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Stand by you·8

  Chapter08


  万事都讲究一个度,谭宗明把握的很好,没有步步紧逼对关雎尔造成压力,但也三不五时地刷刷存在感,时刻提醒着关雎尔他除了想跟她交朋友,最重要的是要追求她,做她的男朋友。平时的邀约关雎尔尚能推却,周末再拒绝就显得有些刻意,于是或是周五晚上,或是周六,她也偶尔同谭宗明吃饭,参与论坛,甚至是看画展、听音乐会。也不知谭宗明从谁那里听说的她喜欢古典音乐,她可记得自己从未对安迪提起过。但显然谭宗明对她非常了解,何况经验老道,实在很难不让人沦陷。


  迟迟不肯走的炎夏压缩了秋季的时间,气温在半个月之内骤降,关雎尔不得不拿出柜子里的呢子大衣。听见外头邱莹莹在感叹,才惊觉居然已经三个月了。她经常加班,有时候周末也不得不去公司以勤补拙,加上她从不让谭宗明到欢乐颂接她,所以同住的莹莹和樊姐都不知道这件事。至于安迪,是从不会在这种事情上多嘴的,何况谭宗明还是她的上司兼朋友。没有人揭穿,她也就这样得过且过,让两人的关系保持在不远不近的状态。偶尔想起来,关雎尔也会觉得自己有些过分,可这时候不管是主动提出要进一步,还是再说一番拒绝的话,都显得有些刻意。


  正想得入神,手机就铃声大作,是家里打来的。关雎尔好长时间没回家了,爸妈也因为忙没有过来上海,大概三五天就会打个电话。关雎尔调整一下情绪,对着电话那头的妈妈软软地撒娇。她是独生女,从小又乖巧听话,一直到现在大学都毕业了,爸妈还把她当孩子宠着。


  关妈妈照例关心了一下宝贝女儿的生活起居,还有最近的工作情况,心疼她老是加班。然后说到最近降温的事,衣服已经买了快递寄到上海,大概明天就能到。关妈妈是个女强人,而且是内外一把抓的女强人,关雎尔远在上海也不能逃过被妈妈安排穿衣打扮的命运。关雎尔乖巧地应着,话题却突然转到了她的情感归属,催婚来的那么猝不及防。关雎尔听着妈妈的唠叨,脑海里却全部都是谭宗明的样子,一时忘了回应,被关妈妈叫了好几声才回神。她红了脸,撒着娇让妈妈不要给她安排相亲,随便找了个借口就挂断了电话。


  客厅里,刚刚回家的樊胜美调侃着晚归的邱莹莹,三两下就问出了今天晚归的原因。樊胜美阅人无数,当然明白邱莹莹那个老乡肯定是对她有意思,但鉴于莹莹的前男友,还是好心提醒邱莹莹一番。关雎尔听到这样的八卦也凑上来,跟着嘱咐邱莹莹,让她这回可得擦亮眼睛。邱莹莹却矢口否认和应勤之间的暧昧关系,只说是老乡,让她们不要瞎想。刚刚经历过一段感情创伤,邱莹莹表示自己要专心事业。


  关雎尔回到被窝里,想着樊胜美和王柏川,邱莹莹和应勤,还有自己和谭宗明,思绪纷乱,终于挨不过困意,沉沉地睡去。谁知道第二天,刚刚完成手头的一份报告,计划着中午吃点什么的关雎尔,就被关妈妈突然袭击了。所谓的包裹,居然是关妈妈人工投递的,为了给女儿一个惊喜,就这样招呼都不打就来了。


  关雎尔跟主管请了半天假,正好手头工作也结束了,紧接着又是一个周末。关妈妈陪着女儿回了欢乐颂,替她大概整了整并不混乱的房间,把夏天的衣服都收了起来,再把新买的那些挂上。关爸爸正在办公事,一会儿午饭时间才能过来汇合。


  关雎尔拿出手机想着在附近找一家好吃的餐厅,却被妈妈阻止了,只说已经安排好了。她以为是爸爸安排的,也没有多心,反正爸妈来了她总能吃顿好的,于是乖乖地按照妈妈的指点换了一身衣服,还化了个淡妆。


  关妈妈给女儿抹了口红,捧着她的圆脸笑了:“女孩子还是要打扮,囡囡真是大了,真漂亮。”


  关雎尔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抱着妈妈的腰撒娇:“因为我有一个漂亮的妈妈呀。”


  直到到了餐厅,看到爸爸对面坐着陌生的一家三口,关雎尔的笑容终于维持不住了。她颇为哀怨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妈妈,却又不敢提出反对意见,只能乖乖地同对方打招呼,安静地坐在一边以最大程度地降低自己的存在感。奈何她就是今天的女主角,双方父母都想把关注点放在两个年轻人身上,她只能时不时地以尴尬的笑容应对各种不好回答的问题。直到两家父母怕他们在场两个年轻人放不开,主动找借口先离开了,关雎尔才松了一口气,跟对面看起来也并非愿意来相亲的那位男生说清楚。对方也十分理解,很是愉快地达成了共识,还颇有风度地把人送到餐厅门口。


  事有凑巧,关雎尔才走了没几步,就遇到了安迪。对方原本是跟魏渭约好了今天吃午饭,谁知道魏渭突然有公事要出国,早上就飞了,于是一个人出来觅食。两个人凑到了一块儿,关雎尔也借机抱怨了一下爸妈给安排的相亲鸿门宴。安迪并不十分理解这种中国式家长对儿女婚姻的焦虑,只是想到了老谭,觉得似乎应该告诉他一声。倒不是相亲这件事本身,而是从关关的态度可以看出,她目前对恋爱和结婚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意愿。


  这本来就是谭宗明意料之中的事,如果有这样的意愿,他相信以自己的魅力早就把人拿下了。但这并不妨碍他以相亲这件事作为突破口,试探一下关雎尔对他的态度。毕竟恋爱这种事情,有时候也不是意不意愿的问题。于是在关雎尔刚送走爸妈的时候,谭宗明发出了一个邀请。


  中午刚被迫参加了一个相亲宴,晚上就和追求者吃晚饭,关雎尔怎么都觉得怪怪的。她下意识觉得谭宗明今天会说点什么,脑子里突然就闪现了一个想法,借这个机会跟他彻底说清楚,免得一直浪费对方的时间和心意,欠下太多人情。


  但谭宗明并没有提起情感的话题,反而是提出让关雎尔帮一个忙。平安夜那天,有一个圈子里的慈善晚会,需要携伴参加,但是他的几位助理都要去约会,所以他得另找女伴。他说得坦然大方,关雎尔也没有多想,替他的助理出席一次慈善晚会,也算是还他一点小小的人情。何况关雎尔本来就不是会拒绝的人,即便真的意识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她也不好一口回绝。


  距离圣诞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谭宗明觉得还得做点什么,为晚宴后的告白做一个铺垫。想起那天关雎尔收到玫瑰花时候的喜悦,还有她说第一次收到花,谭宗明就让助理订了一个星期的花,送到关雎尔的办公室。虽然他还不能阻止关雎尔的父母给她安排相亲,但至少可以消除对方公司里潜在的竞争对手。


  收到花束的关雎尔是懵的,在同事们意外的目光中抱着99 朵玫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她想跟谭宗明说一声,可觉得无论是感谢还是指责,都不太好。刚刚主管交代了新的工作,她想着中午再同对方联系,就暂时把这件事搁置了。没想到一搁置,直到晚上下班才想起来。谭宗明一天都没发微信,没有提起任何关于花的话题,关雎尔锁上屏幕,再次做了鸵鸟。


  谭宗明那边可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可把这么一大束花带回2202就肯定会引发一场世纪大拷问。关雎尔不想对姐妹们撒谎,也不想把承载着心意的花束随便扔进垃圾桶。


  意外的是,樊胜美和邱莹莹都不在家,关雎尔想了一路的措辞没有了用武之地,只是用最快的速度把花带进了房间。她偶尔也会买点鲜花回来装饰屋子,窗台上还放了两盆绿植,但从来没有摆过玫瑰。睡觉前,她盯着这束花看了好久,想起两个人初遇的场景,想起第一次收到花时候的惊喜,想起对方倾听自己想法时候的专注和认真,收到花束时候的忐忑和不安全部化解了,成了一股淡淡的甜蜜和期待。


评论(3)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