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遥不可及·9

    正式交往第一天,谭宗明早已安排好一场浪漫的晚宴,无奈苏州家里急召,他只好把新晋小女友托付给安迪。


  安迪半开玩笑地说:“才撩到就不知道珍惜了,老谭你可越来越渣了。”


  谭宗明按着太阳穴,一整天的高强度会议让他有些头疼,安迪的调侃更是叫他紧张:“我也不想失信于人,但我们家你也是知道的,总推不过去。安迪,以后还是少跟小包总学坏吧。”


  安迪耸耸肩,表示即便她真的如同包奕凡一般油嘴滑舌,她还是小关的偶像。谭宗明无奈至极,跟关雎尔打了个电话道歉,没想到对方毫不在意,无端又生了一回闷气。


  临走前,安迪突然说了一句:“老谭,你这次好像真的有些不同,从前你可不会因为女生的一句话而郁闷。”


  傍晚回家路上,安迪忍不住试探关雎尔的口风,小关太单纯,她不希望她一头扎进老谭的温柔陷阱,最后受了情伤,那对小关这样的女孩子来说绝对是件影响整个人生的大事。


  关雎尔沉默了一瞬,一开口又是安迪难以适应的成熟沧桑:“我知道他阅尽千帆,现在不过是一时兴起。但是安迪姐,我喜欢他,我不想再对他说不。不是所有的恋爱都要有结果,不论我和他的结局是什么,我只在乎过程。哪怕我知道,我和他总会走向陌路,至少我曾站在他身侧。”


  如果是邱莹莹在这儿,怕是立刻就要抓着关雎尔大呼小叫,怀疑她被什么不干净的东西附了身,但哪怕冷静睿智如安迪,也因关雎尔的这番话而侧目。原来二十二楼的几个姑娘里,在感情上最潇洒通透的,不是曲筱绡,而是眼前这位在她们看来没有任何恋爱经历甚至在感情方面有短板的关雎尔。


  安迪忽然有种预感,老谭这次真的要栽了。


  “所以,安迪姐,”关雎尔在下车前提出了请求,“可以拜托你就当做不知道这件事吗?”


  安迪点头表示同意,她本来也不是会主动宣扬八卦的性格。


  “不过如果老谭继续接送的话,保不准就会被其他人看见,尤其是小曲,你知道的。”


  关雎尔当然知道,但她的本意只是不希望主动把这件事宣扬出去,而不是瞒着大家搞地下恋情。她不希望因为谭宗明的特殊身份而引来议论纷纷,但她也并不惧怕,因为她知道自己喜欢谭宗明并非因为他是金融大鳄,上海滩的隐形首富,如同他选择自己也不会是因为自己是个合适的贤妻良母的人选。不管谭宗明对这份感情有多认真,至少他的出发点不像其他人,这就够了。不过关雎尔并没有把这样的想法告诉安迪。


  而赶至苏州的谭宗明也并不知道关雎尔心中的弯弯绕绕,只是对着一屋子长辈发愁。谭家历经百年,好歹也称得上是个世家,没想到逼婚这种事也会上演。


  谭妈妈看看正中间坐着的公公婆婆,还有一脸严肃的丈夫,只好开口说:“不是我们想要逼你,你看你都三十好几的人了,家里从前催过你没有?这次也是碰巧了,你李伯伯家的小女儿条件不错,前些年在英国求学,比你小了几岁,正合适。我们也不是说就要给你们定下,现在不时兴那一套,只是叫你们见个面,大家认识一下,就当交个朋友。”


  谭宗明难得露出一丝愁容:“那也不用这样着急把我叫回来,还以为家里出了什么急事。”这个时候谭宗明并没有提起关雎尔,长辈们也没问起他在上海是否遇到了心仪的姑娘。谭宗明的桃花太多,但他们从来没有当一回事。


  “要是先跟你透了底,你还肯回来?”谭妈妈看了一眼婆婆,继续劝儿子,“反正都回来了,晚上咱们两家人吃个便饭。”


  谭宗明从来不愿意做这种无意义的事,何况他现在是有女朋友的人。但过后谭妈妈偷偷把他拉到一边,告诉他这次之所以这么着急,都是因为奶奶的病情严重了,有事没事就念叨着她的大孙子和孙媳妇儿。谭家奶奶早两年就表现出老年痴呆的症状,好在并不严重,只是记性变差,但现在已经偶尔开始说胡话了。别看谭宗明如今是叱咤上海滩的风云人物,小时候却是个“留守儿童”,跟爷爷奶奶在苏州长大,自然和奶奶十分亲近。谭家的人脉再广,钱财再多,也无法减轻两位老人晚年疾病缠身带来的痛苦,阻挡加速衰老的脚步。


  谭宗明抿着嘴,比在公司时更加严肃:“那就听您的安排,不过明天我要带奶奶去一趟上海,做个详细的检查。”


  其实早就请了专家过来会诊,但谭妈妈知道儿子的性格,如果不把奶奶带去上海做检查,他肯定于心不安,也就同意了。


  “不过得多住两天,等你把奶奶哄高兴了才说得动她。”


==================

一直等着放假更新,然而我发现我可能等不到放假的那一天了……

这一章的意思只有一句话“虽然谭宗明说他很认真,但其实他内心并没有真正以结婚为前提和关雎尔交往,或者说,他还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用心的交往”。老谭会为此付出代价的。

评论(8)

热度(2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