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遥不可及·10

    变相相亲宴自然是无疾而终,尽管对方学识人品都很不错,谭宗明却对那位一看就是学霸的女博士毫无感觉。对方大约也并不喜欢这种形式,有刻意装傻充愣的成分,不管谭家父母看没看透,他们是不会强求这样的儿媳妇进门的。这件事一如谭宗明预料般轻松解决,但谭家奶奶却无论如何也不肯去上海,着实费了谭宗明一番功夫,为此还在苏州多待了几天。


  关雎尔倒是好说话,刚确认关系的男朋友一下子消失一周也没说什么,就是谭宗明怕她多想,特意让安迪帮着解释了几句,却被对方无所谓的态度给伤到了。


  “这样不好吗?她本来就是个乖巧懂事的女孩子,你不是也最讨厌胡搅蛮缠的女人。”安迪转着手中的签字笔,突然想到一件事,“对了,你说你明天下午回来,那小关有跟你说什么吗?”


  “她应该跟我说什么?”


  “Well,明晚我们有个聚会,带家属的那种,包奕凡提议的。”


  要说还是小包总,这就登堂入室了,可怜谭宗明一无所知,还要承受安迪的第二个刺激。


  “那天小关还拜托我不要把你们的事告诉其他姑娘,老谭,看来你这回的情路并不顺畅。”安迪点到为止,并没有把关雎尔的话全部都告诉谭宗明。她愿意提醒一二,一来他们是好朋友,二来她对关雎尔的印象越来越好,加上自己正处于热恋,难免就有了撮合的心思。


  谭宗明挂了电话,哄着奶奶上了车。


  半路上,奶奶突然拉着谭宗明说:“宗明呀,我们去上海做什么来着?哦,对了,去看我未来的孙媳妇咯。”


  谭宗明也不分辩,只是听着奶奶嘴里的“乖巧、聪明、漂亮”,脑海中就自动浮现了关雎尔的影子,大概不会有长辈不喜欢这样的姑娘。一周没见,他还真有点想她了。


  而此刻的关雎尔正被热闹的聚会氛围包围,安静地看着大家。安迪姐有小包总,樊姐有王总,莹莹有了应勤,小曲和赵医生也和好了,大家身边都有人陪伴,但这一次关雎尔不再像之前那样觉得孤单,因为她也有男朋友了。不过,她怎么也没有办法把大家口中调侃的“将来的小妹夫”跟谭宗明联系到一块儿。


  关雎尔正愣神的时候,冷不防被曲筱绡调侃了一句,她还没反应过来,坐在莹莹身旁的应勤却突然摔了筷子,把莹莹叫了出去。没几分钟莹莹哭着回来,把应勤的话一说,彻底引爆了曲筱绡的怒火,不管不顾地就冲了出去,说要揍他一顿。


  “天呐,快去拉住她,小曲她真能干得出来!”樊胜美叫着跟了上去,其他人也反应过来,一股脑跑了出去。


  关雎尔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场面,曲筱绡的形象一下子高大起来,明明是个娇小的女孩子,却不顾一切地为朋友出头,把一个一米八的大男生打得抱头鼠窜。但佩服的同时,她也有些害怕,要是真把应勤打出火气来,还手了,小曲肯定打不过他。


  邱莹莹冲上去要护着应勤,樊胜美上去护着她。赵启平拉住曲筱绡,却挡不住她的腿。关雎尔手足无措,听到安迪叫她帮忙按住小曲,就跑了过去。


  也不知道怎么搞的,混乱场面中,曲筱绡居然挣脱了赵启平的束缚,拼尽全力向应勤冲了过去。挣扎间被推开的关雎尔正好挡在曲筱绡面前,曲筱绡还没撞上应勤,一身的怒气全撒在无辜的关雎尔身上,登时摔在地上。


  “小曲快住手,小关受伤了!”


  安迪跑去过把关雎尔扶起来,才发现她右手手掌上的擦伤,看起来血肉模糊的。眼镜也掉在一边,不知道混乱中被谁踩了一脚,碎了。


  闹热的聚餐以混乱收场,樊胜美陪着哭个不停的邱莹莹,还有曲筱绡留在饭店善后,安迪先陪着关雎尔去了医院。


  “擦伤还好,看着虽然严重,但伤口不深,只要不是疤痕体质,注意不要碰水就不会留疤。她觉得很痛是因为着地的时候用手肘支撑,从片子上看可以看到明显的裂缝,是骨裂,需要打石膏。”


  安迪听了医生的话,表情更加严肃:“小关,你确定不需要通知一下你父母吗?”


  关雎尔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先瞒着家里:“告诉他们也只能让他们担心而已,我没事的,安迪姐。”


  “那老谭呢?”


  关雎尔正要说什么,邱莹莹她们也都到了,病房被挤得满满当当,打断了关雎尔的话。曲筱绡拉着关雎尔道歉,邱莹莹还在一边哭个不停,为自己为应勤为关关。樊胜美劝着邱莹莹还要关心关关,也是一个头两个大。安迪决定擅作主张一回,出去给谭宗明打了电话。


  打完石膏的手还是疼得厉害,关雎尔看着掉在胸前的手,还要小心避免手掌碰到衣服,不免叹气,难道真是因为本命年的缘故?记得过年的时候奶奶还提醒她今年要小心呢。


  回家的路上,安迪特意叫关雎尔坐到她车上。


  “小关你别怪我,你受了这么重的伤,我想老谭有必要知道。”


  关雎尔眯着眼,看了眼手机屏幕:“没关系,反正他迟早也要知道的。”


  话音刚落,手机铃声响起,正是谭宗明的电话。

===============

不认同应勤的处女情结,也不认同曲筱绡的仗义出头。应勤在知道邱莹莹不是处女后,果断跟邱莹莹提出分手,我觉得没毛病。曲筱绡还是一贯老娘三观最正的强势想法,简直莫名其妙。

评论(7)

热度(2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