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瑶

【谭关】遥不可及·5

    仿佛做了一场梦,他忽然出现又忽然消失。看了一天电脑的眼睛有些酸涩,关雎尔揉了揉,戴好眼镜,向地铁站走去。小包总明天要回南通,今晚自然要和安迪姐约会,她理所当然的选择坐地铁回家,这才是她生活应有的步调。看着来来往往成双结对的情侣和路人,关雎尔到底有些怅然,但又很快平静下来。就像初来上海的那段日子,一个人的时候总是特别想家,但熬过去了也就好了。


  周五下班的时候,妈妈来了电话,关雎尔听得差点落泪,小声答应会自己吃长寿面,最后还勉强用欢快的语气告诉妈妈明天22楼的姐妹们会帮她庆生。她的生日在寒假,从来都是在家里过的。而今年,她还是选择留在上海,爸爸妈妈不可能每年生日都陪在她身边,人总要学会自己长大。


  心情有些低落的关雎尔走出公司,一眼就看见了一身休闲打扮的谭宗明,看着很显年轻。他本来长得也不差,身材高大,此刻身边停着一辆堪称酷炫的阿斯顿马丁,手上还捧着一束鲜花,几乎吸引了所有的目光。


  “生日快乐,雎尔。”


  看着眼前小巧精致的茉莉花束,关雎尔忍不住笑弯了眼,接过来,幸好不是玫瑰。


  “你怎么知道今天是我生日?”还有我喜欢茉莉花?


  谭宗明打开车门,做了个请的手势:“只要有心,总会知道的。”


  正受思乡之苦的小姑娘全然招架不住这番用心良苦,连目的地都不知道就上了车,满心都是对谭先生的感激以及莫名的感动。


  谭宗明原本想带关雎尔回家吃顿便饭,他认为小姑娘今天或许比较喜欢家常菜。但由于之前关雎尔的拒绝,这时候提出邀请反倒不合时宜,便退而求其次,选了一家以苏菜闻名的私房菜馆。


  直到两个人坐在包厢里,关雎尔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个多么愚蠢的决定。她刚刚才拒绝谭宗明的追求,现在又和他单独出来吃饭,而且是在她生日的这一天!谭宗明会不会以为她之前的拒绝是欲擒故纵?她这样是不是妈妈说的不矜持?


  “雎尔,首先请允许我向你道歉。”谭宗明认真地说,“我之前的鲁莽行为造成了你的困扰,听安迪说你因此很不安,非常抱歉。”


  关雎尔愣住了,根本不知道谭宗明唱的是哪一出,只能安静地等待下文。


  谭宗明也没想立刻得到关雎尔的回应,而是继续说道:“我听安迪说了一些你的事情,才知道之前的了解未免过于片面。我很欣赏你的才情,希望可以做个朋友,就像你和安迪那样,不需要有任何负担,你认为呢?”


  关雎尔扶了扶眼睛确保它不会掉下来,谭宗明可是连自己的偶像安迪姐都真心佩服的人,听说他不仅在金融领域天资过人,还有广泛的兴趣爱好,不少项目都能达到专业水准。安迪姐曾说过,一般的老板是附庸风雅,但谭宗明不同,他系出名门又受西式教育,中国传统文人的儒雅谦和刻在他的骨血之中,西方的骑士精神鼓舞他在商场杀出一片天地,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在他身上巧妙融合,造就出一个呼风唤雨的金融大鳄。而她呢?虽然是比曲筱绡多看几本书,比邱莹莹多听几首交响乐,但她自己清楚,这远远没有上升到才情的高度,顶多就是大家的兴趣爱好不同罢了。就像她喜欢鲜奶蛋糕而莹莹更喜欢芝士蛋糕。但谭宗明说这话时的表情格外严肃认真,叫关雎尔也不由得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


  “谭先生您可能有些误会,安迪姐是我的偶像,也是我的老师,我一直很崇拜她,绝不仅仅是朋友而已。”


  一个“您”字犹如尖刀刺入谭宗明的心脏,叫他不由得抬手想要抚平眼角的皱纹,好叫自己看上去没那么显老。她果然嫌弃自己年纪大。


  “我虽然虚长你几岁,也不至于连朋友都不能做吧?”


  关雎尔觉得谭总真是顾左右而言他的高手,原本以为没有明确答复是因为大老板要面子,但现在才意识到或许这个人根本没把她的话听进去。


  “谭先生,不管您听不听,我还是要说的。今天答应您的邀请,是因为我很意外您知道我的生日,还请我吃饭,我非常感谢您的心意。但如果您因此而认为我对您是有什么别的意思的话,我为我的错误举动造成的误会而道歉。我们是不同世界的人,不需要考虑年龄还有其他,您的身份地位就足以让我这样的普通人望而却步。不管是男女朋友还是普通朋友,我都不敢肖想。”


  这番话若是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未免有些刻薄和不自量力。但偏偏是带着圆框眼镜、长着一张可爱稚气圆脸的关雎尔嘴里说出来的,配合着认真的表情,一点没让谭宗明生气,反而有些自责和心疼。他似乎真的误解了关雎尔,而且她一直都是这样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吗?


  “所以,我们之间真的没有可能,连做朋友也不行?”


  关雎尔用力点头,十分肯定。


  谭宗明用温热的湿毛巾擦了擦手,眉头微蹙:“哦,我知道了。”


  这算什么答案?关雎尔推了下眼镜,正要再确认一遍,又听谭宗明加了一句:“可我还是想要追求你。我有这个权利吧?”


  大概,是有的吧?关雎尔可以决定自己接不接受他人的追求,却没办法替别人做决定。就像人事部的那位前辈,现在偶尔也会约她吃饭。


  服务员在这个时候送上了压轴的长寿面,清亮的高汤里盘着一整根长长的面条,上面点缀着一撮翠绿的葱花。明明没有其他佐料,却香气逼人,散发着诱人的气息。


  关雎尔小口小口地吃着面,只用自己才听得到的声音含糊地嘟囔了一句:“可我要是意志不坚定了可怎么办啊,这么好的人……”


  温柔帅气多金,这样的男人是多少女孩子梦寐以求的白马王子。她现在还能坚定地告诉自己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可要是谭宗明再对她更好一点呢?她还能坚持住吗?可如果不坚持,恐怕最后受伤的,还是她自己。


=====================

感觉两万字完结是个不可能的任务

评论(11)

热度(3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