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Stand by you·11

  Chapter11


  关雎尔走到欢乐颂,谭宗明的车正好从街角拐过来,她装作刚出来的样子,站在路边乖乖地等着,也不张望,圆圆的小脸一半都缩在了围巾里面。


  “怎么站在这里吹风,快上车。”谭宗明今晚自己开的车,停下车之后还特意跑下来给她开车门。


  车里的空调开得很高,暖气熏了关雎尔一脸:“今天也不是很冷,比前两天好多了。”


  谭宗明也没再说什么,转了话题:“开了一下午的会,实在有些头疼,也没顾得上联系你。晚上吃的什么?”


  关雎尔有些心虚,因为心情不好,她随便喝了杯酸奶就当晚饭了,还没正经吃呢。


  “你这是学人家减肥?也要考虑一下身体,对胃不好的。”谭宗明想起一家甜品店,老严推荐的,这会儿吃点甜食,或许能让小朋友开心一些。


  关雎尔以为他生气了,又觉得谭宗明实在没有这样的立场来教育她,可又没有底气把这话说出来,只好蔫蔫地缩在座椅里,一言不发。直到进了甜品店,身上的寒气被温暖的暖气驱赶,鼻腔里充盈着甜腻诱人的香味,之前那点小别扭就都抛之脑后了。关雎尔也没跟他客气,点了两份自己喜欢的甜点,又点了杯奶茶,满心期待地不住朝吧台里面张望。


  谭宗明本来还想绷着,最后也放弃了,看着关雎尔就笑了。关雎尔在他面前似乎放松了不少,偶尔也会流露出一点孩子气,这对他来说是一个有利信号。


  两个人坐下来,也没有特别谈论什么话题,聊着白天的工作,谭宗明还提到了安迪在会上的杀伐决断,今天一位员工又被她怼的无话可说。关雎尔在论坛上见识过一次安迪的犀利,在心里对那位员工深表同情,但更多的还是对安迪的崇拜。


  说着说着,关雎尔就把2202的事也告诉了谭宗明:“我们都没想到,樊姐家里会是这样的情况。其实以前我大概猜到一点,她不像我和莹莹才毕业,工资不高也没有积蓄,按理说她在外企这么多年了,虽然不至于大富大贵,但自己负担一套出租房还是没问题的,没必要跟我们一起合租。”


  谭宗明只是听安迪大概说了几句,并不知道也不了解樊胜美其人,于是只是听着,没有发表评论。


  “我就是觉得很惊讶,为什么樊姐的哥哥赌博欠下的钱还得她来还,她爸妈好像也很理所当然的样子。可能因为我是独生女,不太理解这种兄妹关系。”关雎尔想到爸妈对自己的好,想到堂兄堂妹们之间的客气礼让,怎么都没办法想象樊姐和她哥哥之间是怎么走到今天这种地步的。她哥哥比她还大,不帮着家里分担就算了,居然还要靠妹妹补贴家用,甚至还赌债,实在是太过分了。


  关于兄妹关系,谭宗明倒是能说两句:“我们家是老式人家,因为家里老人家还在,一大家子生活在一块儿,几个堂兄弟姐妹从小一处长大,跟亲生的也没什么区别。论序齿我行四,上面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下面还有一个弟弟,三个妹妹。小时候一块儿打闹玩笑,长大了各自有了各自的事业,就不免涉及到公事。国人讲究血缘亲情,人情往来,不过我们家老太爷立下过规矩,除非事关生死存亡,出了家门一概公事公办。当然我们也不至于真的一点不讲情面,总是有那么点偏向。”


  关雎尔第一次了解到谭宗明的家庭情况,除了住在一处,跟自己家里其实也相差不多,难道住在一起真的会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我并不认为亲人之间的互相帮助是错误的,我只是觉得樊姐他们家这样,似乎有点过分了。”


  谭宗明点头:“我刚才的意思也并不是说她这样是正常的,只是顺便让你了解一下我的家庭情况。”


  关雎尔有些不自在,喝了口奶茶当做掩饰。


  “当然,我知道你是出于对好朋友的关心和同情,不过家务事一向是最难处理的,外人也帮不上什么忙。你也不需要为此过于担忧,如果遇到了什么麻烦,记得告诉我。”


  关雎尔并没有拒绝谭宗明的好意,但也没告诉他自己目前住在酒店。谁知道等吃完了甜品回去的时候,谭宗明直接让司机开到了那家酒店。关雎尔有一种说谎被揭穿的羞愧和心虚,她不是个喜欢说谎的孩子,虽然不是自己亲口说的,但给了谭宗明那样的错觉,就跟欺骗差不多了。


  谭宗明倒没有揪着这点不放,年轻人自尊心强并不是什么要紧的事,他本来还想假装不知道,可又觉得没有必要。“有些晚了,难不成还让你一个人走过来?我送你上去吧,不要多想,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关雎尔越发觉得谭宗明有长辈的架子,也不敢解释什么,闷头走在前面。这样的快捷酒店实在入不得谭宗明的眼,他一路上了楼,刚刚那点随关雎尔去的想法慢慢消退,尤其是到了关雎尔的房间门口,隐约听到从隔壁传出的暧昧声音。


  “昨晚,也是这样?”


  关雎尔尴尬得脸爆红,似乎都已经蒸腾出了热气,她昨晚还真的听到了那么一丢丢,但也并没有影响她睡觉。


  谭宗明忍着怒火,压低了嗓子说:“把行李带上,换一家酒店。”


  关雎尔纠结:“可是这是地铁站最近的……”


  谭宗明看着她:“你公司附近多的是……算了,我在那边有两套公寓,反正都是空着,你先住到那里去。”


  关雎尔不想给他添麻烦,更何况要真是这样,安迪姐又怎么会住欢乐颂。


  谭宗明心道,安迪指定要住中档小区,他能有什么办法。但这话也不好直说,直接给管家打了电话,安排人去打扫出来,顺便把钥匙送过来。


  说话间,一对喝得醉醺醺的情侣搂抱着路过,还没进门就吻得难舍难分,一点不顾及旁边还有人。谭宗明转了个身,挡住关雎尔的视线,又居高临下地看着她。关雎尔连忙开了房门,进去收拾行李去了。


  谭宗明的那套房子离金融街的确很近,步行只要五分钟,是CBD最高档的小区,一梯一户,私密性很好。有时候工作忙起来他也懒得大老远回家,就会住在这里。想着主卧毕竟是自己住过的,就让管家打扫了一间客房出来,床上用品全部换新,还准备了一套洗漱用品,绝对不输五星级酒店的专业服务。


  谭宗明带着关雎尔大概参观了一下,看她还有些拘谨,笑着说:“如果有问题,随时打我电话,二十四小时提供人工服务。”


  关雎尔大约没料到他会开玩笑,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又不敢真的笑出来,可嘴角怎么也压不下去。抿了好久,才糯糯地道谢:“谢谢你,谭先生,真的很感谢。”


  这回不像之前,隔着电话两端只能听到有些失真的声音,谭宗明看着关雎尔腼腆的模样,瞬间反应过来,她嘴上虽然还在跟自己客气,可心里已经完全接受自己的这份好意。相比之前拼命保持距离,这样的态度已经足以说明问题。谭宗明忽然有些不想走了,他松了松衬衫领口,尽管领带早已摘了,但还是觉得喉头发紧。


  “真的谢我,就不要这么生疏了。”谭宗明期待着她的反应。


  关雎尔没敢抬头,把所有的称呼在心里过了一遍,越想越不好意思,终于小声开口:“知道了,四哥。”


  谭宗明情不自禁地握住关雎尔的手,大拇指在她手背上不断摩挲:“我很高兴,关关。”


  关雎尔心想,我也很高兴。可手背上酥麻的触感让她无法做出更多的反应,全身血液都充到了脸上还有手上。


  这样生涩的反应更加令谭宗明内心澎湃,克制了又克制,还是给了对方一个拥抱。


评论(6)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