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Stand by you·1

  Chapter01


  工作狂安迪请假了,感冒引起的高烧,身体状况实在不适合继续工作。身为上司兼好友的谭宗明慷慨地给了无期限的病假并且表明会去探望她,还特意在电话里关心了一下是什么能够让精准到堪比计算机的安迪操作失误,吹了一夜的16°冷风。安迪拒绝回答,并且要求谭宗明带上谭家大厨做的粤式早点,她现在需要清淡的饮食。谭宗明总不好跟一个生病的女生计较,只好大清早不辞劳苦地提着食盒从郊外别墅往市中心赶。


  而因为安迪生病而独自晨跑的关雎尔,穿着一身粉嫩的运动服,已经跑得香汗淋漓,顺便去了小区旁边的早餐店买了早饭,也不忘给安迪捎上一份。


  电梯打开的瞬间,关雎尔看到里面有个人,一个衣冠楚楚的中年男人,手里提了一个精致的食盒。关雎尔红彤彤的脸有些烧,拿毛巾掖了掖汗湿的额角,小心站在另一个角落。电梯一到二十二楼,关雎尔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奔向2202。


  谭宗明落后两步,看着女孩的眼神是毫不掩饰的惊艳和欣赏。双腿修长,腰肢纤细,实在是赏心悦目。况且这位小姑娘似乎还是认识安迪的,那就更有趣了,他实在不能把这个姑娘同安迪口中那些略有些聒噪但也意外有趣的邻居联系在一起。


  关雎尔敲了门,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后还站了一个人,等到安迪开了门,才发觉她惊讶地看着自己身后:“老谭,你怎么和小关一起?”


  关雎尔下意识回头,这才发现电梯里的那位先生正站在她身后,她这才想起刚刚准备去按楼层的时候,二十二楼的按钮是亮着的。关雎尔一向不喜欢应付这样的场面,尴尬而又慌乱地把早餐塞给安迪,婉拒了她共进早餐的邀请,回到了2202。


  关上门以后,谭宗明才笑安迪:“看来你现在同她们相处得不错,不过显然你刚刚的提议吓着你的小邻居了。”


  安迪抓起桌上的冰袋进行物理降温:“小关比较腼腆一点,是我没有考虑周到,但我以为你会高兴我这样的寒暄,你不是说这是国内的基本礼仪?”


  谭宗明没有继续这个话题,而是关心了一番安迪的病情,见她坚持不想去医院使用抗生素也就没再坚持,只是让她有事记得打电话。然后又自然地提起刚才那个小姑娘,不需要多说什么,安迪已经开始替他介绍。


  “小关是最小的那个,也是最内向的,很善良的孩子,爱学习,肯上进,虽然天赋有些欠缺,但后天很努力。如果是一个员工的话,我还是挺看好她的。”安迪对关雎尔的好感大部分来自关雎尔对学习和工作的态度,她见过太多的聪明人,欠缺的往往就是认真的态度。


  谭宗明有些意外:“能得到你这样的评价,那肯定是个不错的员工。”


  浑然不知自己被偶像夸赞的关雎尔手忙脚乱地收拾好东西,她差点忘了今年没有顺风车可以坐,得比平时早出门。刚换上鞋子,手机收到了一条微信,是安迪发的,告诉她已经替她找到了今天的顺风车。


  关雎尔尚未来得及拒绝这份好意,一出门就碰到了已经准备好过来叫人的谭宗明,身后2201的门也开着。安迪站在门口,看到她就说:“还好赶上了,我还以为你已经出门了。老谭要去公司,正好顺路。”


  关雎尔慌忙摆手:“不用了安迪姐,我坐地铁就好了,时间还来得及。”


  谭宗明已经打量过换完装的关雎尔,一件牛仔蓝的休闲西服外套,里面搭了一件白底T恤,下身穿一条深蓝色棉质小脚九分裤,配一双小白鞋,青春洋溢。谭宗明在心里道了一声可惜,面上却是一派绅士风度:“反正顺路,关小姐就不要客气了。安迪难得要我帮个小忙,也是她的心意。”


  话已至此,关雎尔不好再拒绝,跟着谭宗明一块儿进了电梯。这可是曲筱绡都不敢惹的大鳄,何况又是个陌生男人,关雎尔安静地站在一边,大气都不敢出。她忍不住再次佩服安迪,居然能跟这样的共事。


  谭宗明毕竟年长许多,没怎么接触过这个年纪的小姑娘,不知道该说点什么来打破两人之间的尴尬气氛,只能同样保持沉默。他借着电梯的反光,观察着关雎尔,发现她还真是一点要同自己攀谈的念头都没有。不知怎么的,一向厌烦被人攀关系的谭宗明居然有些不大适应。


  这样诡异的沉默一直保持到车库。昨天谭宗明订的一辆新车刚到,早上他为了体验新车就没让司机开,这会儿他就难得给别人当起了司机。关雎尔跟在后面可不知道这么多,只是在副驾驶和后座之间犹豫,不过谭宗明似乎也看出了她的为难,已经主动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关雎尔推了一把眼镜,微微鞠躬道谢。这辆超跑的底盘低,她侧身先坐下才把一双大长腿放了进去。


  谭宗明考虑的很周到,不等关雎尔开口就主动提出在附近的一个路口把人放下,毕竟这辆车实在太扎眼了些。关雎尔这回的谢谢显得更加真诚,不过一下车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

大纲文again,必须要把破镜重圆梗写一遍!

评论(5)

热度(31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