸皮薄,也不会同意。谁知道关雎尔这回出乎意料地点了点头,当真要跟着谭宗明去晟煊。这是改性了?


  “我在哪里休息都一样嘛。离你近一些,我也更安心啊。”一句话说到谭宗明心坎里,正感动的时候,关雎尔又笑嘻嘻地说,“正好可以去找安迪姐,先把礼物给她。”


  谭宗明扶额,劝她:“要不还是在家里休息吧?”


  关雎尔抱着他的胳膊不撒手,大眼睛眨呀眨的,无声地撒娇。好吧,他怎么可能拒绝得了。


  但一旦走进晟煊,关雎尔就在众人的瞩目中后悔了。她不是第一次来晟煊,却是头一回知道晟煊的员工原来这么八卦,无数的视线集中在她身上,真令人头大。关雎尔走慢一小步,尽量把自己藏在谭宗明的身后。


  谭宗明拉着她的手不放,但也没有强迫她拿出老板娘的派头。助理已经在电梯口等着,会议已经开始五分钟,作为总裁他必须立刻出现在会议室。


  “我自己过去,带我夫人去办公室。”谭宗明侧身让关雎尔走上前,“好好休息,不要喝咖啡。有什么事就找他,我尽快回来。”


  关雎尔胡乱地答应着催促谭宗明快去开会,好让自己尽快脱离这样尴尬的境地,总觉得回到了学生时代上学前被父母不停唠叨的时候,当着助理先生的面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会议结束就已经到了下班时间,关雎尔还在在休息室里睡觉。她睡得并不太沉,心里还是记挂着忙于工作的谭先生,总觉得仿佛听到了他的声音,挣扎着撑开了沉重的眼皮。侧耳听了一会儿,好像真的是谭先生,似乎还有安迪姐?


  关雎尔揉着发红的双眼出现在门口的时候,安迪正结束工作汇报,跟老谭开玩笑。在小包总的影响下,安迪也开始变得不正经起来,难得关心上司的八卦。但她万万没有想到,话音未落,自己口中被谭宗明狠心抛下的未婚妻就出现在她眼前。


  “我的天呐……”安迪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来表达此刻内心的想法,她可从没在老谭的休息室见过有第二个人出入,也不知道关雎尔竟然会大胆到跟着谭宗明来晟煊。这两人是已经甜蜜到难舍难分的地步了?


  谭宗明可没闲暇同安迪解释,忙过去和关雎尔低语,关切地问她休息的如何。关雎尔抵着谭宗明的胸膛撒了会儿娇才清醒过来,看着安迪姐调侃的眼神又后知后觉地害羞起来,好想转身回到休息室。


  厚道的安迪又回来了,接了个小包总的电话就抓紧下班回家,临走约了个日期不明的饭局,二十二楼的各位都忙于恋爱,真的好久没有聚餐了。


  关雎尔乖巧的应声,还追了一句:“就咱们五个。”


  安迪意味不明的笑看了谭宗明一眼,没说什么就走了。


  谭宗明假意咳嗽一声,抱怨道:“关小姐,这么快就嫌弃你未婚夫了?”


  “谭先生,我总该有自己的社交圈吧。”关雎尔可不想从此变成家养金丝雀,这事儿一定得先表明立场。


  谭宗明一摊手:“好吧,只是个玩笑。我会尊重你任何决定,但是现在,我们该去吃晚饭了。”


  关雎尔的心里瞬间涌现好几个想法,任由谭宗明牵着她走出了办公室。有个问题她很早就开始考虑,只是借着胳膊的伤未痊愈,下意识地回避这个问题。不久的将来她就会成为谭太太,爱情的美好让他们足以冲破年龄和地位带来的障碍,但现实并不会因为爱情而变得梦幻。她现在的单位的确很好,但她只是世界五百强公司里面的一个最基层的小员工而已。如果在成为谭太太以后继续这份工作,那别人又会怎么看谭宗明和谭家呢?妈妈说的对,谭宗明的妻子或许她可以胜任,但谭家的媳妇儿不是谁都能当的。


  关雎尔抬起头看着谭宗明宽厚结实的背景,谭宗明一直在努力给她安全感,但她不可能一辈子躲在他身后,让她爱的男人为她遮风挡雨。或许有个人可以为她解答。


===============

没想到还会有人在等,因为工作太忙已经很久不码字了,希望可以慢慢填完吧。

评论(9)

热度(1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