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Stand by you·7

  Chapter07


  这是关雎尔从小到大第一次收到别人送的花,还是一个男人。她想起中学时和几个朋友精心打扮一番,在咖啡店做了两个小时都没一个男生上来搭讪。到了大学,身边的朋友都开始谈恋爱了,只有她还是一个人,直到现在进入社会了,唯一碰到的似乎对她有点好感的好像也就是林师兄。不管她多内向、多文静,偶尔还是会为自己没有其他女性那么有魅力而感到失落。她并不奢望自己成为像小曲那样随便招招手就有男生在后面排队,也不觉得男性对女性的喜爱才是女性价值的体现,但她已经长大了,自然会渴望一份爱情。可是她太胆小,即便大学里曾经对某位学长动过心,她也只敢在心里想一想,从来没有跟别人说过,即使是那时最要好的朋友都没有提起。这些年以来,关雎尔早已习惯了自己的“无人问津”,也开始接受自己平淡如水的感情生活,觉得大概以后就这样了。而现在,有一个这样优秀的男人,无视他们之间巨大的年龄差距、悬殊的社会地位,送她需要的书籍,给她送午饭,甚至还买了一束玫瑰花。心底的小人已经在雀跃了,有一个声音在催促她接过那束花。只是一束花而已,又不是红玫瑰,不是说黄玫瑰是友谊的象征吗,她就算接了也没关系吧?


  “怎么了,不喜欢吗?”谭宗明一点不知道关雎尔心里的一连串想法,只是见她迟迟不肯接过去有些着急,也有些郁闷。这个小丫头胆子倒是真的大,从来就没有乖乖听他话的时候。


  但这一次关雎尔没有再拒绝,而是双手接过了花束,小声地说:“谢谢你,谭总,这还是我第一次收到鲜花。”


  谭宗明笑了,他能感受到关雎尔语气中的小雀跃。从前送花的时候,对方反应激烈到直接扑上来索吻的不是没有,但他知道对关雎尔来说,能说出这句话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看着她嘴角怎么都压不下去的弧度,谭宗明心情也变得舒畅。


  关雎尔抱着花束回了2202,樊胜美出去和王柏川约会了,邱莹莹今天要等晚上九点才能回来,她安坐在沙发上,原本应该隐瞒这件事,但此刻却迫不及待想要找个人倾诉。刚刚吃饭的时候,谭宗明没有说什么暧昧的话,两个人就像老朋友一样,聊了聊最近的工作,新出的电影,还有关雎尔喜欢的古典音乐。谭宗明无疑是博学的,不论什么话题好像都难不倒他,关雎尔喜欢和他聊天,话都比平时多了不少。自从最好的闺蜜去了英国留学,她就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畅快地跟人聊天了。她和莹莹的关系很好,两个人年龄相近,平时也常常在一起吐槽聊天,但关雎尔喜欢的美剧、古典音乐还有看的书籍,都没有一个讨论的人。她虽然平时话少,安静,但并不是真的没有倾诉的欲望。谭宗明恰好成为了那个愿意倾听的人,他虽然不一定也喜欢这些,但他能听懂关雎尔说的是什么,也愿意去听关雎尔的感想,表达针对性的看法,这对关雎尔来说实在是件令她激动的事。


  干坐了一会儿,关雎尔回房里找了一个花瓶,把花放进去,摆在客厅茶几上看了看,还是拿回了卧室。她翻了翻微信,听到门外似乎有动静,打开一看,是安迪回来了。


  “安迪姐,你现在有时间吗?”


  安迪直觉她是要说关于谭宗明的事,于是把她叫到了自己家里。


  关雎尔抱着靠枕,刚刚积攒的勇气已经花光了,一面对安迪就又泄了气,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好在安迪并没有问她,也没有显示出对她的八卦的好奇心。她拿着矿泉水喝了一口,终于开口了:“安迪姐,谭总他,是个什么样的人呀?”


  “你是想问朋友眼中的他,还是下属眼中的他?”


  “朋友眼中的吧……”


  安迪略思索了一下,老实回答:“聪明,稳重,可靠,讲义气,是个难得的好朋友。你知道我和他在学校认识的,这些年他帮了我不少忙。不管是工作上的,还是私人问题,许多时候他就像我的长辈,总能给我最及时最可靠的建议。不过这些都只是我对他的看法,可能对你来说并没有多少价值。怎么样,你们今天的约会还愉快吗?”


  关雎尔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安迪姐,我很久没有和人聊得这么开心了。不过以前我都是和我朋友聊天,从来没有试过和一个男生聊这些。但是跟谭总聊,好像也没有什么区别,而且他没有我之前以为的严肃了。”


  “这是好事啊,你之前在他面前似乎是有些拘谨了,虽然他是老板,可他又不是你的老板,没必要怕他。”安迪想着大概可以准备恭喜老谭了,但也怕自己说点什么影响关雎尔的想法,便道,“其实我自己最近也挺迷茫的,不过这种有一个人记挂着的感觉还不错。”


  感觉不错吗?关雎尔再次陷入了沉默。她不知道此刻自己该做出怎样的选择,或许她其实也渴望像安迪那样完全遵从自己的内心,但她自认为没有安迪的资本,面对谭宗明这棵大树实在高攀不起。她和安迪、小曲不同,她渴望爱情,却也明白现实的残酷。


  关雎尔在纠结犹豫,谭宗明也开始改变自己的策略。他看出来关雎尔是一个不太会拒绝别人的女孩,决定循序渐进,不要给她太多的压力。过于乖巧的孩子不会随意拒绝别人的好意,但如果这种善意变成一种压力,结果往往适得其反。于是乎他没有再急着明确恋爱关系,只是告诉关雎尔不要有负担,就当做一般朋友相处。


  关雎尔看着微信,终于笑了出来,这样似乎轻松多了。


评论(4)

热度(1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