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Stand by you·9

  Chapter09


  第二天依旧是一束鲜花,好在不是玫瑰了,而是一束向日葵,关雎尔一收到就给谭宗明发了微信,她还以为是自己没有回应才让对方连着送花。


  谭宗明也没回复,直接就去了电话:“喜欢吗?”


  兜头这么一句,关雎尔都忘了自己想说什么,老老实实回答:“喜欢的。”


  “那就好,看来花店老板的推荐没错。晚上有时间吗?我带你去挑晚宴用的礼服。”


  关雎尔想了想似乎不用加班,顺嘴就答应了。挂完电话才反应过来话题偏了,好在已经说过了,应该不会再送花了。


  晚饭吃的是养生火锅,清汤锅底很是鲜美,十分对关雎尔的胃口。不过她还是有些克制的,生怕吃得太撑一会儿试礼服的时候不好看。谭宗明看出她的克制,倒也没有多说什么,比起之前吃两口就说饱的女朋友,这点矜持根本不算什么。


  吃好了的关雎尔特别满足,仿佛跟她说什么都会笑着同意,但也让人更加忍不住想要欺负她。谭宗明调整了一下步伐,以便两个人能够并肩而行,借着并不多的人群,拉住了关雎尔微微泛着凉意的手。


  多年以后关雎尔一直记得当时的感受,温暖干燥的大手握着她,仿佛连心里都替她筑起了一道屏障,在上海初冬阴冷潮湿的空气里,她真正对谭宗明动了心。


  谭宗明带关雎尔去的是一个私人的服装造型工作室,这两年在圈子里小有名气,时下最当红的小花都抢着和他合作。不过谭宗明的面子大,只是一句话就让人家准备了好几条新一季的高定等着,也不管这衣服是谁穿。不过关雎尔也不懂这些,只是觉得这样华丽的礼服跟她实在不搭,害怕撑不起来,有些犹豫地看着谭宗明。旁边的造型师和助理都是陌生人,此刻她只能求助谭宗明。


  谭宗明一点没给她压力:“放心吧,只是试一试,如果不合适再换一套。”他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吸引自己的那一双美腿,他相信这条高开叉的裙子会更加衬托出关雎尔的优势。


  事实证明谭宗明的眼光不差,还没穿上高跟鞋的关雎尔就已经足够撑起这条长裙,走动间长腿若隐若现,十分吸睛。只不过关雎尔并不习惯这样的感觉,不仅仅是露腿,上面还是抹胸款式,肩背大部分外露,尽管室内开足了空调,并不会觉得冷,可她还是觉得怪怪的。关雎尔甚至来不及欣赏镜子里窈窕的身姿,一把抓过自己脱下的羊绒外套披上,整个人羞窘不已。


  谭宗明尽量控制自己的视线避免过于猥琐,但其中的欣赏和惊艳毫不掩饰,说实话他是很满意这一套礼服的。但关雎尔不喜欢,不自在,他当然也不能勉强,好在他早就料到了这个结果,还叫造型师准备了两条保守一点的。大概刚刚那条太暴露,这一条虽然是深V,肩颈都露在外面,但至少裙摆长,有肩带,稍微让关雎尔自在了一些。关雎尔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在镜子前面呆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里面的人真的是自己。她也曾经有过这样的幻想,自己穿着华美的礼服,随随便便就可以吸引别人的目光,而今天这个幻想成真了。她透过镜子去看谭宗明,看到他流连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专注而又欣赏,是一个男人对女人的欣赏。


  “就这条吧,把前面处理一下,缝起来,关关你觉得呢?”


  关雎尔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有点想用手捂着胸口,又觉得欲盖弥彰,转身往更衣间去换衣服了。


  谭宗明终于不用再忍,笑了一声,倒是把造型师吓了一跳。谭先生是城中名人,身家丰厚,据说为人还算亲切,但到了这个位子上,再亲切也是有距离感的。造型师从两年前第一次接下谭宗明的生意到现在,还是第一次看他亲自给女伴挑礼服,甚至主动提出要改动,关键是这会儿还对着空气笑的一脸痴汉,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不过等关雎尔整理好出来,一切又归于平静。两人都没有再提礼服的事,免得彼此尴尬。谭宗明本想陪她去隔壁商场再逛一逛,但关雎尔一直回避他的视线,于是还是把人送了回去。不过半路上谭宗明让司机停了一下,买了个千层蛋糕给关雎尔带回去。这还是关雎尔前几天朋友圈发过的,和邱莹莹约好了减肥,但越是克制就越是想要吃,于是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让大家监督。没想到真有人看见了还记在心里,关键还是来帮她“破戒”的。


  “拿着吧,回去和你室友一起吃,也不是很多。”


  瞧,还给她找好了借口,她真是不拿都不好意思了。关雎尔的眼睛又眯成了两条缝,眼角眉梢都透着一股喜悦,在电梯里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把表情控制住。但她根本不知道,仅仅是手上这个蛋糕就足以出卖她。


  邱莹莹虽然平时显得傻憨了一点,但毕竟也是谈过恋爱的人,一听关雎尔遮遮掩掩说是朋友买的蛋糕,就知道有情况。一下把人扑在沙发上,逼问她:“小关关,快说是不是你的追求者?是你同事吗,还是上次那个林师兄?挺聪明的呀,知道投其所好。”


  “哎呀,莹莹你不要乱说,真的是朋友送的。”关雎尔不会撒谎,越是否认越让人肯定其中有猫腻。其实她要是一开始说一句自己嘴馋了买的,或许邱莹莹还不会觉得有问题呢。


  樊胜美刚卸完妆洗好脸出来,也问了一句:“关关,你最近是有情况啊,你哪一次加完班回来不是要死要活的,可最近好几次都是九点前就回来了吧?”


  同住的室友终于抓到了一点蛛丝马迹,开始一点点分析她的异常。关雎尔这才从别人的口中发现自己的变化,她有些茫然无措,但也有些期待和甜蜜,这种感觉很新奇,让她忍不住想要尝试。她自以为瞒的很好,却丝毫没有发现自己的生活已经一点点被改变。


  关雎尔回房间换睡衣,邱莹莹和樊胜美都怕她太单纯,被一个小小的蛋糕就给收买了,在客厅里一边切蛋糕一边分析感情这回事。比起一片空白的关雎尔,邱莹莹倒也能做个“情感导师”,和樊胜美一唱一和,说得十分热闹。说着说着邱莹莹就倚在了关雎尔门口,门一开,她刚要说点什么,就看到了窗台上一大捧玫瑰花。


  “哇,我的天呐!关关,这就是传说中的99朵玫瑰吗。”邱莹莹眼睛都亮了,“樊姐你快来看,关关这是遇到土豪了呀。”


  大部分女人对鲜花都没有抵抗力,尤其是樊胜美这样的,说实话,看到那一大束玫瑰花的时候,她是羡慕嫉妒的。“看来出手挺大方的,但是关关,姐姐还是要劝你一句,这年头靠谱的男人不多,你一定要擦亮眼睛。”


  这时候再反驳什么也没意思了,关雎尔知道室友也是关心她:“知道了,谢谢樊姐。”


  邱莹莹赖在感觉身上:“哎,你就不谢谢我啊。关关,要是真确认关系了,得给我们介绍介绍,让我见识一下咱们未来的妹夫是个什么样的人。”


  关雎尔还是没敢提谭宗明的名字,只是羞恼地说了一句:“八字还没一撇呢,莹莹你别胡说。”


评论(2)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