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遥不可及·16

    第二天一大早,谭宗明就派人送来了衣服,不是什么奢侈品牌,却是关雎尔最常穿的牌子。宽松的杏色套头毛衣和牛仔裤,和昨天关雎尔穿的几乎一样。打着石膏的胳膊毫不费力地套进宽大的袖子里,关雎尔知道这也是谭宗明的体贴。一会儿谭家奶奶要去医院做身体检查,她也要去复查,手掌上的擦伤不小心沾了水,得去处理一下。


  老太太大清早就见着认定的孙媳妇儿,心里更高兴,大孙子要带她去医院也满口答应,就是一直拉着关雎尔,惹得谭宗明有些吃味。


  “宗明啊,我和关关一块儿坐,你到前头去。”


  谭宗明一瞧,他的姑娘居然还在那里偷笑。


  全身检查的项目太多,谭宗明怕老人家累到,特意安排了两天。今天主要是采血和拍片,全部结束还不到九点,吃了个早午饭,又陪着关雎尔去换了药。


  折腾了一上午,关雎尔暗戳戳地拉着谭宗明,想告辞回欢乐颂。谁知道谭宗明接了个电话,两人又哄着老太太回了别墅。不为别的,谭爸谭妈听老太太说孙媳妇儿进门了,一着急就都赶过来了。


  关雎尔身体前倾,小声地嘟囔:“真的要见吗?”这就见家长了?她没有当场跑掉已经算是超常发挥了,真怕到时候慌了手脚,在他父母面前出糗。她更担心对方瞧不上她这个家世平平、相貌平平的小姑娘,万一摆出传说中豪门父母的嫌弃和鄙夷,她又该如何自处?明明一开始她鼓足了勇气,抱着随时离开谭宗明的心态接受了他的表白,一再提醒自己这只是一场花火般美好却短暂的人生插曲,却不想短短一个月内事态就有了质的变化,仿佛有一只无形的大手推着她在未知的道路上前行。她甚至不确定能否像自己设想的那样,在不久的将来平静地离开谭宗明。好像,会舍不得。


  谭宗明只当她害羞和紧张,赶紧安慰她:“放心,我父母都很和善。”


  原以为睡着了的老太太突然在一旁搭腔:“是哟,这么好的姑娘他们还不满意,咱们就把他们赶出去。”


  关雎尔红了脸,讷讷的坐在一边不再说话。她不敢让自己对她和谭宗明的未来有太多期待,但又常常陷入甜蜜的憧憬,尤其是在得到别人肯定的时候。


  谭宗明的父母果然很和善,谭妈妈浑身上下透着优雅知性的高贵气质,却半点不让人觉得高傲,但关雎尔还是下意识地将她定位成谭夫人,而不是谭妈妈。她亲切地问了关雎尔几个问题,简单的了解一下后,就借口累了,和谭爸爸回房间休息了。


  关雎尔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这可比相亲遇到的半遮半掩恨不得打听清楚他们家子祖宗十八代底细的人好多了,至少谭夫人连她父母是做什么的都没有问,或者本来也没有问的必要。她担忧地望向谭宗明,这个时候只有他是唯一的依靠。


  谭宗明也摸不准,毕竟他本来就猜不透母亲的心思,加上头一次带女友见父母,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不过既然刚才母亲说让雎尔安心养伤,还嘱咐他好生照顾,肯定不是反对的意思。


  关雎尔皱着眉,颇有些伤神,幽幽地吐出一句:“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女人的第六感,有时候真的很可怕。


=================

我原本打算让他们两万字就结婚的……然而现在已经两万多了_(:з」∠)_

评论(4)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