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Stand by you·13

  Chapter13


  关雎尔回到2202的时候,邱莹莹已经快被樊家的熊孩子折腾疯了,一晚上没睡好,白天难得周末还得看孩子。要不是关雎尔回来,邱莹莹估计连晚饭都省过去了。还没等邱莹莹哭诉完惨状,曲筱绡尖利的嗓音在门外响起,一听就是奔着关雎尔来的。曲筱绡开车进来的时候正看到关雎尔进小区,刚停好车又碰到了安迪,拉着人过来问八卦。


  关雎尔有些局促,但又被曲筱绡逼问得无处可逃,只好丢下一句“他是我男朋友,行了吧”,跑去厨房做晚饭。


  自问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曲筱绡震惊了,向安迪求证刚刚不是她幻听以后,就尖叫了一声,差点没把屋顶给掀了。


  “小关你行啊,居然不声不响把谭宗明都给搞定了,以前还真是小瞧你了。”曲筱绡实在想不通,关雎尔怎么就和谭宗明勾搭上了,“安迪,是不是你做的红娘?”


  “跟我可没有关系,”安迪没有打算分享别人的八卦,“关关,明天开始早上照常吗?”


  关雎尔从厨房探出个脑袋:“是的安迪姐,又要麻烦你了。”


  “OK我知道了,那我先回去了,你们慢慢聊。”


  曲筱绡和邱莹莹在一旁争论起来,也没在意,好一会儿发现跟邱莹莹说不通,才发现安迪走了,关雎尔又不理她,顿觉无聊,跑回家跟赵医生煲电话粥去了。


  吃饭的时候,邱莹莹终于缓过来,开始关心关雎尔的感情问题。关雎尔大概说了两句,交代了一番,又把话题引到了樊胜美身上。两个人都很为樊胜美不值,又担心她接下来该怎么办。


  没聊太久,谭宗明的电话就进来了。关雎尔看了眼屏幕,立刻跑回房间去了。


  邱莹莹收拾着残局,尽管向来心大,洗碗的时候也不免自怨自艾了一番,大家都恋爱了,只剩她一个了。不过想起最近频繁到店里来的应勤,邱莹莹心里又滋生出一股难言的酸甜,随即又告诉自己不要多想,把那些念头压了下去。


  关雎尔并不知道别人谈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会聊点什么话题,她原本以为她和谭宗明之间并不会有太多的共同话题,但此刻捏着手机就是不愿意放下。从今天遇到的一份令人头大的英文材料到微博上看到的小段子,从上班路上一瞥而过的一家早餐店到自己做的简单晚餐,所有的一切都因为对方而有了分享的意义。谭宗明不仅听着,也会偶尔插几句话,提起上午跟对方老总谈合作,身上一股烟味呛得他差点忍不住转身就走;中午在办公室吃的简餐,一荤两素的外卖;晚上因为应酬不能亲自送关雎尔回欢乐颂,但周末的约会他会好好安排。


  关雎尔这才想起被迫推迟的周末约会,可是一想到周六也不能睡懒觉,顿时有些遗憾。谭宗明早就知道她嗜觉如命,又笑着说自己早上有点事,中午过来接人,一起去郊外走一走。关雎尔甜甜的应了,顿时觉得谭宗明体贴入微。但她又想到什么似的,从床上一跃而起,打开了衣柜。


  试了又试,关雎尔终于勉强选出一套还算合适的,总觉得除了几套特意为上班买的衣服意外,其他的都显得特别幼稚。以前还不觉得,现在一穿上,就和大学时候没有太大的区别,用樊姐的话说就是一看就是乖乖女,学生妹。再加上素面朝天,圆框眼镜,站在谭宗明身边应该很奇怪吧。想着平安夜的慈善晚宴,关雎尔觉得该去买一副隐形眼镜了。


  邱莹莹刚看完一集综艺,出来接杯水的功夫,就看到关雎尔穿上外套准备出门:“关关,这么晚了你还要出去啊?”


  “啊,莹莹,我就去小区旁边买点东西,马上就回来。我先走了啊,拜拜。”


  “哎!”邱莹莹让她带点宵夜的话还没出口,人就不见了。


  关雎尔记得小区旁边就有一家眼镜店,直接让店员推荐了一款,试戴的时候费了好大的功夫,虽然她眼睛不小,但是非常不习惯戴隐形眼镜的方式,总觉得自己的手会把眼睛戳瞎。好在她还挺适应的,眨了两下眼睛没有太明显的异物感,不过还是摘了下来,省得一会儿回去摘了。


  回去的时候,心情很好的关雎尔买了一份麻辣烫,还有一些烧烤,准备和邱莹莹一起分享。


  邱莹莹果然很高兴,直呼还是关关最懂她,于是开了客厅的电视,两个人就着综艺吃着麻辣烫和烧烤,在上海湿冷的冬夜里寻到了一丝温暖和惬意。


  吃着吃着,邱莹莹突然说:“关关,小曲说你运气好,找了个钻石王老五。我觉得吧,谭总是个大老板还是安迪的朋友,肯定不是白主管那样的渣男。但是关关你还是要小心一点,我听说有钱人的感情史都比较丰富,谈恋爱就跟喝水一样。哎,我不是说谭总不好,就是……”


  关雎尔笑着推了推眼镜:“莹莹,我知道的,你就是关心我,就像之前我们关心你一样。谢谢你,莹莹。”


  “对,你比我聪明,你肯定不会像我这么傻乎乎的被人骗。”


  关雎尔抱了抱邱莹莹,她知道莹莹因为之前白渣男的事,到现在都不敢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一直否认对那个老乡的好感。她希望莹莹可以早点走出阴影,找到真正属于她的幸福。


====================

希望三月份之前可以结束掉,说好的大纲文……

评论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