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Stand by you·12

  Chapter12


  关雎尔当晚几乎难以入睡,满脑子都是谭宗明身上清冽的气息,把房间的温度调低了两度才抱着松软的被子沉沉睡去。神奇的是一大早她竟然按照上班时间醒了,所以难得悠闲地自己做个简单的早餐。冰箱里放着昨天刚刚采购的食材,关雎尔心里暖暖的,有一种被人关怀和爱护的感动。想到昨晚谭宗明临走前说晚上一起吃饭,关雎尔更加期待起来。昨晚谁也没有提,但她相信谭宗明已经明白了她的意思。第一次和男朋友的约会,她很好奇是不是会和之前的不一样。


  等到见到谭宗明,关雎尔又觉得除了心底那份雀跃更加明显和外露,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同,直到谭宗明走向她,克制又不失亲昵地把手搭在她肩膀上,不会让她反感,又恰到好处地表现出二人已经进了一步的关系。事实上,这是谭宗明多番思考后的决定,他本可以表现得更加亲密一些,但还是考虑到关雎尔的年纪,觉得自己要是过于急切了,就有带坏小朋友的嫌疑。和关雎尔在一起,他不仅要有身为恋人的体贴,也时刻提醒自己要对这个年轻的姑娘保持一份责任感,身为临时监护人的责任感。也正因为如此,即便在双方已经达成默契的情况下,谭宗明仍然安排了一个小小的告白仪式,在晚餐后给了关雎尔一个大大的惊喜。


  别人的定情信物多半是一样首饰,但关雎尔收到的却是一张CD,但是她很高兴,比收到大钻戒还高兴,因为这张CD她寻找已久,上次好不容易在一家店里找到最后一张,结果还是别人早就预定了的。


  谭宗明自知以他的身份,钱已经不能代表什么了,唯有这样的用心,还能让人体会出一两分真情实意来。虽然关雎尔原本就在这个问题上不甚明白,此刻更是满心沉浸在欢喜中,几乎忘了刚刚谭宗明的一番表白。但即便没忘,她也不好意思直白地回应,只是抱着CD,柔柔地说了一句“谢谢四哥。”


  不过这也足够了,谭宗明想。


  “对了,四哥,明天我就搬回去了。”关雎尔终于想这件事。下午莹莹告诉她被子已经干了,不过要是朋友家还能住就多住两天,因为家里实在太吵了。关雎尔想了想还是决定回去。


  谭宗明并不了解后续情况,只以为已经解决好了,也就尊重她的意见。谁知道他正准备送关雎尔回去,刚刚从洗手间出来的小姑娘就一脸惊慌,说是要去医院。


  “先冷静一下,关关,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谁在医院?”


  关雎尔深呼吸一下,才把脑子里混乱的信息和语言组织了一下:“是樊姐的爸爸,莹莹说樊姐的爸爸晕倒在家里,樊姐和她妈妈都去医院了,莹莹在家里看孩子。可是刚刚她打电话给樊姐,好像她爸爸的情况很不好,需要立刻手术。樊姐现在一定需要帮助,我得去看看她。”


  谭宗明这才放心,好在不是关关自己的事:“既然已经在医院了,总不会有太大问题。你不要慌,我陪你过去。”


  关雎尔点点头,她没遇到过这样的大事,难免慌乱,身边能有个人陪着再好不过了。在去医院的路上,关雎尔又给邱莹莹打了个电话,得知曲筱绡和安迪也听到消息赶去医院了,她嘱咐邱莹莹看好孩子,告诉她自己会去医院陪着樊姐。


  关雎尔赶到的时候,病房外面曲筱绡正和樊胜美的妈妈理论。樊胜美的爸爸是急性脑梗塞,需要立刻手术,要交十万块的手术费。樊胜美欲哭无泪,她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这会儿怎么可能借的到十万块,可总不能放任父亲不管。就在这个时候,樊胜美的妈妈居然当着安迪和曲筱绡的面,让她跟这两个有钱的邻居借。一直以来,樊胜美强撑着的最后一层坚强伪装被自己的母亲给撕毁了,她甚至不敢转过身来面对安迪和曲筱绡。但事情总要想办法解决,经验丰富的曲筱绡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表示借钱可以,但需要抵押,就用他们老家的房子抵押。


  樊胜美也顾不上那么多,一口就答应了,谁知道反而是她妈妈坚决反对,反对的理由更是让人心寒,老家的房子是儿子的,不能就这样抵押出去。这就意味着,从一开始她就没打算还这笔钱,或者说打算让樊胜美全额承担这笔债务。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安迪虽然曾经是孤儿,但也是有养母的,可完全没料到樊胜美的妈妈重男轻女到这种地步,似乎樊胜美这个女儿对家庭的意义就是赚钱的机器。曲筱绡更是气得笑了出来,这个愚昧的农村妇女让她想起了自己那个同样重男轻女的奶奶。忍无可忍的曲筱绡站出来,一点脏字不带的把樊胜美的妈妈逼问的哑口无言,最终只能气急败坏地说她们居心不良。


  关雎尔尚且来不及了解这么多情况,也被谭宗明护在一旁不能上前,以免被看起来已经要动手的那位老人家给误伤。她只能先走到安迪身边了解情况,听完之后也是一脸的不可思议。可面对樊胜美,关雎尔又收起了所有的惊讶和同情,只是小声地安慰她说没事的,办法总会有的。


  医生又一次来催了,曲筱绡咬死了不松口,安迪她们也知道这是为了樊胜美美好,立场一点都没动摇,终于把老太太逼得松了口,写下了借条。曲筱绡收好借条,立刻就拿着卡陪着樊胜美交钱去了。


  手术要连夜进行,樊胜美交完钱之后就呆坐在手术室门口,大家这才平静下来,发现了两个不应该在这里的人,一个包奕凡,一个谭宗明。


  曲筱绡刚刚没注意,还以为谭宗明是跟安迪一块儿来的,拉着安迪小声嘀咕怎么带了两个过来,也不怕人打架。安迪刚要解释,余光瞥到什么,示意曲筱绡自己看。


  谭宗明不知从哪里买来的热饮,让包奕凡分了,自己拿着一罐温热的饮料放进关雎尔冰凉的手中。关雎尔刚刚经历过情绪上的大起大落,堪堪冷静下来,丝毫不避讳,耷拉着脑袋在谭宗明身边求安慰。


  樊胜美也看到了,但她此时自顾不暇,也没有精力来探听这些八卦,只是强打起精神,谢了所有人,又请他们早点回去休息。手术需要很长时间,大家也怕陪着等反而给樊胜美压力,安慰了几句就离开了。关雎尔在离开前拥抱了她,想给她点力量,尽管她知道自己的这点安慰可能微不足道。


  曲筱绡想要找关雎尔八卦一下,可碍于谭宗明在场,什么也没说,打算等一会儿就她们仨的时候再说。谁知道人家跟安迪道别,双双上车走了。她回家后就去了2202,才发现只有邱莹莹一个人看着孩子,等了一会儿也没见人回来,一无所获地回了家。不过秉承着不能一个人难受的原则,曲筱绡把这个八卦告诉了邱莹莹,谁知道邱莹莹根本不信,又把自己气个好歹。


  丝毫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室友和邻居“逼问”的关雎尔还在为樊胜美担心,虽然妈妈从小就对她要求严格,但她怎么说也是被家里宠着长大的,实在无法理解樊姐父母的心思。关雎尔想说点什么,又不知该从何说起,索性就保持沉默。


  谭宗明阅历丰富,自然不会因为这点事就大惊小怪,但他能够理解关雎尔此刻的心情,从小在温室中长大的花朵第一次透过玻璃房看到了外面的风雨,面对陌生情境的恐惧害怕还有一点对温室外的野花并不能感同身受的同情。早年谭宗明认为这点同情是最廉价和微不足道的,但见的多了,却觉得越是纯粹越是值得呵护。


  谭宗明体贴地把人送到家门口,望着那扇自己轻易可以打开的门,却选择了停下,跟关雎尔道别。


  关雎尔此刻对他有一种别样的依赖,她内心希望谭宗明可以多陪她一会儿,或者开解她几句,可又羞于出口。她其实知道这世界上有太多自己无法理解也不想要理解的事,并不全然是美好和善良,可她还是希望自己在面对这些事的时候不是冷静而麻木的,如果那样才代表成长,那她宁愿永远都长不大。


  “关关,如果我能永远保证你是开心的,那该多好。”


  关雎尔第一次没有回避谭宗明的视线,她直直地望着他的双眼,似乎明白了他的未尽之言。就像爸妈跟她说的那样,在家千般好,出门万事难,家里有父母替她撑起的一方天地,可雏鸟离巢后总要自己去历经风雨,学会飞翔。谭宗明愿意给她庇护,可他毕竟不能做到万无一失,他的理智不允许自己说出这种看似美好却不切实际的话,只能在自己看得到的地方,让她一点点成长,好让她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用自己的盔甲来面对这世间的险恶。


  关雎尔终于笑了,提了一个大胆的要求:“四哥,你能抱抱我吗?”


  谭宗明简直有些生气,自己好不容易控制着没有跟她身体接触,她却主动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万一失控了……那也是他的责任。他张开双臂把小姑娘搂进怀里,怎么舍得让她在这个时候还失望呢。


评论(4)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