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Stand by you·6

  Chapter06


  这件事挺尴尬的,安迪没有提起,关雎尔也就当没发生,第二天上班的时候都没有提起这件事。但她们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谭宗明却依然要做点什么来寻找存在感。


  临近中午的时候,关雎尔接到了一个外卖电话,她一脸的莫名其妙,但又不好耽误外卖小哥,于是下了楼,等在大厅的那个人显然不是送外卖的,虽然手上提着个食盒。关雎尔见过这个食盒,就是第一次在电梯里和谭宗明遇到的时候,他手里拿着的那个。这年头已经很少有人这样讲究的用木质老式食盒了,上面还有鲜艳的漆画,想要忘记都难。


  “关小姐,这是先生吩咐送来的。”


  关雎尔想要拒绝,可话刚起了头,对方就把东西硬塞给了她,头也不回地走了。关雎尔再次痛恨自己不会拒绝的性格,她总是担心别人难做,担心大庭广众做出这样的举动会让彼此失礼,可到头来委屈的还是自己。她躲躲闪闪地去了茶水间,有几个同事是自带午饭的,看到她拿着食盒还打了招呼,问她今天怎么有人送午饭。关雎尔只好打个哈哈,打开食盒,一个糖醋小排,一个百合西芹,还有一盅汤,一碗米饭,很是丰盛。


  “哇,小关,伙食不错嘛。”同事惊叹了一声,顿时觉得自己手上的三明治寒酸了许多。


  关雎尔局促地看着只有一套的餐具,也不好邀请对方尝一尝。好在对方也没有这个意思,三两口吃完就忙着去工作了。关雎尔犹豫了一下,还是拿出餐具准备吃饭。这是她和莹莹的原则,不管怎么样不能跟吃的过不去。


  可老话说的好,吃人家的嘴短。傍晚再次见到谭宗明的时候,关雎尔就没有底气拒绝他的顺风车了。


  “对不起,谭总,我……”


  关雎尔话还没说完,谭宗明就问:“今天的午餐还合胃口吗?家里阿姨烧的口味偏重,我让她特意做的清淡一些。”


  关雎尔下意识回答:“挺好的,但是谭总……”


  “不要总是叫的这么生疏,我想我们至少已经称得上是朋友了,不是吗?”


  关雎尔腹诽,她总不能像安迪姐一样叫他老谭吧,虽然年龄上来说这样叫也没错,但她可没有这个胆子。


  谭宗明或许也并不愿意被她叫老谭,显得自己老了一大截,便道:“我在家行四,你跟我姑姑家的表妹也差不多大,就跟她一样叫我四哥也行。”


  非亲非故的,这么亲密的称呼关雎尔更加叫不出口,只能低头装鸵鸟。不过纠结于称呼问题,关雎尔也就没再想起来午饭的事。直到回了家,和莹莹聊了两句,才后知后觉想起这件事,差点没从沙发上跳起来。


  “关关你怎么了?”邱莹莹咬着巧克力棒,惊讶地看着闺蜜,她还没见过关关这么激动呢。


  “没事没事,我就是想起来还有个文件没有发给主管,我先去发个邮件。”关雎尔连忙跑回房,想要联系谭宗明让他明天中午千万别再送午饭了,可拿起手机才发现既没有对方的微信也没有对方的手机号码。


  就在关雎尔苦恼该怎么办的时候,一个陌生电话进来了:“小关,刚才忘记留联系方式了,这是我的手机号,你记一下。微信加了你,记得通过。”


  “好的。”这是关雎尔的条件反射,她真的是太不知道怎么去拒绝了,不过好在她还记得要说一下午饭的事,“对了谭总,那个午饭,我一直都是跟同事去外面吃或者点外卖的,我,我……”


  谭宗明听她“我”了半天也没说出个究竟,隔着手机就忍不住笑了两声,低沉的声音通过电磁波的传递有些失真,但还是精准地击中了关雎尔的心防。谭先生的声音真好听啊,关雎尔这样想着,拿着手机没了声音。


  谭宗明还以为断线了,拿着手机看了一下还是接通状态,于是叫了一声:“小关?”


  关雎尔这才回神:“啊?我在的。”


  乖巧温柔的声音叫谭宗明心软,也不想再为难小姑娘,他笑着说:“呵呵,我知道了,明天中午不给你添麻烦了,不过晚上我想请你吃个饭,可以吗?”


  关雎尔想上次就是谭总请的她和安迪姐,再加上那些书和昨天的午饭,这餐晚饭就由她来请,虽说按照谭总的标准肯定会让她的荷包大出血,但至少有来有往,不觉得亏欠,才能拒绝他更多的心意,所以就答应了。


  倒是安迪听说了谭宗明晚上和关雎尔约会,觉得不可思议,想要提醒两句又觉得自己在感情方面也没有资格给别人提意见,于是聪明地选择了闭嘴。


  下午的时候,谭宗明先让助理订了一束花,红玫瑰过于热烈,不适合现在送,于是选了白玫瑰和黄玫瑰,也没选太大束的,避免关雎尔觉得过于高调。餐厅订了他常去的一家私房菜,菜品不错,环境私密,适合约会。


  可关雎尔一点不知道这顿饭在谭宗明眼里就是约会,她穿着宽松的牛仔小脚裤,上面穿了件简单的T恤,因为天热也没有穿外套,肩上搭一个宽大的足以装下电脑的帆布包,看着就跟个刚刚下课的大学生似的。她一上车,先还没看到谭宗明,视线就被一束玫瑰花占据了。


评论(2)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